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形的推手 绿茶将助ahq战队走上巅峰

  如果这是在过去邵氏电影的武打片当中,那么ahq战队可能会是武道馆中令人畏惧的踢馆者。自从LMS春季赛打响以来,他们用自己无情的统治力在台湾岛上所向披靡,将闪电狼,台北暗杀星以及HKE这样的老牌劲敌打得像新战队一样毫无还手之力。而在夏季赛中,他们在最近与HKE以及Machi打平前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十四连胜。即便在国际舞台上也有他们的身影——让Fnatic以及TSM这样的知名欧美战队吃了败仗。

  然而这一切都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实际在春季赛当中,ahq的前景并不是非常乐观。

  “绿茶”是春季赛中LMS赛场上最受尊重的选手之一。他使用锤石时的决定性表现帮助ahq战队在2014年全球总决赛小组赛中战胜了EDG战队,也奠定了自己世界级辅助的地位。尽管他的技术在台湾赛区内依然可圈可点,但这支队伍却难以将神奇的表现延续下去。

  接下来,令粉丝们失望的是,绿茶不再担任ahq战队的先发选手。

  不满于现状

  “全球总决赛过后,我们进行了一些人员方面的调整”绿茶说道。除了中路和辅助之外,ahq试训了各个位置的队员,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他们换掉了中路的GarnetDevil和打野选手Nez。“人员变动之后,我们在LMS中的开局不利,战绩很糟糕。我开始怀疑自己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了。”

  他们很多的问题都是因为队伍缺少有效的支持团队。最开始前ahq战队的上单选手Prydz是他们背后的智囊,为主教练Backstairs提供数据分析。但是在2015年初期,Prydz离开了队伍。

  而绿茶决定在春季赛季后赛开始前两周退出主力阵容,来填补分析师位置的空缺。他将自己全部的精力用在为队伍制定战术上,而之前的打野选手Albis顶替他出任辅助。

  在工作中学习  

  绿茶很快发现,自己作为职业选手的经验并不足以支持其分析师的工作。在排位赛当中的成功以及与LPL选手的关系并不能够直接转化为他在这种研究型工作当中的成绩。

  “我还在学习”绿茶这样说道,“作为一名职业辅助选手很有帮助,但是作为分析师观察选手表现更多的是学习的过程。作为选手更多的是提升自己在游戏中的操作,但是作为分析师,你需要不停的看比赛录像,弄清楚各个队伍的策略是怎样的。然后与队员们一起想出击败对手的办法。”

  绿茶还说,在台湾赛区,分析师位置的重要性被大多数的队伍忽视了。很多情况下,推出主力阵容担任分析师意味着这名选手计划退役或者说决定离开队伍——但是对于绿茶来说却并非如此。他拒绝了重回第一线的计划。“Albis的表现非常好”他立刻说道,否决了之前队伍根据版本或者对手更换辅助选手的说法。

  “我觉得在台湾电竞圈认为分析师只是队伍的后援而已”绿茶解释说,“我不确定担任替补并且兼任分析师是不是个好主意。但我认为,作为分析师,我应该仔细观察每一场训练赛,找出其中的问题,然后帮助队伍解决问题,变得更强。”

  绿茶担任分析师的作用立刻显现出来。在他的帮助下,ahq以闪电战的方式突袭了台湾赛区的所有队伍。无论台北暗杀星还是HKE,这两支过去面对ahq没有遇到太多麻烦的队伍都被他们以3-0横扫出局。只有闪电狼战队在ahq的身上拿到了一局胜利,不过这也没有阻止他们获得LMS春季赛冠军,并且晋级季中邀请赛。

  在季中邀请赛上,绿茶和ahq战队证明了自己在季后赛中的成绩绝非侥幸,仅仅位于中韩战队之后,扭转了过去两年与欧美战队交手时的颓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面对LPL的训练伙伴时表现得最不理想——EDG战队同时也夺得了季中邀请赛的冠军。“在季中邀请赛上,我们没有针对EDG特别制定战术”绿茶说道,“我们知道他们是全世界最强的,当时我们想的是如何赢下一局比赛。”

  成长计划  

  虽然季中邀请赛上与顶尖战队较量的感觉还未完全散去,不过现在绿茶展望的却是全球总决赛。Ahq依然在与EDG战队训练,不过频率没有过去那么高了。“十月份之前,我们会多看看LPL以及LCK的比赛录像”绿茶是这样告诉我们的,“看录像并不是为了模仿,而是找出一个适合我们的办法战胜他们。”

  与国外战队交手中的成长似乎对他们非常有帮助,我们可以从ahq2-0完封闪电狼战队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他们的表现与自己平时的风格大相径庭:ahq选择了一个抓人能力超强的阵容,而这正是闪电狼战队所擅长的,同时闪电狼战队的风格与2014年的ahq非常相近。不过最终是ahq更胜一筹。

  不过,这种疯狂的连胜多少也让绿茶有些担心:“我觉得输一两场比赛对我们很有帮助,这样我们可以看清自己的弱点。我还是觉得在决赛之前应该输几场——我可不觉得一直连胜到决赛是什么好事。”他认为闪电狼是最有机会击败自己的。

  但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真正让他们感受到痛苦的并不是闪电狼战队。在最近几周,Machi以及HKE战队都成功的从领头羊身上偷走一场胜利,与ahq打成1-1的平局。

  是时候让ahq和绿茶把理论分析转化到实际中了。

[编辑:馒头]
上一篇:伤病再次侵袭EDG 童无敌生病接受治疗 下一篇:拳头官方撰文 S5上单位置不再是孤岛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