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季后赛新赛制解析 冠军从何而来

  第一轮:冒泡淘汰赛

  季后赛开始后,在常规赛排名第8与第7的战队将进行淘汰赛的较量,败者被淘汰出局,胜者会和第6进行第二轮淘汰赛,败者依然会被淘汰出局,最终决出一名胜者晋级到“冒泡定位赛”。备注:为了方便介绍后面的赛制,我们将冒泡定位赛胜利者称为“晋级战队”

  第二轮:冒泡定位赛

  第二轮冒泡定位赛开始后,“晋级战队”将先会对阵常规赛排名第5的战队,在这次比赛中胜者将对阵常规赛排名第4的队伍,败者将对阵常规赛排名第3的队伍,这两场比赛胜利的队伍将晋级半决赛,与常规赛积分排名第1、第2的队伍进行较量。

  第三轮:半决赛

  最终进入半决赛的四支队伍将通过常规赛积分排名顺序来决定他们的对手到底是谁,具体规则为:

  第1名将会对阵常规赛排名低的队伍

  第2名将会对阵常规赛排名高的队伍。

  最后再根据半决赛的胜负关系依次决出2015LPL夏季赛季后赛的冠、亚、季军的归属。

  常规赛积分更加重要

  以往的LPL季后赛沿袭的是NBA式的单淘赛制,常规赛第一名打第八名,第二名打第七名,第三名打第六名以此类推,这种赛制一定程度上更偏向于联赛排名靠前的队伍,比如目前的EDG,他们如果在常规赛拿到第一名的成绩,那么晋级之后的决赛几乎是毫无悬念的事情。但对于一些排名靠后的队伍来讲,好不容易挤进季后赛,却发现自己将会面对实力远远超过自己的强队时,这种落差感将会直接导致比赛失去观赏性。

  除此之外,在以往的LPL联赛里,大多数队伍的目标都是“进入前八”,除了有实力竞争榜首的队伍以外,其他队伍在联赛中后段赛程里往往会失去斗志,因为3-6名的实力都很接近,自己再努力也免不了和对方硬碰硬,所以很多队伍在夏季赛结束的前两周就会变换方针,开始不以赢为目的,有时甚至会故意输一局来保证自己在季后赛首轮碰到自己理想的对手。从战术角度来讲,这一点是无可厚非的,但从观众角度出发,大家肯定都不想看到这种“尴尬”的比赛出现。

  而在新的季后赛赛制里,第七第八名这种相对较弱的队伍有了夺冠的希望,因为在冒泡赛里他们第一轮将会对阵和自己实力相差不大的队伍,这比首轮碰到冠军队伍好打太多了。

  当然,有玩家可能会说,那之前辛辛苦苦冲到联赛头名的队伍不就没什么优势了吗?其实不然,对于前四的队伍来说,如何杀入前两名将直接决定季后赛的结果。“夏季赛前两名的队伍直接晋级半决赛”足以让所有队伍拼尽全力去争取。因为前两名等于季后赛首轮轮空,他们将会获得大把的时间来调整战术和配置,以逸待劳。

  比赛观赏性大大提升

  虽然没有做过具体的统计,但笔者相信,大多数玩家想看的是势均力敌的比赛,而非一边倒的碾压局。在新的季后赛赛制里,冒泡赛的观赏程度将不亚于决赛。

  首先排名前二的超级强队将会轮空,虽然对于他们的粉丝来说不是一个太好的消息,但对之后的六支队伍来说,他们会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比如排名第八的队伍,如果他们要想晋级冒泡定位赛,需要在首轮战胜排名第七的队伍,随后再战胜排名第六的队伍,由于比赛双方的实力非常接近,无论比赛过程还是最后的比分都会异常焦灼,观众可以欣赏到强度更高的比赛,同时选手身处其中也能得到更大的提升。

  简单来说,冒泡赛将所有队伍都放在了同一起跑线上,给了常规赛发挥较差的队伍一个机会,但作为惩罚,他们需要进行更多场的比赛才能杀入最后的决赛。

  新赛程的弊端

  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冒泡赛同样如此。尽管一定程度保证了最后几周常规赛的精彩程度,但由于季后赛排名靠后的队伍比赛过多,所以难免会使赛程过于冗长。同时对于战队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也许他们在两天时间里就需要面对三个不同的对手,而其中任何一轮输掉,就直接失去了最后的希望。

  同时尽管给了靠后的队伍一些希望,但对于联赛中游队伍来说稍有些不公平,比如第三名和第四名的队伍,因为在之前的赛制里,他们只需要在季后赛首轮战胜比自己稍弱一些的对手就可以直接晋级,但现在只能无奈的等着其他队伍的挑战。

  不过从整体角度来看,冒泡赛赛制相较于之前的单淘制已经有了极大的进步,因为它进一步拉近了常规赛和季后赛的距离,联赛后半段的队伍需要加油冲击前八名,而上游的队伍也将拼命争取前两名。

[编辑:馒头]
上一篇:OMG领队露露发文 痛斥喷子谩骂求包容 下一篇:赛睿与Snake达成战略合作伙伴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