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当前比赛上单作用 地位大不如前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北九三一三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英雄联盟》发展至今,各种战术打法趋于成熟,不同英雄的战略作用相对固定,阵容组合的优劣势也有较为客观的评价标准,即使拳头一直不死心的对《英雄联盟》的英雄、野区、装备甚至战略机制改来改去,但是无法否认,在某种程度下,这款游戏的可变因素已经变得越来越小,那么这个某种程度是什么呢?

  就是假定玩家的游戏水平一致化,比较通俗的理解就是,英雄联盟的比赛会越来越模式化统一化,这是因为职业玩家的相对水平是没有太大差距的,哪怕再新再奇葩的战术都会有几大核心战术的影子,而普通玩家的游戏体验则依旧精彩而不定,因为普通玩家的实力是有较大波动的,这直接加大了游戏可变因素的规模。那么这跟我们今天要来谈的上单位置又有什么关系呢?

  自从英雄联盟有了112的分路之后,游戏的战略性和对抗性明显提高,大家熟知的几大战术也是通过这样的分路衍生而来,可以说分路决定了英雄联盟如今的竞技性。五个赛季以来,上单位置的霸主和适用英雄换来换去,在整局游戏中的作用却显得越来越小,你或许很难理解一个单线发育吃经济和资源的英雄却只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么?S3全球总决赛上,SKT T1正是由于上单福满多的出色发挥才如此轻易的就击败了气势更胜的皇族,S4全球总决赛,OMG抗韩干翻NJWS的经典之战,大哥才是那个定乾坤的扛鼎之人。无数的经典战役都告诉我们,上单并不弱小,只不过,上单确实是一个极具魔性的位置。

  传说中的国服五大躺赢侠,东棍西糕南飒北洞中神超,全部都是上单选手,其中电棍和神超都是久经沙场的职业选手,他们五个能被玩家赋予这样的名号并不是偶然,上单位置的尴尬一目了然。在一支职业战队中,你会觉得中单选手最有实力,AD选手最有操作,打野选手最有思想,辅助选手最有大局观。 

  但是联想到上单,你可能只会评价他最会抗压,赢了比赛就是跟着队友躺,输了比赛就要背锅。甚至在普通的排位赛中,遇到要上单位置的,心中也难免腹诽几句。草莓PDD大哥的三大上单时代已然结束,不仅仅是前两者的退役,也是这个游戏的战略机制对于上单位置的压榨。兵线最长容易被Gank,带上传送单人作战能力减弱,随时需要牺牲兵线支援,遇上换线局简直就是后妈养的,种种迹象都表明了上单的生态很糟糕。所以上单位置反而需要最有天赋与想法的选手来统治,只有克服了这以上的所有困难才能发挥出上单的真正威力,其实上单并不是不能Carry,只是这个魔性的位置也并不是谁都可以玩的转的。

上一篇:钩子联盟来袭 韩服王者级辅助教学 下一篇:LPL4月15日前瞻 全力以赴为荣誉而战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