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AD大师兄复出 CLG时隔三年再进S5

   2015年8月24号。CLG3比0横扫了对手TSM,拿下北美夏季赛冠军。如同马德里竞技一样突然横空杀出一样。以前的北美都是TSM和C9的二人转,但是CLG终结了这一切。而CLG的队长,也是他们最有故事的人doublelift,中国玩家更多的是喜欢将其称为"大师兄"。

  与此同时CLG也获得LCS.NA赛区的一号种子席位,时隔三年再次回到S系列大赛,CLG也成为全球第八支晋级S5全球总决赛的队伍。

  回想这一年CLG的历程并不顺利,春季赛的时候开局和TSM战队一样是梦幻开局,然而在季后赛的时候,面对Piglet的liquid战队,CLG却0比3输给了对手。从积分上看,CLG今年想进入S系列可以说是难上加难。春季赛他们仅仅有10分的积分。但是坚持终有回报,多年嘴炮的大师兄这一次终于重新杀进了S系列。而且他们是3比0战胜了TIP,3比0战胜了北美王者TSM,其中第二局大师兄的金克斯更是在队友被先手的情况下拿下五杀。时隔三年之后,大师兄重新带队杀进S系列。

  ADC位置的常青树

  说起大师兄,所有人都必须承认一点,这是一名很顶尖的ADC,是北美为数不多的世界级选手,与很多选手依靠队伍出名不同,大师兄是靠着自己的个人能力和出色的细节操作被广大玩家所知。在LOL界里,ADC是个很依赖年龄和反应的位置,ADC的辉煌时间往往最为短暂。在对于世界第一ADC的看法上,比较普遍的是:S1的CHAOX,S2的微笑,S3的娜美,S4的UZI。从目前来看,S5的第一ADC应该是IMP了。但是大师兄不同,大师兄在每个赛季都是顶级的ADC,能从S1到S5保持如此优秀状态的ADC除了大师兄想不到第二个人,能保持状态如此之久的ADC只能用天才这两个字来形容。

  在个人技术特点上Doublelift是位个人能力极强的ADC选手,经常用一些明显占据劣势的ADC英雄在线上与对手打的不分伯仲甚至有优势,比如用轮子妈对女警,EZ对女警,薇恩对卢锡安,而其强大的操作经常能上演神级反杀和多杀,入选TOP镜头。其个人的招牌英雄是女警、薇恩和伊泽瑞尔,尤其是薇恩。曾经在S2时候被称为世界第一薇恩,虽然现在这个称号已经不再是其独享,但是对这个英雄的理解是毋庸置疑的。其职业生涯的初期,意识是他最大的缺点,有多次脸探草丛被直接秒杀的经历,而随着其个人意识的提升,这种情况已经很少出现。

  在职业比赛中,即使你再怎么优秀。但是想拿到五杀也是很困难的事情,因为这不仅需要实力,还需要运气。而迄今为止,大师兄在CLG重大的比赛中,拿下了7次五杀。

  五杀专业户:

  2012OGN夏季赛CLG面对韩国战队PSW,大师兄使用男枪豪取五杀,让刚接触英雄联盟的韩国人大开眼界。

  2013年IPL5赛事上,CLG对战curse.eu战队,大师兄使用EZ在一波团战之后拿下五杀。

  仍旧是IPL5,大师兄仍不收敛,CLG战队在胜者组半决赛对阵欧洲的Fnatic战队,欧洲天才ADC选手Rekkles,大师兄使用凯特琳上演屠杀秀,带着10/1的战绩最后一波团战冲入泉水击杀Rekkles完成五杀。

  还是IPL5,面对欧洲传奇战队M5,Doublelift再次凭借个人能力Carry了CLG,在比赛最后,已经被打的退无可退,忍无可忍的M5冲出泉水,可全部被大师兄用伊泽秀死,而Gosupepper更是惨死泉水,大师兄在一届赛事中就完成了三次五杀,堪称其个人生涯的巅峰。

  2013年上海全明星赛,大师兄让全上海的观众沸腾起来,在没有人看好北美队的情况下,大师兄的EZ再次拿下五杀。带领队伍拿下胜利。这也是大师兄最著名的一次五杀。

  2014北美LCS春季赛的季后赛第三名争夺战的第二场,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Doublelift使用暴走萝莉金克丝和其队友怒冲泉水豪取个人生涯第六次五杀!

  2015年LCS夏季赛总决赛,CLG面对TSM第二场,大师兄再次使用金克斯拿下五杀。其五杀次数已经达到七次!

  历经坎坷,终有回报

  从S1时期,大师兄在CLG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此后曾辗转Epik Gamer、Team Curse,最后回到CLG以效力至今。曾经的大师兄以机器人和钢铁大使出名,成为ADC之后依靠VN出名。CLG出战S1总决赛,但是他们最终被当年的冠军FNC击败。

  S2时期,CLG代表北美赛区,同小组的有IG AZF SK 最终他们只赢了SK,最终未能小组出线。

  S3时期,大师兄入选了全明星北美代表队。但是CLG战绩不佳,在季后赛输给了TSM之后痛失了S3的资格。不过大师兄坐上了S3官方解说台上。并且作为EZ的形象出现在了拳头官方的制作片《冠军之路》上。

  S4时期,大师兄再次入选了全明星北美代表成员,成为表演赛的选手。CLG在常规赛表现不错,但是队伍也开始膨胀,在S4之前一个月,队伍主力全部赶赴韩国进行特训,只留下了二队在征战LCS,在韩国特训的时候,CLG称和韩国强队打的有来有回。但是在季后赛上却被curse打脸。大师兄再次无缘S系列赛事。

  永不服输的战士

  但是这一系列的打击,从来没听说过大师兄有过退役的传闻。如果说曾经的大师兄是个网瘾少年的话,那么对于自己职业的坚持,对于梦想的追逐,如今的大师兄对于英雄联盟的热爱已经超过了当年网瘾少年的范畴。当年这个被父母赶出家门的孩子如今凭借自己的努力,有了自己的事业,活出了自己的人生。今年CLG在北美梦回S2,三年之后再次进入总决赛。

  对于电竞来说,三年真的是太久了。在中国,当WE输给EDG失去S系列之后,微笑选择了退役,而今年KING的战绩不佳,娜美也流露出退役的想法。回顾和大师兄同时代的对手,LPL的微笑,OGN的WOONG,NA的CHAOX,EU的北极控线王,GPL的bebe全部都已经退役。而大师兄还一直坚持走在职业的道路上。对于大师兄,真的很期待他可以再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再次展现当年霸道的打法和五杀的辉煌。

[编辑:Yes]
上一篇:Faker排位五连跪 沙皇有毒连掉一百分 下一篇:让逼撕得更猛烈些吧 近期撕逼大汇总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