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y还是抗压 选手转型上单原因分析

   LPL夏季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而我们惊讶地发现有打野甚至中单的职业选手都转型去到上单位,这是为什么呢?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LPL夏季赛开赛以来,越来越多战队争先模仿韩国SKT,实习队员轮换制度,以拓宽战队深度。因而战队队员人数剧烈增加,竞争日趋激烈。加上越来越多优秀的韩国外援通过春季赛与队伍完成了磨合,更加巩固了自己的位置。与之相对的是之前的国产老选手面对优秀韩援和新生代力量冲击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于是转型成为他们延续职业生涯的最佳方式。而战队和个人一致将上单位置作为转型的最佳选择。那么上路究竟有怎样的魔力吸引着选手转型呢?

  版本对于上单的定位更加适合轻车熟路的老将

  当前版本有关上单最重要的三个关键词:传送支援、熔渣巨人、换线。这决定了在没有点燃的年代,上单又是以纯肉坦克为主,通过极限操作也很难将对面上单击杀,滚起雪球。同时现在上单定位于团队功能型,即使发育不良,在团战中依然能够发挥作用。因此现在上单更加要求选手把握时机传送支援的意识,换线补发育的意识,防止对面gank强杀的意识,而这些对于老选手来说,显然是他们的优势所在。

  转型上单对于整个团队的磨合影响最小

  尽管当前版本强调了上单对于团队的支援,但是相比于其他四个位置,上单还是要更加独立,尤其是发生在下路附近的小规模团战在没有传送的情况下,上单还是只能埋头发育。因此上单与其他四个位置相比,与团队的联系还是相对少些,老将转型上单可将磨合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光荣的再延续

  中国在今年大量涌入韩援之后,尽管实力大大加强,但也侧面印证了中国LOL人才凋零。在其他位置难以看见新生代力量时,中国上单的繁荣好似一针强心剂,点燃了中国LOL的激情。老将转型上单正是追随潮流之势而去。为了证明自己虽然廉颇老矣,尚能餐饭。

  截止LPL夏季赛第三轮,共有四只战队队员转型上单,他们分别是IG战队原中单Zz1tai,OMG战队原中单Xiyang,VG战队原打野Dandy和King战队原打野Insec。

  Zz1tai和Xiyang转型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战队中单选手有了更加合适的人选,属于主动转型。而Dandy和Insec作为韩国外援,在原打野位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无奈队伍中的上单选手表现不尽如人意,属于被动转型。

  而从整体效果来看,主动转型的Zz1tai和Xiyang所属的IG和OMG战队表现明显更加出色。他们的转型使得队伍的风格趋于稳定,队内树立了核心,全队团结一致,向S5发起冲击。反观另外两位转型选手所属的VG和KING,转型似乎是队伍对于漏洞的补救,而非考虑整体效果,战绩自然不如人意了。

  转型上单似乎已经是一股风潮,暂时还不会消退。也许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老将在上路再次重逢。而上路的光荣也将继续延续下去。

[编辑:我要做大大]
上一篇:韩媒眼中的中国LPL EDG的不败法则 下一篇:炫酷奢华 Snake酷炫新基地设计图曝光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