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鞘之刃亚索问答互动:风墙并不是无敌

新英雄亚索
新英雄亚索

  玩家:为什么不把亚索的风墙设计成时所有弹道法术的速度变慢,而是设计成阻挡法术呢?区域性减缓弹道飞行速度看上去更加合理(例如暗黑3中的时光罩),在和艾希这样的英雄对抗时可玩性也会更高。

  Griftrix:首先,这里存在游戏引擎的限制。我不敢说摧毁这些导弹比减速它们更好,但所有的锁定目标的弹道(比如普通攻击)将不会受到减速效果的影响。只有非指向性法术你才能进行躲闪。不过我会考虑你的建议。

  玩家:你会像对待扎克那样,为这个英雄制作一些神奇的法术么?

  Griftrix:很多。我依然在不断改进它。动画制作师会让你满意的,你应该多向他们提些要求。

  玩家:怎样的改进?

  Griftrix:只是一些小幅度的调整。

  玩家:为什么英雄联盟 (微博)的英雄设计过程如此复杂?已经过去太长时间了!

  Griftrix:亚索使用了其他英雄从未使用过的动画效果。我们在他身上采用了最新的技术。所以他的设计如此复杂。

  玩家:比如在哪些方面?

  Griftrix:你们自己试试看就知道了。另外要说的是,99%的技术革新是用来帮助设计师的,玩家们察觉不到,因为你会感觉到一切都理所当然。

  玩家:能不能稍微透露一下上线时间?还有下个新英雄。

  Griftrix:我也不知道他将何时上线。关于下个英雄,也没有什么可以透露的。

  玩家:这已经不是你们第一次发布这样的英雄了,似乎现在的坦克都可以很轻松地被这样的进攻性英雄碾压。你们不断削弱坦克装备,并“再平衡”其他的进攻型英雄。我的问题是,你们是否计划在未来废弃坦克这样一个职业?如果坦克不耐打,那么玩这样的角色还有什么意义呢?

  Griftrix:问得好。坦克在团队构建还有团战中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并没有计划在未来让坦克职业变为历史。只要游戏中有那些需要保护的脆弱的高伤害英雄存在,坦克就发挥着他们的作用,不但保护这些CARRY,而且还要扰乱敌人的行动。

  亚索确实可以对坦克造成大量伤害,就像其他的ADC或是远程——持续伤害对拥有高血量的目标来说非常有效。但这并不意味他可以碾压坦克,只是说他打坦克更有效率。但同时这也是个很脆弱的英雄,如果被阿木木的大招击中,或是被泰坦的被动触发,那么他可能很快死掉。

  除此之外让我们来看看索亚的大招。他在对抗拥有高护甲的目标时拥有很大优势,但这也是有条件的,需要他自己或是队友将目标击至空中。大多数情况下,在战斗开始后他只有一次机会,所以他必须在承受伤害和控制的间隙中抓住这个机会。

  玩家:索亚在释放大招的期间是无法被选为目标的,对么?

  Griftrix:索亚在释放大招期间是可以被选为目标的,所以在团战中放大需要谨慎考虑。

  玩家:索亚大招的释放条件是目标在空中,那么小炮自己的跳也算在其中么?

  Griftrix:非也。自己释放的跳跃技能不算在内。

  玩家:那么那种击飞效果不明显的技能算么?比如龙龟命中对手的时候?

  Griftrix:应该会算在内,这需要经过测试。

  玩家:三个问题。第一,为什么风墙的持续时间这么长?第二,他的大招是什么样的?第三,武士给人的印象应该是善于单挑,但亚索看上去是个AOE/团战型的英雄,为什么?

  Griftrix:第一问,风墙可以给亚索创造一个无懈可击的空间(至少对某些技能来说是这样)。我认为这样的设计比蛮王的无敌效果更加优秀。就我个人来说,我不认为应该把类似这样的技能交给辅助英雄,因为辅助们可以游走于地图的每个角落,在最需要的地方释放它。一个近战ADC可以和这个技能进行最完美的结合,因为他们很脆弱,很依赖主动开启的防御技能。

  第二问,挥砍的同时有很多鲜血溅出来。

  第三问,亚索的Q和E的攻击范围并不大,他在战斗中的定位是瞄准单个目标进行攻击。为什么把它的技能设计成范围伤害呢?因为这样对手就可以有效地进行闪避。比如乐芙兰的魔影迷踪。你可以依靠这样的AOE效果来FARM,但真正战斗的时候,这个技能却是用来对单体目标输出伤害的。

  玩家:亚索用魔法值么?还是用所谓的“流量”作为能源?

  Griftrix:亚索不用魔法。“流量”会在能量槽上有所显示,但并不会影响他释放其他技能。

  玩家:亚索的被动可以给自己增加护盾,这个护盾会受到加成么(例如AP/AD/生命)?

  Griftrix:这个护盾能吸收的伤害只和英雄的等级有关。但移动速度越快,护盾触发的频率越高,所以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种加成。

  玩家:亚索的Q有短暂位移么?

  Griftrix:没有。

  玩家:钢铁风暴Q叠加到三层的时候会自动重置CD么?

  Griftrix:不会,你得等它再次冷却。

  玩家:钢铁风暴击中多个目标时会叠加多层么?

  Griftrix:不会,每次释放钢铁风暴只能叠加一层。

  玩家:当钢铁风暴叠满之后,能用EQ连击打出群体击飞的效果么?

  Griftrix:可以。其实Q本身也是AOE效果。

  玩家:将风墙技能提升到较高等级的意义何在?影响冷却还是其他的?

  Griftrix:风墙会变得更宽,冷却时间下降,而且也影响被动技能的效果。这个技能等级越高,产生的防御效果越好。

  玩家:你真的觉得给大招的释放增加限制条件是个好主意么?不能自由地放大会很无聊。

  Griftrix:问得好。亚索确实不能自由地释放大招。但用大招击中集结在一起的整个对方团队,或是在分散的战场上穿越,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我相信限制条件和高回报相结合会带来成功。

  玩家:如果E的冲刺效果只能对未标记的目标释放,那么我该如何知道这些标记何时消失,何时才能再次释放E?

  Griftrix:使用索亚的玩家将能在目标身上看到独立的计时圆环。

  玩家:索亚E技能的冷却时间怎样?从团战的描述中可以看出,这个技能的冷却时间似乎很短,他可以快速多次穿行,给目标增加标记,击飞对手并释放大招,对么?

  Griftrix:E的冷却时间几乎为零(0.5s-0.1s)。从机制上看,冲刺效果的冷却时间是每个目标单独计算的(10到6秒,不受冷却降低效果影响)。所以,索亚在团战中的机动性很高,但追杀单个目标的时候并不强(释放距离475,而刀妹的Q是650)。

  玩家:所以就像刀妹的被动那样?周围的敌人越多,冷却越短?

  Griftrix:不是,如果索亚冲刺了安妮,那么在之后的10秒内都不能将安妮选为冲刺的目标,但他可以立刻冲刺其他人。每个单位都有独立的冷却时间,就像乌迪尔的熊晕。

  索亚是个近战ADC。他的装备选择相比盖伦应该更趋向于瑞文。但我本人喜欢在前期买些防御装,然后输出不够的时候再买进攻装备。他的技能设计导致索亚在前期不像瑞文那么强势,随着游戏的推进,在中期和后期变得越来越强。

  索亚的大招只能对被击飞的目标释放,而不能对那些自己跳跃到空中的英雄释放。

  风墙可以阻挡任何方向飞来的导弹,如果需要,索亚可以走过或冲刺穿过风墙到达另一侧。风墙很薄,所以站在其中期待着能变得无敌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编辑:ken]
上一篇:S4季前赛新装备登场 美服高端局出现212分路 下一篇:TGC表演赛 欧洲劲旅GMB将对阵LPL明星队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