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竞遍地黄金 韩国选手投身中国

  近日里,英雄联盟世界里当属转会市场最为火爆;各种八卦和传闻满天飞,半夜穿个睡衣都会被来电提示惊到。

  其实,在这些资讯与乱象的背后,是一套严密的供需关系与市场原则,当一些“业内人士”心怀鬼胎急着跳出来痛骂市场泡沫与韩国人淘金时,让我们将心比心,站到韩国选手的立场上去看这些乱象,便会找到答案了!

三星的队员们为了更好的钱途纷纷选择离队
三星的队员们为了更好的钱途纷纷选择离队

  韩国电竞有局限性?

  提到韩国选手来华淘金,必须先对这一概念解构。我们可以从选手大方向与个人两个层面,分别去看他们进军中国市场的成本与收益。人也好、动物也罢,任何行为的背后都是付出与收获的关系。

  对于电竞选手而言,在韩国本土的付出与收获,是不对等的。大方向看:竞争压力大、人口规模小、缺少其他发展渠道。

  这三个问题不止是韩国,那些国土面积小或者人口少的电竞强国,都会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被这三个问题打翻在原地。

Kakao和Rookie是S4后第一批来中国的选手
Kakao和Rookie是S4后第一批来中国的选手

  尤其是人口规模——玩家们必须意识到:电子竞技已经从十年前的精英体育,逐步转变为平民体育,从六元一小时、上网电话断的星际争霸1走到今天街头巷尾老少皆宜的英雄联盟,电脑游戏是在改变的,这个特点不同于人们踢了几百年的足球,也意味着只有更多人的参与才能令电竞运动注入生命力。由于单个游戏的玩家总数肯定会随着时间而减少,只有把更多的大众人变为玩家,才能保证足够的支撑,才能形成电子竞技的氛围,如果一个国家,人口不过几十万人,即便单个项目一时间吊炸天,可是当大家都不玩了之后又该如何?

  因此,当一国电竞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如果没有更多的玩家与商人加入进来,电竞便会陷入恶性循环——滞胀。瑞典、加拿大和韩国,这三个电竞强国都在发展道路上,都没有翻过人口规模这道坎。加拿大可以抱美国大腿,瑞典只能去死了。

  韩国的选择呢?当然是一衣带水的中国咯。

  因此,韩国选手来中国,不单纯是淘金,背后是经济规律在左右,中国有十四亿人口,巨大的人口带来的巨大的优势—庞大的消费市场和消费受众。不论是在中国卖什么,甚至是卖情怀都能够赚钱。由此可见,庞大的人口基数背后隐藏的是无尽的机遇,只要稍微开动脑筋,找准自己的定位便能够衣食无忧。

  对于单个电竞选手而言,刨除梦想,只看职业,他只需要计算到手的薪资与生活开销即可。

  韩国职业选手来中国发展 电竞并非选手天堂

很难想象 这样一个完美的团队竟然因为待遇问题解散了
很难想象 这样一个完美的团队竟然因为待遇问题解散了

  生活成本与物价水准决定薪资的实际购买力。发展前途与经济大趋势给电竞选手一个稳定且美好的预期。现役、直播、电竞周边等多种渠道的可发展模式让选手的选择多样化。站在韩国选手个人的立场上,以及有insec与zero两位先行者的成功经验,恐怕在一些韩国选手心目中,中国,特别是大部分战队的所在地上海,就连泡菜都比韩国的好吃吧。

  收益有哪些?

  谈完成本,我们再看一看韩国选手的收益吧。

  从目前的比赛表现水准、国际大赛成绩、历史交锋记录来看,韩国的电竞实力还是整体优于中国的,因此韩国职业选手对于中方市场而言,是优质资源,中国的战队老板土壕们,不管是炒地皮的还是卖稀土的,都不缺钱,买买买!

中国的土豪老板们不惜重金抢夺优质选手
中国的土豪老板们不惜重金抢夺优质选手

  毫无疑问,中国赛区LPL的工资待遇可以把韩国秒得渣都不剩。

  加上中国的物价水准,整体略低于韩国,尤其是在某些生活必需品上。

  再对比发展前景

  毋庸置疑,会韩语的中国人肯定比会汉语的韩国人要多——笔者没在说绕口令。

  那么,韩国选手在中国,面对庞大到惊世骇俗的电竞市场,几乎是随手一拾满地钱。

  耍酷卖萌直播,再弄个粉丝群,时不时互动一番,来个“老三星再聚首五排”,亚索一秒大五个200一位收徒联系2号麦……笔者懒得罗列了,各位自己脑补吧。

上一篇:LPL晋级赛A组初赛 VG.S对YG第3场战报 下一篇:LPL晋级赛A组初赛 EP对EP.C第1场战报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