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夏季赛的黑马QG 目标是星辰大海

  Qiao Gu是目前LPL和EDG并列排名第一的战队,可能这是出乎许多人意料的事情。毕竟,你第一眼扫过他们的时候,可能会把他们当做是一群染着五颜六色的头发的男子乐队成员。在他们的战队定妆照中,Yu "TnT" Rui有着明亮的紫色头发,Tae Song "Doinb" Kim是绿色头发,后来褪色成了银色,Da-Hoon "Swift" Baek和Hong Wei "TcT" Zhang是橘黄色,而Bao "V" Bo则是最为保守的棕色。TnT:"在一开始,我们每个人都跟doinb说绿色很迷人,如果他把头发染成绿色,我们就每人给他100块钱。后来大家都开始染发,我们的队伍慢慢就变成了彩虹。"他们的头发可能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但是留住我们的注意力的是他们的队伍战况。如果他们的战术像他们的头发那样,他们在LPL可不会有这么好的成绩。

  溅入LPL的一点火花

  在QiaoGu进入LPL之前,他们在LSPL里表现并不稳定。他们以在德玛西亚杯中击败了知名战队WE和OMG而闻名。很自然地,他们在升降赛中进入了LPL。我们仍然能看到QiaoGu在LSPL的风格,他们是一个依赖于早期入侵和个人技术的队伍。他们的BP倾向于扬长,他们会将自己的风格强加给对手,即使在对手针对了他们的BP的情况下。QiaoGu在LPL夏季赛的首秀是对LGD,这是一场QG队伍风格的完美展现。在他们的第一次团战中,QG决定五人包下,拿下四杀,使LGD陷于无助。

  这就是他们给人的第一印象——一支年轻的,激进的队伍,为了滚雪球不畏惧承担危险。而且作为一支三中两韩的队伍,他们在越塔gank和团战间的协同中表现出来的完美水平,堪比LPL中的老将。当被问到他们是否有沟通交流问题的时候,TnT说“我们在一起已经很久了,有时候我们会需要个翻译,不过说实在的,这不是个问题。”QG证明了他们能够在LPL立足,那么剩下的问题就是:他们能走多远?

  谁有技术不爱招摇呢

  不完整阵容的LGD仅仅是一块垫脚石,QG需要在第二周对OMG的比赛中证明自己。尽管OMG在春季赛中的表现不佳,但是他们的新阵容还是被认为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的。QG仅仅从OMG手中拿下了一场胜利,但是他们在这场BO2中的表现,让我们能够瞥见他们的技术和聪慧。他们选择了刀妹对线纳尔,尽管这并不是个优势对线。但是队伍对此很自信,而且V确实很擅长刀妹,他展现了自己的技巧,在上路提供了无情的压力,不断地欺负着自己的对手。QG能够摆脱被BP针对的原因就是他们的线上选手都极有天赋。但是如果他们想要在LPL兴风作浪,这种依赖自己擅长的英雄的打法就必须要改变。满足于天赋的技术是不够的,他们选择了强化地图控制,而Swift就是其中的关键。

  Swift的打野效率

  Swift,以他在野区的路线规划而闻名,他总是能够在保持和对方打野相近的farm效率的同时给予线上最大的压力。比如在QG第一周对OMG的比赛中,他在成功帮助中单妖姬拿下发条人头滚起雪球的同时,在farm效率上也远远高于OMG的新星打野。而且即使是在QG拿下一个击杀之后,他也不会停止给线上压力。他们的目标是不停的扩大自己的优势,并将优势转化为塔龙经济。是的,QG不满足于依赖着选择自己拿手的英雄。这也许能让他们在LPL立足,但是他们的目标可不仅仅是保级,他们是一支想要参加S赛的队伍。TnT:“现在,我们会根据场上的状态观察谁有优势。每个人都会提醒队友需要做什么。我们队伍没有固定的指挥。我们会观察谁获得了最大的优势,我们也会观察谁的优势最能转化为团队优势。”

  QG里获得优势的选手就会承担起指挥的责任,这是一种完美符合他们风格的做法。当QG有一条线获得成功时,他们就会围绕着这条线来获得优势,并帮助团队获得优势。但是这种游戏风格还有些问题需要解决。尽管QG能够利用他们的优势,但是swift偶尔还是会由于过于激进丢掉人头。比如在QG第三周对UP的比赛中,他早期越塔过于激进给了对面上单一个人头。但是他们仍然在努力。他们的小错误并没有被忽视。他们知道如果他们想要在S赛上有一席之地,就需要改正自己的错误。Li "LiNkO" Lin-Ke,QG的经理,在他的Reddit AMA中说:“QG现在还不完美,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当被问到他对QG目前的打法有什么看法时,TnT说:“在这个版本,即使你有很强的下路,也不意味着你能赢得比赛。在LPL,那些放弃团队优势的队伍会失败。”

  无私的下路组合

  他们可能不是最强的,但是TnT和TcT的组合已逐渐成为LPL不可忽视的一对下路组合。也许有些人认得TcT,也就是天灾末日,是过去NA LCS LMQ的辅助。但是这不是他第一次和TnT搭档。事实上,他们在天灾末日去北美之前就一起玩了。为了纪念他们的友情,他们取了这对名字。对于他们来说,彼此配合十分融洽,他们都愿意把自己最好的带给彼此。TnT:“说实在的,我不觉得我们是最强的下路,我想EDG和OMG的下路是最强的。”他们不认为自己是LPL最强的下路并没有关系。这对他们来说不是个重要的头衔。此外,不像OMG,QG并不经常围绕某个核心选手作战。TnT也不会拿到像UZI那样多的资源。不过他不需要,对于他来说,利用好自己拥有的才是最重要的。队伍很喜欢给TnT选择希维尔,而TcT则是风女或者泰坦。QG希望下路能够为团队提供大招。帮助他们的其他路选手。当问到他和TcT的游戏战术时,TnT说“我们考虑的只是怎么样对团队更好。”

  保持警惕

  赛季并未结束,排名也并未确定。即使QG现在看上去能够在第一的位置呆的比较稳了,他们每天还是要努力提升。是的,他们有着梦想,如TnT所言,他们的目标是:“拿到季后赛资格,然后拿到S赛资格。”按照他们目前的状态,这个说法真是谦虚谨慎。他们可能不仅仅是拿到S赛资格,而是为冠军而战。

  你认为谁会从本赛季脱颖而出呢?——QG还是EDG?

[编辑:馒头]
上一篇:AHG战队抵达上海 与EDG队员外出游玩 下一篇:世界任务解锁 2015泳池派对奖励开启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