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幕直播新方向 斗鱼TV打造多元化平台

  2014年以来,电竞直播行业大事件不断,首先是TI4全球超2000万人观看,其次是亚马逊与Twitch9.7亿美元的收购案。这两件事迅速催化着国内电竞直播平台的发展,直播行业变得炙手可热。斗鱼TV做为国内弹幕视频直播行业的领跑者,经过一年的不断发展在游戏直播项目积累了海量的用户,成为中国电子竞技行业中一股无法忽视的力量。

  目前,游戏直播是斗鱼TV直播平台的主要项目,并且囊括了Dota、LOL、炉石传说、风暴英雄等市面上所有的主流游戏直播,只要是你喜欢的游戏,基本上都能在斗鱼找到有相同爱好的主播以及观众群体。

  斗鱼TV为希望成为主播的游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通过直播,他们不仅能迅速累积粉丝,还能培养固定粉丝群体,打造粉丝文化,成为游戏直播中的超级明星。就目前而言,斗鱼TV部分人气主播的“明星影响力”丝毫不亚于传统明星,他们开播时直播间观看人数动辄便能达到百万级别,影响力可见一斑。就连当红明星林更新、全民女神Angelababy、横跨娱乐界以及电竞界的重量级人物王思聪,也曾与斗鱼人气主播一同直播《英雄联盟》。

  不仅仅是游戏直播,在斗鱼TV上也可以看到众多热门的电竞赛事,如S4、i联赛、OGN职业联赛等,边看比赛边发弹幕讨论已经成为用户们习惯,精彩的弹幕不仅能增加比赛的可看性,也能填补比赛时中场休息时段的空白,激发用户们的观看热情。

  除了游戏之外,斗鱼TV也正着力于尝试娱乐、体育赛事方面的直播,以期打造多元化直播平台,也希望能够为大家带来更精彩更丰富的直播内容,让更多的观众能够在斗鱼TV收获欢乐。

  从去年开始,斗鱼TV就尝试拓展娱乐化直播,与中国本土化大型女子偶像团体SNH48合作的公演直播,吸引了大批粉丝围观。早前,《暴走大事件》王蜜桃就曾在暴走开播第二天出现在斗鱼TV打Dota,期间更是带着大家一起看了最新的《暴走大事件》。许是收获了不错的效果,上周《暴走撸阿撸》开播,暴走红人张全蛋也来到斗鱼TV直播英雄联盟,吸引了海量暴走粉以及英雄联盟粉的观看。

  今年,斗鱼TV将继续着力于加深娱乐直播的影响力。据悉,斗鱼年会上会有一位年度网络音乐话题人物出现,之后也将在斗鱼TV进行直播,势必会掀起弹幕视频直播界的一股娱乐新风潮。

  去年圣诞节,斗鱼TV邀请到了世锦赛短池游泳冠军吕志武、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冠军吕翔、50米自由泳冠军蔡力等五位体坛明星与斗鱼人气主播进行对抗赛,当晚最高观看记录一度打破200万,这是斗鱼向体育直播进军的第一步。

  之后,斗鱼TV直播的亚洲杯中国对小组赛中,每场的平均观看人数保持在100万左右,尤其是“中国VS沙特”那场比赛,在中国队员进球的那一瞬间,全屏的”66666“也表达出了观众的激动之情。除了冠军邀请赛以及亚洲杯之外,斗鱼TV也曾与WDS世界汽车漂移赛进行了跨界直播合作。

  当传统的体育赛事加上弹幕互动,观众体验到的是一种截然不同的体育直播形式以及全新的交流方法,是目前斗鱼在体育领域的一大突破。

  从蓝海到红海,弹幕视频直播开始被大众接受认同,衍生出无数的商机。从最初的游戏直播,到目前的多元化领域直播,弹幕视频直播发展的方向越来越多,路越走越宽。斗鱼TV作为弹幕视频直播领域的领头羊,一直开拓创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精彩新颖的直播内容。2015年,斗鱼TV将会真正实现“全民直播”的概念,打造一个结合娱乐、体育等更加多元化的直播平台。

[编辑:懒惰的香蕉]
上一篇:Acorn更合适首发 LGD寻找新的打野 下一篇:IEM9世界总决赛冠军决出 WE出战决赛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