MSI媒体问答大会 未来或许举办洲际赛

  Q:如何看待区域实力差距?对于本次外卡队伍BJK有怎样的期待?

  A:这次比赛非常有竞争性,EDG,SKT,TSM都很强,FNC为我们带来很多惊喜,AHQ也在去年总决赛出战过。我认为对外卡队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他们的电竞发展较其他地区晚了好几年。去年巴西,拉丁美洲等这些地区甚至还没有联赛和职业队伍,而今年已经在打造一个非常规范的电竞系统。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地区显著的发展。也许这些队伍还要花几年时间才能真正赶上LPL,LCK,LCS这类联赛,但我们需要对他们认真对待。

  Q: LOL赛事今年分为季中赛还有年末的allstar,这样区分的原因是什么?今年据我所知S5还要在欧洲举办,那么Riot每年更换举办场地的原因是什么,哪些国家在你们的未来规划之列呢?

  A: MSI是一个非常具有竞技性的赛事。我们希望关注各地区春季联赛的冠军。对于全明星赛,过去我们的定位是综合了竞技性和娱乐性,而今年在休赛期的全明星赛我们会更注重粉丝互动和粉丝投票,让粉丝和职业选手都可以享受到活动的乐趣,因为我们希望在休赛期可以成为一段更为休闲而非竞技的时间。将MSI和全明星赛分开可以更清楚的定位这两个赛事,MSI更具竞技性,全明星更具娱乐性。关于更换场地的问题,全球总决赛是非常重要和精彩的比赛,我们希望可以触及到更多地区的玩家。我们更希望我们可以走到玩家身边去办比赛,而不是让全球玩家一直飞到某个固定的举办地点。欧洲是第一次全球总决赛举办地,距现在已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希望可以前往欧洲,为玩家带来精彩的比赛。明年我们会选择另一个地区,将总决赛带到那里的玩家身边。

  Q: 我们知道Riot一直对于职业选手和解说主播有一定的培训和引导,那么对于其他电竞从业人员(比如媒体、俱乐部管理、裁判等)的素质提高未来会有哪些举措呢?

  A: 目前我们已经对这些人员有了一些持续的举措。对不同的人员,我们有不同的规则。对裁判,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化的深度培训和特定训练,并将这些训练方式全球化分享,以综合提高各地区裁判的整体水平,这一方面我们直接来管理。对媒体,我们倾向于更多参与到他们之中,你们能看到我们有专门负责做报道和内容团队,可以帮助我们以参与的形式来引导媒体并相互提高。对俱乐部管理者,我们举办教练和经理交流会,来提供战队管理者之间交流分享的平台。今年已经可以在舞台上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们给教练们带来更多的曝光,有益于他们的职业生涯。总而言之,有些方面我们会直接参与,有些我们则会间接的去帮助整个职业环境。

  Q:英雄联盟的各项赛事现在都备受瞩目,今年的MSI的出现是否表示以后会在总决赛之前有更多的官方的国际性赛事呢?例如亚洲杯、大西洋杯这样的比赛

  A:我们并不想让国际比赛举办的太过频繁,但是我们也一直在思考,也许在未来我们会举办更多的洲际比赛,目前还是希望能将国际比赛和地区联赛做到更平衡。

  Q: 为什么要有一只外卡队伍参加MSI?为什么GPL需要参加外卡而不能拥有一个名额?

  A:虽然外卡队伍现在还不是很强,但我们希望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多国际竞技的机会。也许现在有一只很强的巴西队伍,或俄罗斯队伍,但由于赛事体系没有办法在最高竞技平台上比赛。我们想确保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不用在LPL等其他地区打联赛也可以进入国际舞台的机会。GPL主要覆盖多数东南亚国家和地区。从历史上来看,GPL的冠军会是来自香港或者台湾的队伍。我们希望能够让GPL的队伍证明他们的竞技水平。本次MSI,GPL队伍也可以通过参加外卡地区联赛争夺入场资格,从这一点来看是和LPL、LCK队伍一样的。

  Q: 英雄联盟这个游戏已经进入成熟期,而围绕着英雄联盟搭建的全新电竞体系也获得业内一致好评以及纷纷效仿,从你个人的角度来看,目前世界电子竞技行业是否已经成熟,如果需要改进分别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A:我们一直在寻求进步,寻求更先进的方式。和两年前相比,我们的电竞成熟了很多。而距离完美还有很大距离。从很多方面,包括提供更好的直播效果,更完善的观众体验等,都有可以进一步提高的空间。我们很荣幸能和其他游戏互相学习并一起取得进步,比如CSGO游戏今年做的很不错。

  Q: Riot官方不定期会更新全世界战队排名,但是很多战队粉丝都对自己的战队排位不服气,原因是没能和同时期国外战队进行对比,对此请问有什么应对策略,怎样才能让官方排名更具说服力?

  A:我想把这个问题分成2点来回答,首先,这个排名并不是完全由Riot的意见,同时也包含了包括解说,非Riot工作人员的意见。其次,我们做这个排名并不是Riot对真正意义上排名的态度,而是通过发布一篇值得讨论的文章来引起大家的讨论。就算是这篇文章的作者本身也会与我们公司的其他人争论文章中的真正排名。

上一篇:萤火虫漫展街访 英雄联盟人气高涨 下一篇:滑板鞋跳出爆炸伤害 EDG碾压FNC获胜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