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力挺Froggen 请不要侮辱传奇老兵

  前言:

  近日外媒撰文力挺陷入保级泥潭的Froggen,痛斥夸大Froggen状态江河日下的流言。Froggen自从英雄联盟诞生就是这个舞台的象征---很多人都对他的操作,力量以及过往的成就铭刻于心。光辉的过去是无可争议的,但本赛季已经酝酿出一种看法:Froggen已不再是欧洲精英中单之一。很多人到目前为止也许还会说他是平庸之中最出奇,但我以为这些说法不仅与本赛季Elements的成绩挂钩,也与Thorin曾经声称Froggen是西方最伟大选手,兼同时期最伟大20名选手的第7名。通常一位名人对某些选手或战队发表看法时,会相应产生逆反效应。一个小插曲发生在S4就是当时Froskurinn,Kelsey Moser和MonteCristo在世界总决赛前猛吹娜美是世界第一AD。

  这一幕再现,联盟的看法与选手实际表现反馈的信息往往有很大差别!

  拨云见日

  自出道以来Froggen就与“保守”二字紧密相连---尤其是他不善于通过游走或者秀操作来奠定优势。这种说法基于一种错误的前提,那就是对于“保守”的定义过于狭隘,将其约束至一个中单是否游走或者个人操作方面。然而,刻板的意思就是“消极面对一切,无动于衷,毫无抵抗,”这样描述一点也不符合Froggen的风格。正确的定义应该是“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正如Incarnati0n在Thorin的采访里表述的Froggen追求的是控制中路,持续施压以及通过补刀领先对手经济。实际上,Froggen奠定了这种风格,同时也迫使他的对手跟着他的节奏走。

  在稍后的采访里,Incarnati0n还解释道中单不再是傻傻地1v1,操作能否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打野给的压力。现在你很少看到中单不停地秀操作,尤其在这个非刺客版本里。Incarnati0n甚至大胆预言, 如果没有打野,Froggen的风格是无与伦比的。

  富可敌国

 

  这个夏季赛里Froggen在10分钟内金币数量位居联盟第一(181g,平均水准设置为0)。令人影响至深的是即便队伍状态不佳,他也依然能领先对手经济。且看下图:

  10分钟内中单经济与团队经济之比

  Froggen是唯一一位队伍经济落后而自身依然能在10分钟内领先的欧洲中单,Elements推掉第一座外塔的时间为12.9分钟(欧洲倒数第二差),这表明他的经济来源于其它方面,有趣的是补刀还不算是经济支柱,他在10分钟内能参与7次击杀(6杀1助攻---欧洲中单里位居第3)。这给了批驳他风格保守的人一个耳光,Froggen在打野帮助下也会激进。

  坚船利炮

  我们承认Froggen是把大刷子,还会杀人,但他的经济用来做什么呢?上图给了最好的答案。

  AKP=平均参与击杀,DPM=每分钟输出,EGPM=每分钟金币,WPM=每分钟布眼数

  各位且看,数据再次猛打“保守论者”的耳光。Froggen参与击杀的比率位居欧洲中单第二,这说明他对于自己的职责很清楚,那就是挑起大梁。Froggen在输出效率方面与Febiven并列位居欧洲第3(比欧洲平均水准高出100),紧随PePiiNeRo和xPeke其后。与此同时,Froggen占团队伤害的比重也是无出其右,比平均水准高出4.1%。这两项数据说明:1.Froggen的队友输出发力;2.Froggen不仅吃草挤奶,而且奶质还位居欧洲前列,而且他吃的草还比欧洲前3中单的资源少的多。更令人佩服的是,Froggen的布眼数也是欧洲中单里最多的。

  这些数据怎么会是保守消极的风格呢?

  我来举例吧,Dignitas的Shiphtur就是一位很怂的中单,他的补刀数低于平均水准7个,10分钟内金币数(低于平均水准86g)位列联盟末流,他的输出效率是北美所有中单里最低的。他经常被打得找不着北,到后期也无法给队伍提供支持,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怂,无论对面多么嚣张,总是龟缩塔下毫无抵抗---Froggen与之不可同日而语。

  深不见底

  为了进一步证明我的观点,我想对比赛里每分钟的输出进行下比对,所以我搜集了欧洲5名中单对于不同英雄的使用,如果能在每分钟打出600+的伤害就是“1”。选择如下英雄:大嘴,EZ,泽拉斯,维鲁斯和杰斯(备注:近4场比赛里亮相的中单)。

  图表显示Froggen对于poke流英雄的使用并未发挥极致---在仅仅19%的赛事里他拿出了大嘴和维鲁斯。这些英雄的最惯常使用者为PePiiNeRo,在一般的比赛里他拿出了这些poke流中单!(PePiiNeRo同时也以813的输出效率冠绝欧洲)。

  而且Froggen在16场比赛里使用了另外6个英雄,包括吸血鬼,艾克,维克托,沙皇,瑞兹,卡萨丁以及卡牌---这说明他对于poke流到控制流再到刺客流均能熟稔于心。

  一神带四坑

  问题来了,既然Froggen如此勇猛,为何Elements战绩一败涂地,排名欧洲倒数第3?Elements在10分钟内的金币数量低于平均水准242g(欧洲倒数第3),并且推塔也很迟缓。最大的问题隐隐于内部。

  Dexter在前10分钟内能参与19次击杀,这项数据位居欧洲打野前3.Tabzz进而Jwaow在10分钟补刀,输出效率以及伤害占比,10分钟金币数方面都低于平均水准。这意味着Froggen孤立无援,所有压力一肩扛。他是Elements队内唯一颇具威胁的输出,对于Elements来说至少需要2个持续输出来确保以下2点:1.至少两条线平稳发育进入中期;2.打团时不能仅依赖一个输出点。

  无论是早期糟糕的战略还是什么原因,Elements在初期使得Froggen很难影响比赛。尽管他的打钱能力一流,输出效率很高。如果下路或上路有一位能蜕变为输出点,那么Froggen的日子就会轻松很多。

  结论  谣言止于智者,我不是在吹Froggen,仅仅拿出事实来为这位联盟史上的老中单洗去不白之冤。在我看过的比赛里他从未深深影响过一场---但OB镜头永远是他。有时你得通过数据,具体背景来了解一位选手的风格,以及对于队伍活力的影响,队伍围绕某位选手来打,怎样将长期优势转化至中期。现在仍有很多中单能够吊打对手,比如Faker,PawN等,但你不能说不秀操作就是不行,你见过从前Froggen的卡牌一人牵制Gambit Gaming全队么?

  所以,上帝拯救Froggen吧!

[编辑:馒头]
上一篇:小微笑排位闹别扭 惨遭LCS暂时禁赛 下一篇:OMG诺夏微博再度发声 是否将要出战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