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战队Snake 蜕皮中成长的大蟒蛇

  在LPL中有一个战队像黑马一样崛起,那就是snake。这个战队名字,感觉就是在形容整个战队一样,黑马这个词的意思就是,每一场比赛都可以给大家带来惊喜,没错,他们正是这样。

  以黑马之名崛起

  15年春,从LSPL晋级而来的Snake战队,并没有给人留下太多的印象。因为大外援时代到来,各大豪门俱乐部壕购韩国巨星,LGD、VG、EDG、IG,这些老牌豪强再度凝聚了全世界粉丝的目光,而随后OMG战队引进狂小狗更是引起轩然大波,国内电竞论坛一片哗然。无人会将视野转移到这支默默无闻的Snake身上。但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保持全胜战绩的Snake与同样全胜的国内霸主EDG相遇在赛场之上,本以为是一边倒的局势,最后却以弱势方Snake两战全胜而告终。粉丝们终于开始正视这支每个点上都默默无闻,但实力却异常强大的新兴战队。Snake最终以总战绩752杀1958助攻,远超第三名8分的联赛积分,以春季常规赛第二的成绩完成他们的首秀,至此常规赛完毕,黑马之名鹊起。

  但随着联赛的进行,Snake底蕴不足的缺点开始慢慢暴露,中单英雄池的局限性,打野位节奏过缓,AD为发挥不稳,等等一系列缺点被研究出来。并且整支战队的战术没办法做出更多的改变。很快,在季后赛中,面对节奏凶猛的LGD使得他们无力招架,最终遗憾的输掉比赛。

  从“蜕变”中寻求进步

  然而春去夏至,尝过失败滋味的Snake终于知道改革已经无可避免,他们先从EDG的手中引进了14年名声远播的U,用来填补英雄池与战术上的空缺,随后又在德玛西亚杯上启用了新人ADMartin与打野ZZR。这两名有冲劲的新人到来后,也让Snake的风格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如今S5临近,Snake作为选拔赛强有力的竞争者,做出这最后的调整结果究竟会如何,就让小编详细分析一下。

  众所周知,春季赛中的Snake以稳健著称。中单英雄池稀缺,造成队伍风格无法转变,并且一旦遭到对手针对将会不知所措。U的到来彻底改变了这一现状,原本的中单Ella能够熟练的也只有泽拉斯与沙漠黄帝,但是U在夏季赛中一共选择了9种不同的英雄轮番出场。并且在第一周的比赛中更是以7杀2死6助攻拿下最佳选手,优秀的表现再度赢得了所有战队的重视,这使得以单核拼输赢的Snake又多出一个新的Carry点。

  而原本的打野Beast,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草食性选手。虽然没有亮眼的操作,但是在视野争夺与保护ADC上却有着独到的见解。可如今赛场上的节奏越来越快,而Sanke作为一支强队却总是在前期陷入被动,并且这是一个以中野为核心的版本,原本喜欢四保一的Snake已经在春季赛吃过苦头,逆版本虽然能够带来突击的效果,但是却不能长久的赢得胜利,于是ADC位与UZI风格类似的水晶也被队伍选择舍弃,而更加激进的打野ZZR与更加稳定的ADMartin进入到了Snake之中。

  由于事发突然,默契不足依旧成为他们致命的缺点,在德玛西亚杯半决赛中,面对风格老练的OMG时他们陷入困境。打野位的zzr过于迫切的证明自己,多次选择与版本相逆的豹女打野,并且没有取得应有的成效。而Martin的发挥也被对手的新人AD小北所掩盖,U与圣枪哥虽然竭尽全力,可依旧无力回天。

  经过了德杯的试炼,这支新的Snake也逐渐在赛场上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由于上路圣枪哥的个人天赋出众,常常在线上就会获得不小的优势,同时他强大的英雄池能够让他适应任何环境,加上出色的开团能力与抗压练习,成为了目前Snake最核心的点。我们可以通过比赛得出数据,Snake在输掉的比赛中90%是因为圣枪哥的发育不够良好。而中路U本身稳健的英雄池,使得他很难被对手压制,沙皇,卡牌,蛇女,维克托,等刷子型英雄成为他的主力,成为队伍内最稳定输出的提供者。但过少的支援让Snake在前期的风格过于龟缩,我们很难在有Snake的赛场上看到前期人头的爆发。

  上野双核,是目前支撑整支Snake战队的大框架,新人打野虽然有冲劲,但是却缺少老选手的经验,不过相比之前的Beast确实让Snake在前期的主动性上要强上许多,而新AD的发挥也中规中矩,处于那种打卡型的存在。可能由于曾经EDG的影响,U在后期打团的能力十分优秀,如今的Snake也开始出现其的影子,在第八周的比赛中,面对战胜过自己的强敌OMG时,经济一度被对手领先许多,但Snaek依旧凭借抓对手失误,与强大的团战能力将战局扭转。这是在德玛西亚杯八强赛中与UP对决时就已经上演过的戏码。运营与抓缺点这种EDG最重要的特性被Snake所学习,而上路中强大的carry能力又与IG所类似。这种采众家之长,来补自己之短的超强吸收能力,正是Snake目前所具备的。

  “蛇”的本色不改

  这支Snake战队,就如同他们的队名,似蛇一般慢慢发育.一点一滴慢慢积累,每当时机以至,就会蜕去旧皮,来获得自身的成长。终有一天,他们会洗尽铅华,遇风化龙,成为被所有人仰视的存在!

  希望以后snake能够一直这样下去给人带来惊喜,他们的每一次蜕变都是巨大的,他们给我们带来的不是整个战队的蜕变,而是每个人的蜕变。

[编辑:馒头]
上一篇:赛睿与Snake达成战略合作伙伴 下一篇:NEST宣布登陆CJ WOA女神助阵现场开黑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