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季中邀请赛倒计时 各赛区冠军出炉

  LPL赛区:EDG

  冠军诞生时间:4月26日

  2015春季赛排名:第一

  季后赛之路: 3:2 胜WE;3:0胜iG;3:2胜LGD

  教练:Aaron

  队员:上单Koro1、打野Clearlove、中单PawN、辅助Meiko、ADC Deft、中单U

  常规赛一路碾压的EDG,早在联赛结束之前就早早锁定了春季常规赛的冠军——他们领先LPL排名第二的Snake战队15分之多。17胜4平1负的豪华战绩,也展现了他们在联赛中无法撼动的统治力。“团战无敌”是他们自己对自身擅长点的评价,也获得了玩家的认可。LPL的其他俱乐部经理对EDG的评价是“各个位置都没有短板”。

  但EDG本次的MSI门票却得来不易:受队员伤病的影响,EDG的季后赛之旅都遭到了对手的强力狙击:第一轮,伤病困扰的EDG遭遇因IEM 9而重振的WE,五场苦战,最终艰难涉险过关。PawN在双方战成2:2平之后,带伤在决胜局上阵挽狂澜于既倒,最终战,PawN以完美发挥的卡萨丁帮助EDG 3比2战胜WE。

  但EDG并为因此走出困境,决赛时他们遭到了LGD的负隅顽抗——直至比赛的最后几分钟,EDG在局面上仍处于被动。这场比赛最终获得胜利,依靠着每个队员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苦战到最后的EDG展现出了他们在常规赛时从未表现出的高抗压能力。最终收官一战,Deft拿下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五杀,也为带伤上阵的PawN赢来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

  本赛季的EDG不仅传承了其核心队员在多年争战中沉淀下的丰富经验,有效的引援更显著加强了两个C位的综合能力——元初EDG的“睿智”,和新韩援C位的“锋利”,是令EDG最终能够笑傲LPL春季赛的原因。中单PawN伤势或将成为EDG最不稳定的因素之一,倘若PawN因伤无法出战,替补U面对世界一流中单时的发挥将决定EDG的MSI之路是否稳定。

  作为LPL春季赛无论从业内到玩家公认最强的一支队伍,EDG的出征被国人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祝他们远征顺利。

  LCK赛区:SKT T1

  冠军诞生时间:5月2日

  常规赛排名:第二

  季后赛之路:3:2胜CJ;3:0胜GE

  教练:L.i.E.S、kkOma

  队员:上单MaRin、打野T0M、中单Easyhoon、辅助Wolf、AD Bang、中单Faker、打野bengi。

  在Riot公布的世界战队排名中,今年1月23日时,SKT T1出现在了第一的位置——三星王朝的瓦解,让Faker坐镇的SKT T1成为韩国职业联赛的新希望。

  现实的LCK春季赛戏码却并非按这样的剧本上演:常规赛第一轮,SKT T1就被CJ Entus 2:0擒于马下,紧接着又完负于Jin air,第一轮最后一场又不敌强势重组的GE tiger。在联赛的第一轮循环结束后,SKT T1与7个对手交手仅获得4胜3负的惨淡战绩,位列联赛第四,积分被CJ和GE甩在身后。

  2月到3月的IEM 9结束前,GE Tiger曾霸占Riot公布的战队排行世界第一位置长达一个半月,常规赛8比0开局,也让人们认为GE代表了这个年度韩国战队的顶尖实力。

  3月的IEM 9,WE连续淘汰两支韩国或许成为影响LCK第二轮走势的微妙元素——联赛第二轮,曾经的S3世界冠军SKT T1找回了昔日的神勇状态,以一波7比0的小高潮一跃从第四冲到排名第二,超过CJ Entus而仅次于依然保持高胜率的GE Tiger。

  LCK的春季赛季后赛延续了韩国联赛惯用的"冒泡赛"的赛制:由常规赛排名第三与第四战队的胜者来挑战排名第二的战队,再由最终的胜者与常规赛第一名争夺远行MSI的唯一名额。

  SKT T1作为常规赛第二名,迎接了CJ Entus的挑战,并将其3:2斩落——在半决赛的BO5大战中,SKT T1冠军王朝队伍的功勋旧将Bengi选用了三把挖掘机,强行“逆天改命”夺取半决赛胜利。让二追三的胜利,为SKT T1带来了如虹气势。

  5月2日,SKT T1 3:0毫不费力带走常规赛第一的GE Tiger。昔日的王者重新站在了世界赛场前,而微妙的是:无论是曾经的世界第一中单Faker,还是旧将新功的Bengi,两人在目前的SKT T1中都算“替补”位——本次MSI每队只能报名五名正选加一名替补,最终其教练组该作何选择?

  觉醒的SKT T1是强大的冠军有力争夺者,且他们在世界级大赛上有着强势的“外战擅长”传统。这一传统将在MSI被打破,还是继续韩国电竞从S3开始的世界统治?拭目以待。

  LCS赛区:TSM

  冠军诞生时间:4月19日

  常规赛排名:第一

  季后赛之路:3:1胜Tip;3:1胜C9

  教练:Locodoco

  队员:上单Dyrus、打野Santorin、中单Bjergsen、辅助Lustboy、ADC WildTurtle

  这或许是“史上最强”的TSM,LoLesports网站对他们的评价是——TSM越来越像是”北美有史以来最强“的战队。从常规赛战绩来看,TSM春季赛主要从排名后三位的CST、D和WFX战队身上拿分。遇强则稳,遇弱拿分,这也是竞技性体育项目的传统强队在联赛赛制中的惯有表现。

  在与北美区前几位对手的交锋中,TSM在CLG身上拿到了两轮的胜利,对阵C9、TIP、T8、GV等实力较强队伍时均握手言和。稳定的联赛表现,加之在季后赛和IEM 9的淘汰赛制中出色发挥,TSM的强队能力被源源激发并展示在世人面前。

  但从队员在各个位置的表现来看,如今TSM依然有着明显的优势位及短板:中单Bjergsen一直都是TSM的稳定核心;而“吃货” Dyrus则容易成为对手战胜TSM的突破口。

  甚至连TSM队伍和Dyrus自己都意识到了这一问题,TSM对此采用的战术对策是:令Dyrus成为对手全力投入的“破绽”点,而将此因素作为全盘战略考量的变数来修正——当对方拼命去抓Dyrus的破绽时,TSM则利用此时机拿下小龙或另有所图;而当Dyrus表现得稍“正常”时,这支战队的战斗力更是有显著的全面提升。

  EDG的教练组称,TSM是一支不容被小视的队伍。无论在S4总决赛中战胜三星White,还是不久前夺得IEM 9冠军,都表明了他们的强大实力。自S2开始的亚洲冠军统治,令欧美的战队在近年来被玩家有所低估,然而TSM的新队伍已通过春季赛和IEM 9的骄人成绩证明了自己。

  北美史上最强的TSM,已与过去决然不同。

  LCS.EU赛区:Fnatic

  冠军诞生时间:4月20日

  常规赛名次:第二

  季后赛之路:3:2胜H2K ; 3:2胜UOL。

  教练:Deilor队员:上单Huni、打野ReignOver、中单Febiven、辅助YellOwStaR、ADC Steeelback。

  去年在S4总决赛上的折戟沉沙,令Fantic这支队伍未能上演"患难见真情"的戏码——队长xPeke带sOAZ另立门户,对职业生涯感到倦怠的打野Cyanide选择了退役,队中的希望之星Rekkles则转投了死对头Elements,只余下那个最不引人注目的辅助Yellowstar。

  故事并未因此结束,Fantic在常规赛开赛前引进了Huni和Reignover两名韩援,加之新队员Febiven和Steeelback,全新的Fnatic就此起航。

  新Fnatic在常规赛时的表现堪比“奇迹”,他们不仅是稳定保持了常规赛前两名的位置,且在联赛首轮便战胜了拥有本队前核心“Rekkles”的Elements战队,一举复仇成功。有趣的是在第八周常规赛时,Fnatic再次在对方基地残血情况下被对手翻盘,重现了S4总决赛时被OMG 50点血翻盘的悲剧。

  进入到季后赛的Fnatic连番苦战,与H2K和UOL的比赛都战满了5局。重新建队一路夺冠的Fnatic充满了奇幻色彩,但整个欧洲区的水平明显相比其他赛区仍有差距。在S4时折戟沉沙的Fnatic是否能够在MSI延续他们春季赛的奇幻表演?这或将真正验证这支重组队伍的真实战斗力。

  LMS赛区:AHQ

  冠军诞生时间:4月12日

  常规赛排名:第四

  淘汰赛之路:3:0 HKES;3:0 TPA;3:1 yoe.FW

  教练:Backstairs

  队员:上单Ziv、打野Mountain、中单westdoor、ADCAN、辅助Albis、辅助GreenTea。

  东南亚赛区的春季常规赛,传统强队TPA以前七周全胜战绩领跑今年LMS春季赛的大半赛季,最终却位列第二;从最近两个赛季里脱颖而出的闪电狼,则以21战19胜2负的惊人战绩最终完成积分反超,直至位列常规赛榜首。

  常规赛仅排名第四的AHQ能够在季后赛里完成逆袭,既在所有了解东南亚赛区的观众预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之中——领衔AHQ的教练是台湾资深的电竞解说、也是现役LPL解说长毛的好朋友贝克;而队伍的队长则是整个赛区的中单佼佼者西门夜说。

  季后赛的AHQ以10战9胜的战绩——两个3比0、一个3比1最终捧得春季赛冠军奖杯,令以常规赛成绩来判定强弱的观众们大跌眼镜,当AHQ站到了MSI的世界舞台上时,“老四神话”就此诞生。

  AHQ在季后赛的出色表现,一般被认为是其对目前版本有着良好的理解,但更重要在于,常规赛第四的成绩反而让这支本就具备夺冠实力的队伍放下了包袱,勤于演练来弥补队员短板,并善于开发新的套路和配合。在季后赛中,他们根据演练中磨合成熟的新套路应敌,再加上连战连胜的心情,成就了最终以老四逆袭的传奇表演。

  西门-Westdoor再次出现在世界的舞台上,曾经被东南亚赛区观众寄于高期望的AHQ队长,在世界赛场上将首次和欧美的选手对局。曾经S2时的冠军TPA以弱者之姿在比赛中一路成长终至夺冠,AHQ是否能够在MSI复刻TPA、也是复刻自己在季后赛的新传奇?

  IWCI赛区:BJK

  冠军诞生时间:4月25日

  常规赛排名:第一

  淘汰赛之路:3:0BKT;3:1INTZ。

  教练:Lethilion

  队员:上单Thaldrin、打野Theokoles、中单Energy、辅助Dumbledoge、ADNardeus、ADHexagon Sun

  外卡区域的冠军BJK隶属于土耳其著名体育俱乐部贝西克塔斯,该俱乐部位于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贝西克塔斯区之间,是一家颇有历史的职业体育俱乐部,其足球队是土耳其国内最著名的球队之一。除足球之外,该俱乐部还同时经营着许多体育项目,也包括了时下最热的电竞项目《英雄联盟》职业战队。BJK因之被玩家戏称为“电竞皇马”。

  BJK在土耳其冬季赛上击败了S4外卡代表队DP,而DP在赛前一度被认为是这届IWCI(外卡赛)的另一大夺冠热门。

  小组赛时的BJK仅以3胜3负处于淘汰边缘,勉强出线来到淘汰赛的他们,在遭遇战中先以3:0击败BKT战队晋级决赛。最终的外卡赛决战中,BJK以3:1击败INTZ取得MSI门票。

  通过外卡获得资格的BJK在最终取得MSI资格前,都尚未获得全球LOL粉丝的太多关注。他们的队伍是否通过外卡赛的淘汰赛制而稳定成熟,这将在接下来的MSI对局中呈现到全球观众的面前。

[编辑:西贰]
上一篇:LOL季中赛 英雄联盟电竞全球化的里程碑 下一篇:SKT出赛阵容已确认 Faker将任首发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