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决赛BP博弈 奇招迭出璐璐成胜负手

  LPL夏季赛季后赛总决赛落下帷幕,老干爹LGD与黑马QG大战五局,最终LGD3:2战胜QG,夺得了他们的第一个LPL总冠军。在这场总决赛的巅峰对决中,两队的Ban/Pick阶段就是一场智力的较量,阵容对比赛的胜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二局LGD的剑姬成为奇兵,随后QG的寒冰射手也取得不错效果,决胜局中LGD祭出中单吸血鬼,主导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而璐璐则是贯穿五局比赛,成为非Ban即抢的胜负手,得璐璐着得天下。

  QG在这场BO5的决赛中,Ban人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针对韦神的两大刺客英雄——皎月和亚索。QG的Ban人除了第四局的璐璐,其余的四局都是皎月、亚索和复仇之矛,连Ban的顺序都没有变化,第四局是皎月、亚索和璐璐。可以说QG对韦神的这两个英雄还是非常忌惮的。韦神的皎月在夏季赛后半段开始登场,出场7次,胜率是惊人的100%,而亚索虽然出场次数不多,但是在半决赛中LGD横扫EDG的比赛中,韦神的亚索表现非常惊艳。QG对LGD中单的针对有了一定的效果,但是效果不佳,其中第一局韦神的发条表现一般,多次空大,第三局韦神的卡萨丁全场无存在感,但是韦神的英雄池非常广,本赛季他使用过多达14个英雄,尤其是第五局韦神的吸血鬼,堪称神来之笔,所以QG针对韦神的英雄池去Ban人并不明智。

  LGD的Ban人方面,对QG的中野非常忌惮,其中打野Swift的豹女和中单Doinb的维克托都非常具有杀伤力。LGD五局比赛禁了5次豹女和4次维克托。唯一放出维克托的第三局,被QG抢到维克托,Doinb的维克托爆炸输出打爆卡萨丁,让QG赢下第三局拿到赛点。此外蜘蛛女皇也是Swift比较擅长的英雄,他的蜘蛛和豹女一样侵略性十足,蜘蛛也被禁掉了3次。QG拿不到豹女、维克托和蜘蛛这几个中野的强势英雄,所以只能寄希望于下路,期待TnT和TcT这对组合打开局面。但是QG在线上很难打过Imp和小平这对组合,只有在第一局璐璐保薇恩的情况下,薇恩才展现出统治比赛的能力,其余几场TnT都表现一般,甚至在线上多次被LGD的下路组合击杀。

  在这五局决赛中,璐璐成为不可忽视的一个英雄,其中前三局璐璐都是以第一手登场,后两局璐璐被Ban。在璐璐登场的三局比赛中,谁抢到璐璐谁就获得胜利。第一局,QG首抢璐璐,用璐璐保护薇恩,而且面对对面打野的Gank璐璐全场未死一次。第二局,璐璐被LGD抢到,LGD璐璐保大嘴的套路轻松取胜。第三局,璐璐再次被QG抢到,由于中单又拿到维克托,璐璐出现在上路,面对大嘴和牛头的换线,璐璐抗压发育成功。进入到第四局,QG选择禁掉璐璐,却放出了复仇之矛,正是复仇之矛的杀穿全场,让LGD强势扳平比分。第五局,LGD选择禁掉了璐璐,让QG的薇恩少了一层保护,薇恩最终也难以成气候。

  LGD的上单Acorn还拿出两场无双剑姬,这也是改版后的剑姬首次登上职业赛场,LGD历来就以使用冷门英雄著称。剑姬的出场完全是QG始料不及的,剑姬在上路完全压制住了QG的树精,而且剑姬也多次单杀轮子妈,LGD第二局扳平比分剑姬居功至伟。第三局,LGD再次选择剑姬,而QG则以寒冰射手先手应对,由于LGD整体阵容缺乏有效控制手段,LGD输掉第三局。

  最精彩的是第五局决胜局,LGD最后一手选择冷门的吸血鬼打中单,成为神来之笔,吸血鬼是比较万金油的英雄,回复能力强可以耗线发育。LGD阵中拥有树精、酒桶和布隆三大先手坦克,而且吸血鬼因为被动的鲜血转换的存在也非常肉,又拥有W技能和沙漏,让吸血鬼变的很难被杀死。QG虽然拿到了理想的蜘蛛,风女和慎也有不错的保护能力,但是面对装备成型的三大坦克和吸血鬼,QG在后期阵型容易被冲散,最终在小龙团战中,吸血鬼拿到四杀,LGD打出0换5团灭QG,一波取得胜利。

  LPL夏季赛总决赛落下帷幕,LGD力克QG夺取总冠军,在B/P阶段的博弈中,QG机变不足,LGD则更高一筹。

[编辑:AyuDo]
上一篇:LPL中的异类:LGD 疯狂偏执成就王者 下一篇:震撼西湖决战黄龙 LPL决赛现场热闹非凡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