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战队强势崛起 论东西方电子竞技差异

  前些天,在采访TSM战队Dyrus的时候,谈论起关于亚洲LOL战队的现状,他表示:“我们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亚洲战队)能看到我们全部的比赛。”众所周知,LOL在S1的时候可以说是西方战队的天下,但在S2之后西方战队在国际大赛上所表现的水平直线下滑,反而使东方战队独占鳌头。那为何近年来亚洲战队频频崛起呢?其实,这根本的原因就在于东西方在电子竞技上的差异。

  一、时间差异 使东方战队在S1阶段处于低迷时期

  LOL是美国拳头公司所研发的3D竞技场型网游,在美国早在2010年就已经开始内测了,直到2011年年末才开始引入中国市场内。S1的时候,中国玩家对LOL所关注的程度远不及Dota、war3等那时主流的竞技游戏,LOL中国职业战队更是寥寥无几,也只有几个豪门俱乐部初步的组建起了几个战队。

亚洲战队为何频频崛起?浅谈东西方电子竞技差异

  S2初期,LOL的人气就已经有超越Dota、war3的趋势了,这时,亚洲战队也开始重视起这款新兴的竞技游戏。无论是大陆的WE、还是台湾的TPA,或是韩国的AZUBU BLAZE都在S2期间的国际比赛上大放异彩,使亚洲战队在S2末期时独占鳌头。

  二、直播软件差异 导致中国战术体系成神秘?

  直播这一方面,中国与其他国家差异最大的地方就是所用的直播平台有很大区别,或许这里根本不能用很大区别来形容,可以说是根本不一样。中国的职业玩家和高玩所用的直播平台几乎都是YY,而国外包括台湾的TPA所用的直播平台几乎都是GG,欧美那边的玩家更多的是用Twitch来直播。所以在很多国外战队眼中,觉得中国战队故意保留自己的战术体系不让外人知道,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点。

亚洲战队为何频频崛起?浅谈东西方电子竞技差异

  S2总决赛冠军:中国台湾TPA战队

  虽然直播软件有所差异,但在优酷上还是能够看到很多国外大神的直播,这应该都是国人从国外直播平台上所录下来上传的吧。其实中国很多的比赛也同样是开放性直播的,并没有刻意去隐藏什么战术体系,至于国外的战队为什么不借鉴中国战队的战术,揣摩中国各个战队的强、弱点就是自身的原因了。

上一篇:GES2013B组首轮 婧哥哥亮眼发挥难救PE 下一篇:LOL职业选手之伤 荆棘曲折的电竞荣耀之路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

扫一扫,用手机玩转英雄联盟视频、资讯。
 
返回顶部

更多推荐

Kiin赛后采访:想踩着RNG继续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