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终了繁花散尽 SKT依旧前行追梦

  MSI的帷幕落下已经有10天时间了,说实话笔者作为一个国服LOL玩家,在EDG和SKT站到同一个舞台上的时候,我个人感情上对SKT的支持还是一直存在的,所以在这里还是想要为成为亚军的SKT写点什么。

  当第五把比赛B/P一结束,看到阵容出来之后,我忍不住为SKT捏把汗。毕竟是赛前放出话来有准备大招的EDG,这个一眼看上去就如此「非主流」的阵容,背后必定隐藏了些什么。果不其然,阵容上的克制让EDG没有费上太多功夫就拿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那一刻仿佛整个世界的光芒都汇聚在了EDG的身上,还会有谁在意败者的光芒。

  大魔王出世率队称王

  回想我第一次知道SKT的时候刚好是在OGN夏季赛Faker秀翻Ryu的劫之前一点点。那时候我对韩国LOL战队的了解仅限于Madlife、Imp和Mata这三个人。第一次听别人说到Faker以及SKT之后的一个星期,他秀翻Ryu劫的视频就已经传遍全世界的LOL网站了。

  从S3上跟OMG小组赛站成1比1,到3比1将同一赛区出现的Najin Sword挡在Staples中心的门外,最后战胜当时笔者个人最喜欢的战队---皇族。然后回到OGN冬季赛以全胜的成绩轻取冠军,当时有人说整个LOL界未来都将笼罩在SKT的统治之下。

  王者梦破碎陷入低谷

  然而欢呼和掌声来得快,去得也快。2014春季赛因伤休战的Poohmandu归来,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取代Casper,那个完整的S3冠军队SKT T1回来了。踩着同队的SKT T1 S队出出线的K队,被当时的还没改名三星白的Ozone斩于淘汰赛第一轮。其中一场Ozone拿出了金克斯+努努+豹女+贾克斯的组合,疯狂的敲击打碎了 SKT T1的梦。Faker再强终归不能一个人秀五个。又是那个夏天,SKT T1 K队再次被刚刚更名的Samsung White踩在四强之外。S队则跟那届夏季赛冠军KTA经过5场的死斗,最终参加S4的梦想破灭。那之后在冒泡赛里K队虽然靠着积分站在了参加S4的门前,但仍然被Najin White Shield打败缺席S4。

  那时许多人都在质疑SKT,说SKT不行了,但我始终不觉得SKT是真的败了,我认为他们只是遇到了队伍自身的瓶颈,给他们一点时间他们还能王者归来。但随着秋季休战之后,Poohmandu、Piglet以及Impact的相继离队,我也不得不承认,曾经的那个SKT或许真的已经回不去了。对于LOL这样一个本身历史还不太长的游戏来说,在一年内可以发生的事,有时候就是这么具有戏剧性,到这里SKT的王朝似乎已经宣告落幕了。

  生命不息 梦想不止

  但有时候命运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S4结束后OGN赛制规定的调整让S队和K队变成了一个队。S5的季前赛他们的战绩不可谓不好。春季赛前半段确实有一点下滑,而5.4版本更新之后我们在这个SKT身上仿佛看到了一点当年SKT的影子。Easyhoon能独自挑起大梁了,Bengi上场就能carry了,最后他们在冒泡赛里带着自己的梦想来到了MSI。这次又有很多人说MSI这一场比赛标志着SKT的彻底陨落,其实我想说的是SKT又何止是陨落了这一次。其实厂长和Faker真的是很像的两个选手,都是经历过职业生涯大起大落的人了。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经历了这么多的Faker其实只有19岁,比我们很多人都要小许多。

  作为一个老皇族的粉丝,现在也是SKT的粉丝,其实我太懂支持一个亚军队伍的心情了,就好像最后一届WCG上Moon再一次止步亚军流下眼泪的时候,台下的那些中国WAR3玩家都在为这个韩国选手欢呼,那是真正的无冕之王。我欣赏Clearlove也欣赏Faker,只因为在这个狂热的时代里他们还能坚守自己所爱的游戏梦想。当大家都在为冠军欢呼雀跃的之后,如果你和我一样喜爱过这支MSI亚军队伍SKT T1,请给它们一点掌声和鼓励。

 

[编辑:馒头]
上一篇:不断前进的独角兽们 欧洲豪强的黑马 下一篇:QG爱射佳宜秀翻全场 横扫LGD豪取三分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