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服钻石妹子执教 如何带好一个新手玩家


台服钻石妹子执教 如何带好一个新手玩家

  在这个新手区充斥着不怀好意的假新的台服里,能获得一枚新手是很难得的,如果你有这个机会,都请你珍惜这个刚进入LOL世界的初生之犊,他们是最珍贵、最没有被污染也是对这个游戏最报有期待的一群人,让他体验到游戏乐趣是你的责任,这篇文献给有心带新手的你。

  1.如何选择第一个接触的路线?

  很多人在朋友刚进到召唤师峡谷的时候(尤其是男生带女生)常常一开始就是来你看这个琴女,你选他来在后面草丛观察生态顺便看我超猛ADC操作耍帅1打2爽赢一场我要跟你说的是你第一步就已经错了而且是大错特错

  等到他真的想自己好好玩好这个游戏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这种真实案例就在你我身边,会让我决定发这个文的原因就是因为某天我在跟朋友NG五排讲出这个理论的时候,我们的辅助妹子非常感叹的说了一声:对,我基本功超差的!!

  非常不建议让新手接触辅助还有打野,这两个位置需要大量观念和地图意识而且极少接触基本功,也就是补兵、换血、对线......。新手在接触这两个位子能够学习跟做的事情非常少,而且会让他们养成依靠队友结束游戏的米虫习惯,而且是还在打人机养成了,以后只要他在NG想尝试别路遇到挫折,马上又会回到自己熟悉的AD身后放盾装忙,所以我认为新手起手的位子最好的是

  AD>中单>上单>辅助>打野

  AD就象是隔壁棚的初心者一样,适合初来乍到的新手熟悉游戏地图和基本操作,有了这些基本之后再转职就不会有太大的障碍。

  AD>中单的原因是因为,AD的补兵没有中单这么困难,而上路和中路容易受到GANK,加上上路角色手短又不好补兵,常常被敌人打得满头包,所以起手这两个点日后再扩充会玩的位子是比较好的。

  2.英雄的选择-ADC部分

  对于第一次接触这个游戏的玩家来说,连在召唤峡谷走动跑跳都有问题、更别说补兵和操作。所以选择ADC有几个要点:

  (1)指向技越少越好

  (2)容易补兵

  (3)暂不用考虑位移技问题(因为也放不好

  (4)以出装偏主流(IE>鞋子>攻速装>耳语>嗜血)的角色为主

  (5)越"单纯"越好

  后面会慢慢解释,我们先来看看哪些角色是最适合新手吧(注意我说的是"新手"不是"新手ADC,这里我想教的是当你要辅助一个真新手的时候)

  PS.虽然出装是活的,不过不要因为打计算机就叫新手出叠刀,先让他熟悉最基本的一套出装才是最重要的,等到这套基本AD装他们都记起来了再开始介绍其他防装、攻击装给他们。

  

  艾希 适合度:极高根本为新手而生

  人妻艾希就是一只最经典也最单纯的AD,在改版之后更适合给刚接触这个游戏的玩家玩。

  一个普攻增伤、一个容易命中的范围技、E技能只要教导施放时机即可,只有R技能需要练习准度,在适当的时机引导射出大冰箭可以大幅增加新手的爽感跟成就感,刚开始只要练好一个指向技对新手而言是非常友善的,加上出装单纯,长的又不错,新手接受度高,而且他是450的角色,不会因为换免角就不能玩,是我认为最适合的。

  

  希维尔 适合度:极高

  轮子妈希维尔同样身为450的角色,也很适合让新手使用,要练的指向技只有一招Q,而且可以一直练,开R的时机新手掌握不了,不过没关西,这个CALL就交给你们来做了。要注意的一点是,希维尔的E技能可以在新手时期忽略,这个看似简单的魔法护盾使用起来非常的难,对我们来说,只要在招快命中的时候施放即可,但是在新手的视角,他们感受到危险的程度远远超出你的想象,10次开到一次就很不错了,所以E技能建议在熟悉这只角色还有下路线之后再开始练习。

  

  凯特琳 适合度:高

  女警凯特琳因为手长的优势吃兵较为容易,也是很适合新手练,唯一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凯特琳的E,相信大家对于新手凯特琳E到对方塔下的画面不陌生吧XD,为了避免这种惨剧发生,E的方向一定要教会新手掌握。

  讲到一半大家可以发现有些技能我提的并不确切,象是艾希的E、希维尔的R、凯特琳的W,原因是这些技能并没有很实际的施放时机公式,一切依照当时的情况由你来决定教他们在什么时候放这些技能。来我们继续

  

  卢锡安、格雷福斯 适合度:高

  美国总统和臭流氓适合的原因一样是尾冰容易,而且有着不错的机动性和不难使用的技能组,算是两只很平衡的角色,做为起始英雄不难适应,上手时间快。

  

  金克丝 适合度:中高

  女警的死对头JINX,在刚开始进入游戏也能自由使用,很容易受到新手的喜爱,如果对他有兴趣也是可以练,要注意的点有Q技能的切换对于刚进入游戏的玩家来说太过复杂,而且恶鲨火箭的攻速太慢了玩起来会觉得很笨重,故建议刚开始都以碰碰鍊砲吃兵即可,之后再慢慢练习,而E技能部分必须给新手一个"除非你被追、除非我叫你放,否则不要乱丢"的观念,E跟R的施放时机也是交给你来指导了。

  

  好运姊、韦鲁斯 适合度:中

  这两只技能型的AD如果你的新手对他有兴趣,当然可以引导他们玩,只是要做的事情和放的招比起上述几只多得多,难度相对较高,可是也不失为一种好选择,说不定一直玩下去你可以培养出一个好运王或韦鲁斯呢。

  

  伊泽瑞尔、崔丝塔娜、库奇、克格莫 适合度:中低

  这四只角色我是不建议的,EZ虽然机动性高,又长的一脸小鲜肉,但是被动攻速让他补兵困难,而且他必须频繁的施放指向技,对新手来说实在是太忙了,加上脚短普攻距短,所以我不建议当起手AD。

  炮娘跟EZ一样难补兵,因为E技能的关系,加上拿到W火箭跳跃这个这么危险的技能对新手而言根本是一场灾难,你永远不知道他一场会上演几次神风特攻队之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而说到神风特攻队,就不得不提飞机了,这只角色根本就是集合了上述两只所有的......缺点。POKE型角色让他变得很忙、女武神特攻跟砲娘的W异曲同工,还有他偏向三项殒落的出装方法容易搞乱新手。

  那克格莫也是差不多的,需要触发闪耀剑的角色都不太适合新手,因为真的很忙我讲第三次了,要出殒落的当然也不适合,因为新手连喝水都来不及了,你还叫他按主动道具效果,尽量越简单越好吧!

  

  卡莉斯塔、图奇、奎恩、德莱文 适合度:拜托不要

  呃......我只能说人家连补兵都还在学你就叫他边打边跳、隐形HALLO、变鸟骑人、边打边接斧头......你有没有良心啊QAO,请善待新手让他们远离这些东西。

  

  薇恩、提莫 非常重要我用红色,请告诉他们这两只角色是2月30号限定开放,绝对不给玩。

  在这个处处都有饭桶的世界,拒绝让你的新手成为下一个饭桶,VN真的太难了,除非你自己用VN想找徒弟,否则先不要让新手玩这么秀操作的角色

  3.英雄选择-怎么帮助你的新手?

  辅助你的新手时,要注意不要自己玩得太嗨,叠书叠刀样样来,最后变成sup屠杀秀,刚开始打计算机的时候重点在于"沟通",慢慢的教他怎么处理在线的一些状况,适合玩一些有CC技但是又不会太自我中心的角色,锤石跟娜美我认为是首选,布隆、泰坦、机器人和风女也不错,这些角色的特点不是可以把智障计算机拉到你的新手前面让他宰,不然就是可以一直跟在他旁边帮忙他。雷欧娜跟琴女我不太建议,这两只角色太暴力了,很容易冲一冲结果新手还在后面不知道你在耍什么帅。当然很多角色只要你喜欢都可以拿出来只要对你的新手有帮助。


  在选择完接触LOL的第一只角色之后,就可以开始进入峡谷了。

  当然每个人学习的进度不一,可以自由调整节奏快慢。

  进入之前先跟自己说一声:保持耐心、还有心情愉快。

  第一课-认识游戏 学习目标:视角移动.基本攻击.走动

  请先开一个这个


  要记住新手没有你已经有的那些概念,进入游戏之后请先让他们习惯边走边移动自己的画面,习惯了之后,等到小兵出来,开始试着攻击,这时候还不用补兵不要紧,尽早让他们熟悉这个召唤峡谷才是最重要的。以下有几个很适合新手的快捷键:

  S:S键可以让英雄乖乖站好,在前期还不会走A的情况下,可以先让新手练习点一下小兵,按一下S,对之后的补兵节奏会有帮助

 

 

  空白键:很多新手常常鼠标一滑,或是计算机一出来人多了,就找不到自己在哪里了,空白键可以让他们快速回到自己英雄的位子。

 

  Y:Y键可以让视角锁定,如果你发现你的新手真的很难让鼠标跟着角色移动,可以先让他用Y锁定视角,等到之后再改成自由视角。

  第二课-基础对线 学习目标:补兵、使用技能、出装

  这里我是推荐用这个代替初阶计算机,因为不会有人打扰


  这里要开始跟你的小伙伴练习补兵节奏,不用急着边走边A,先从判断小兵残血-->点出普攻-->按S停住这个分解动作开始并且让他熟悉装备要怎么出,每次回家都先问他有多少钱,再让他出最适合的装,几次下来他就能记住这套出装流程了。然后是技能部份,请一一跟他解释他的技能还有使用时机(EX:艾希的Q在你要跟敌人互点的时候可以放、凯特琳的R在敌人残血跑走的时候就不要客气按下去)

  而身为带领者的你该做些什么呢?在不打扰新手练习补兵的前提下,如果你是有CC的角色,可以在CC到了之后叫他来对他输出,如果你是保排角,那就在他旁边帮忙抵挡计算机的骚扰即可,有办法给他杀人的机会当然是最好的,但是现阶段最重要的还是在地图上走动的节奏还有补兵,不必打完整场没关西,练习对线期即可。

  第三课-初中阶计算机 学习目标:对线、基础会战


  自订熟悉度够了之后,就可以开始跟其他玩家一起打计算机了,这里开始会遇到团虐计算机团战,基本上跟自订差不多,建议把下路线一直前推到二塔爆掉之后再去跟队友集合,打团部分,可以开始练习拉距离、打前排,初阶熟了打中阶,放越多时间在计算机练习基本功之后进入NG的阵痛期就会越短。

  第四课-Normal Game


  在进行了足够的计算机场次之后,恭喜你们,你的新手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懵懵懂懂的小孩了,是该给他机会独当一面了。下路双人线中,4个人最有经验的非你莫属了,请使出你的浑身解数去帮助你的伙伴发育,并且指挥他团战的进退。大小团战他该做什么其实都不是很有概念,而你要做的就是慢慢培养他的概念。

  这边还是有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送给你们

  (1)不要吝啬鼓励 当你的新手杀到敌人、计算机的时候,一声nice可以让他信心大增,打完一场之后一声矮油不错哦又进步了,可以让他更热衷这个游戏。

  (2)30等前玩的英雄不应大于三只 新手重质不重量,不要见一个爱一个。喜新厌旧只会一事无成,想练别只先把一只精通吧!

  (3)将心比心 当你被他的神操作弄到快受不了的时候,想想以前的你,是不是也曾经这么弱,这么需要人保护,你该做的不是责骂,而是让自己变更强去辅助他,或是想办法让他更进步。

  (4)遇到挫折勇于面对 输game难免,重点是你能不能从中获得些什么。幸平创真说:重要的是我学到了名为"失败"的经验。让每场的自己都比上一场更强一点。

  养成一个新手并不容易,需要信心耐心跟用心,这篇文就先到此为止了,你们的眼睛辛苦了。

  这里一字一句都是我酝酿了2.3个月才熬成的,但是显然还不够完整,想到会再补。

  希望能帮到巴友们,至于转职的部份目前还在规划,如果喜欢的话我们下一篇文再见了~

[编辑:路牙]
上一篇:震撼西湖决战黄龙 LPL决赛现场热闹非凡 下一篇:5.16四大重装战士装备 如何合理选择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