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可辅助 非主流AP辅助大盘点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虎子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辅助位置是5个位置中最容易忽视的,但是又是必不可少的位置。在LPL春季赛和夏季赛中,经过职业选手们脑洞大开的的研究之下,出现在辅助位置涌现出很多英雄。既有风女、锤石这种强势的传统辅助;又有泰坦、牛头这种多控坦克辅助;还有莫甘娜、安妮这种AP辅助;更有凯南、树精、刀妹这种非主流辅助。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看看日常Rank中我们会用得上的AP辅助英雄吧。

  

  在本赛季的LPL比赛中,安妮、莫甘娜是出场率较高的AP辅助,她们也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安妮的被动眩晕闪现强开团,在团战中起到先手的作用。在刚结束的UP战胜OMG的比赛中,UP辅助莫甘娜多次Q中灵药的寡妇和E护盾抵消泰坦的大招,一举扭转局势。

  此外,拉克丝辅助的护盾保护队友、火男辅助连招眩晕和爆发、扇子妈辅助群体加速、妖姬辅助迷踪步去插眼、一套留人、辅助凯南正义荣耀切入开团,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下面具体分析一下其他AP辅助的出现在辅助位置的可行性。

  AP辅助的优势

  1、拥有不俗的控制技能,能够起到保护ADC的作用,同时也能控住敌人帮助队友Gank;

  2、技能加成高,前期线上凶狠,可以在前期线上压制对手;

  3、一些AP英雄中期爆发高,不需要很高的装备要求,也能打出不错的伤害;

  4、进入到后期或者大后期,六神装的辅助完全成为另一个AP,在团战中起到C位输出的作用;

  5、在自己中单选取劫、亚索、杰斯这种AD伤害的英雄的时候,可以避免让阵容成为“菜刀队”,不容易被对面针对;

  6、在Ban/Pick的时候,如果抢到对面中单拿手英雄,可以破坏对手的战术。在比赛中对面中单英雄池浅的情况下,能够有效的针对对手。

  AP辅助的劣势

  当然AP英雄辅助也有不少缺点,比起传统辅助AP英雄缺少治疗、护盾和增益Buff技能,比起坦克辅助又无法顶在前排吸收伤害,而且有些英雄非常吃装备,在辅助位置上缺少经济,装备起不来就容易全场酱油。

  

  稻草人辅助

  末日使者一般出现在打野位置上较多,但出现在辅助位置上的亦有。末日的QE技能和大招可以在下路打出成顿控制和AOC伤害,及时遇到Gank也能帮助ADC从容逃脱。

  辅助的稻草人仍然是主升Q(长达3秒的恐惧敌人)副E技能(1.5秒沉默)。对线时稻草人出工资装窃法之刃利用E的弹射消耗敌人,如果对拼则用Q技能恐惧敌方ADC,当然最重要的是大招的完美释放,稻草人大招释放得当的话爆发很高,而且装备需求很高。

  冰鸟辅助

  辅助冰鸟更偏向于控制,Q和W则是核心加点,毕竟没有装备加成E的伤害真心不够看。冰鸟在野区打架W技能释放得好足以改变一场团战。

  对线期,Q技能眩晕是关键,只要晕住了配合ADC打对面一套是很轻松了,冰墙能够阻挡敌人追击和留人,大招超短的CD范围减速和减攻速,减少攻速可以克制薇恩这种依赖攻速的ADC。

  发条辅助

  如果让发条辅助的话,则等于多一个移动的眼,避免的面探草丛的尴尬,发条的保护和控制能力不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E技能护盾不仅可以给ADC抵挡伤害,而且还能增加护甲和魔抗。W加速友和减速敌人的能量场,不仅伤害不俗,更是一个完美的辅助技能。大招则是团战神技,配合石头人、皇子、猪女这些坦克带球过人。

  泽拉斯、维克托、虚空之眼、辛德拉等辅助

  泽拉斯在LPL春季赛中曾经火过一段时间,而维克托则是当前赛场中最火的中单,虚空之眼和辛德拉在S4赛季都有过不低的出场率。让这些AP打辅助,他们在前期都有着很高的爆发,并且都有一个不错的控制技能,可以在线上2V2中早早取得优势甚至拿下人头。如果比赛拖入到后期,他们摇身一变成为第三个输出,往往能够打开局面。

  其实万物皆辅助,在LPL本赛季的比赛中,肯定还有越来越多的英雄出现在辅助位置上。

YZZ攻略组招募公告
[编辑:细乐]
上一篇:舍我其谁 盘点暑期双排冲分最佳组合 下一篇:世界第一被质疑 Uzi心路历程全回顾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