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援为何不被接受 面子阻碍战队进步

随着常规赛的落幕,全华班失利的结果已成定局,不少人感到失望,沮丧甚至对一些有韩援的队伍抱以消极的态度和极尽嘲讽。事实上,国人对韩援的不满是众所周知且来源已久的,这一切是由很多因素产生的,实话说,早在S2,中国便已与韩国队有了不少的较量,无论是WE还是IG,无论是从数据还是从实力,打不过,才是国人心中一直以来最大的痛。

  老WE五人组

  或许有人会提出质疑,早在S2的时候TPA就已经战胜过Azubu frost,这难道不是胜利?但笔者要说,那时的韩国接触英雄联盟尚早,却已经显示出傲人的势头,TPA爆冷战胜,在粉丝心中的意义怎样,大家心里都有自己的衡量。如果说在S3之前中韩之间还互有胜负,那么,中国LOL界真正认识到韩国队伍的强大,便要数那年的2013,全明星,那时新科冠军WE与老对手 IG的联合,可以说是玩家心中最强的矛配上了最稳的盾,而这只中国队伍也并没有让粉丝失望,接二连三的胜利,战无不克的形象,厂长甚至许下了证明世界第一的豪言,人们心中充满期待。但就像潘森,前期的勇猛必以后期的乏力作为代价,在最终的总决赛上,LPL队伍惨遭零封,厂长也成为那时人们口中的F4之主。此后无论是S3还是S4,皇族还是OMG,中国队伍前进的路上必须是有一个阻碍,韩国队就像刷不下的boss,中国队伍的“恐韩”,冠军与与战胜韩国战队之间的矛盾,从此成为中国LOL粉丝心中的死结。

韩国全明星轻松夺冠

  恨铁不成钢!

  或许是时候引进一些韩国队员了,各大赛区战队这样想着,LPL土豪多,又离得最近,于是韩援纷至沓来,地震般的变动,一时间,韩国选手,韩国教练布满整个联盟,随之而来的便是粉丝的不满。这些不满随着OMG全华班的组建而有了希望,又因此失望,随韩援队伍的失败而兴奋,又随着他们的胜利而恼怒,直至EDG战队MSI的夺冠爆发,嘲讽,谩骂,不解....充斥在韩援战队的胜与负之间,甚至引起剧烈的争执与对喷——有了韩援的队伍不是纯粹的中国队,3个中国选手+2个韩援>5个中国选手和用韩援打败韩国队没面子……

  对,就是没面子。笔者不禁想起了清朝对引进西方文化的态度,对泱泱中华输给“蛮夷”的态度,对改变自身落后的态度,面子之于中国人的意义,可谓可怕。事实上,如果抛下面子,理性发掘引援的利弊,就可以发现,韩援之于LPL,不仅仅只是人员的变动,对制度的完善,对电竞环境的改善同样是对韩国英雄联盟的另一种引援。韩国选手带来的是对游戏的态度和更为激烈的竞争,韩国教练则带来对游戏和选手生活方面更为透彻的理解,韩国电竞的领先,环境制度的完善,足以成为LPL乃至中国电竞学习引进的榜样。试问,如果电竞环境有了改善,选手生活得到保障,以英雄联盟在中国这样庞大的粉丝群体,还愁找不到拥有天赋的种子吗?

中国真正意义上最早的引援

引援和运营造就了现在的EDG

  抛开那些无谓的争执,让思想不再局限在3+2,你会发现,中国战队在进步,LPL在进步,中国电竞也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会期待中国夺冠的那天,它不像国足夺冠那样缥缈,而是就在眼前!

[编辑:AyuDo]
上一篇:设计师鬼蟹访谈 想办法让升级更简单 下一篇:从剑舞红尘笑四大皆空 笑笑的传奇路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