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出征倒计时:低调奢华的中国冠军EDG战队

  这或是中国战队距离S赛事之冠最近的一次。

  2015春季开始,中韩合流。一线韩援的到来弥补了原有各LPL战队的人才短板,让这个春季赛的LPL变得举世瞩目。围绕打野诺言、上单Koro1重新调整的EDG,迎来了原三星两队的Pawn和Deft,新秀Meiko也坐稳了主力辅助位——这支战队延续了他们在2014年春夏两个赛季的高胜率,以春季赛的榜首第一身份昂首进入季后赛。

  春季总决赛的精彩绝伦的五番战里,似有天意庇佑的EDG从困局里自救。赛后第二天,EDG的队员们已从夺冠的兴奋中沉静,回复到这支以黑色调队伍的本来状态:低调、坚韧、自信,又有未蜕尽的羞涩一抹。俱乐部坐落在上海虹口的创业园区:园区外往来嘈杂,园区内闹中取静——颇符合其俱乐部成立近两年来一直的内秀作风。

  中国《英雄联盟》玩家总数庞大。每次LPL战队的远征,都带着隆重的“举国关注”仪式感。过去两年的世界冠军由韩国完成统治,每次玩家期望抬起,又屡屡落空。

  倘若没有伤病的困扰,出现在MSI赛场上的这支EDG凭其春季赛的稳定,的确应当被视作是夺得本次大赛的最热门战队。

  黑的低调,金属的光泽

  EDG俱乐部Logo设计便展现着其的调性:金属色、沉稳黑、砸破地表的决心。

  2013年9月成立的EDG收购了LMQ的LPL资格,在次年2月完成建队——那是EDG第一代黄金选手——参与国内全部十项大型赛事均打入决赛,拿下八个冠军两个亚军,战绩骄人。

  “内战打得非常好,但世界大赛中表现乏力。”在两次的世界总决赛中,EDG表现平平。作为对照的是OMG和皇族,尽管这两支战队在国内赛事不敌EDG,但却在世界舞台屡有亮眼表现。EDG的特点是套路成熟、进退有序、令行禁止、高效谨慎,队员实力也整齐,但在各条线并未建立统治地位,相较韩国队伍更有提升的空间。

  志在千里的EDG保留了第一代黄金选手的核心,在2015年初对队伍阵容更进一步开始补强。

  从春季赛看来,几乎所有一线韩援都展现出了自身价值,融入到己队的过程则有长有短。EDG两名韩援的融入过程也很顺利:Deft几近完美地挑起下路,驾驶金克斯时更有“背后长眼一般”的全图支援能力;Pawn对英雄的独特理解,让EDG拥有了近乎完美的中路carry。

  新韩援的性格也完全符合EDG的调性:Deft沉静温和,光芒尽数闪耀在召唤师峡谷;Pawn内心闷骚,会以场上的行动来十倍支持他只言片语的自信。EDG三少对于俱乐部的未来,“更希望做到的是在竞技方面保持严谨和努力,希望不论老选手还是新加入队员,都能明白梦想是可以实现的,但是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其他方面,我们希望能够改善外界对电竞的偏见。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展示,让大家能够感受到电竞也能带来力量,电竞同时也很美。"

  EDG尤其强调和看重选手的努力,对于天赋的看法,他们认为的“职业选手都是有天赋的”。他们信任并欣赏选手的天赋发挥,但更欣赏又有天赋,同时还格外刻苦的选手。

  尽管如此强调实力和努力,这支EDG每个人都各有耐看的独特气质。这支队伍其实准备好了所有的一切。黑色调金属感的EDG,只欠缺一次世界之杯的光芒。

  无与伦比 星光璀璨

  Koro1,童阳

  完整地伴随着EDG初创成长至今,再挑起了队长的重任。这个桃花眼的少年从LM起步,进到EDG的时候业内皆传是打野诺言亲授。2014年全华班底的优秀队友令他逐渐成熟,而在2015足以成为能够帮助诺言担当队伍重任的顶梁柱。

  Koro1的线上能力扎实,但由于EDG中下野三路都是世界级的名将,因此他所在的上路也屡屡成为对手意欲打开突破口的一路。即使被刻意针对,团战时的Koro1依然能够打出优秀的表现,无论是支援时机,技能释放还是保护队友,他可以百分百的完成一名顶级上单能够完成的所有工作。

  clearlove,明凯

  从最初出道时的“食草型打野”,到EDG时期完全掌控比赛节奏的“进攻型打野”,这是Clearlove承担越来越重任务,也越来越多把整个队伍扛起在背上的明证。S3崛起的韩国流加速了整个比赛的节奏,打野位的在前期不再只是穿针引线,而是直接拉动进攻,明凯则通过改变自己来迎接挑战。

  2015LPL春季赛的韩国四大打野全部入华,更让野区的争夺火花四射。作为中国本土最强的打野位,他带领EDG以最终的第一战绩站上在了春季赛的第一名奖台。他是迄今依然在役的唯一一位中国IPL5世界冠军,他还需要用一座S联赛的最终奖杯来犒赏自己和所有队友的努力。

  Deft,ADC

  冷静的团战是Deft一直以来的最强之处,而在LPL这个出产宇宙级ADC的“富矿区”,Deft的侵略性开始逐渐体现出来。他善于利用金克斯这样的英雄,利用六级之后的全图大招进行小团战支援,团战中的自我保护和极限输出堪称ADC范本。

  稳定是Deft的另一个标签,在长达44场的常规赛,及德玛西亚杯和季后赛的比赛中,Deft的数据从来不让人失望,且不仅是通过全队的高胜率来“刷”数据。春季赛决胜战的五场较量,是他和前三星队友imp的下路对决。在最终盘时他获得的五杀,既是他整个职业生涯里的第一个Penta Kill,也是他打野已疲软,而中单被针对的最艰难情况下挺身扛起全队的巅峰表演。

  Meiko,辅助

  17岁的EDG新正选辅助Meiko在世界级的队友面前毫不怯场地干好了他认为的辅助所有工作:保护ADC,插眼,排眼,以及游走辅助。他拥有对比赛良好的阅读能力,他的游走和视野完全跟上了这些神级队友的步伐,且能够在关键性时刻用辅助完成carry协助。他的学习能力强,对阵应变优秀,在这支以努力著称的队伍里前途不可限量。

  与下路Deft的配合默契也体现在这对下路组合的生活之中,很多非公开的场合里他都与自己的ADC呆在一起。对Meiko来说,能够与Deft合作是他的荣幸;而对于Deft而言,优秀谦虚而配合默契的Meiko又何尝不是他的幸运?

  Pawn,中单

  他在韩国的时候以“单杀faker的男人”成名,他擅长farm型的英雄,而且对于中单英雄的开发有自己的独到理解。相对于ADC位的出众,LPL在中单位置出彩的选手并不多,Pawn的加入直接挑战了原LPL公认的最强中单无状态,并间接地刺激了LPL各队中单选手的整体进步。

  在SSW中,他已经获得了S4的世界冠军,但在2015年春季赛的这个季后赛冠军是他捧得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奖杯。淘汰赛制的角逐和联赛赛制的漫长,需要的是选手既拥有一颗大心脏,同时还要保持稳定的状态。Pawn的可怕之处也就在于此:他还有广阔的成长可能。

[编辑:Yes]
上一篇:为梦想拒百万收购 电竞老板不负众望 下一篇:MIS季中赛采访Deft 为LPL联赛而奋斗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