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实力还是运气 EDG无敌团战如何破解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Yes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在上周星期六的最后一场比赛,强大的EDG王朝被无名小卒给绊倒了。这场比赛之前大家还在热议到底怎么样才可以击败当前势不可挡的EDG,却万万没想到EDG被击败的消息来的如此之快如此突然。接下来小编就从这场比赛分析怎样破解EDG无敌团战。

  第一局EDG上单是AmazingJ但是问题不在选手这里,而是在第一局BP上面,EDG首先第一个Ban掉牛头UP接着Ban掉EDG很擅长的团队型ADC轮子妈,EDG第二个Ban位给了当前版本比较变态的流浪问题也不大,因为放出来的强势英雄还很多,但是UP算计到EDG是蓝色方最多开始首抢一个,他们后选也所以没有必要先Ban掉艾克,于是UP第二个Ban位给了辅助锤石,锤石的游走和救援能力太强很适合EDG的体系

  第三个Ban位上EDG被迫选择了妖姬,因为EDG在蓝色方现在放出来了艾克、妖姬、复仇之矛这三个线上非常强势的英雄,而UP将会拿到这三个当中的两个,他们现在只能被迫Ban掉一个这样各拿一个还能接受。UP第三Ban位不是选择复仇之矛是因为他们对自己的下路有信心,他们选择Ban掉雷克赛,因为雷克赛的地听术攻守兼备对于EDG喜欢打运营的这种队伍太适合了,所以UP在Ban人上针对的针针见血。

  在拿人上EDG虽然首选复仇之矛,然后UP选择抢人马和艾克,人马团战里是非常的克制复仇之矛输出环境,而艾克这手EDG也不知道对手是用来打什么位置。之后EDG选择拿酒桶和安妮是打算前期通过游走Gank进入节奏,安妮和复仇之矛的开团能力也很不错。但是UP下路也拿出最肉的ADC厄加特和泰坦,所以这个下路这个点上就算是对线双方也是五五开的局面,开团能力上泰坦和厄加特丝毫都不弱于EDG。

  最后两选EDG拿出小鱼人和卡牌,站在选手角度上其实这样拿是没有任何问题,小鱼人是AmazingJ目前最擅长的输出型上单,而卡牌在不知道对手用什么中单之前,拿出卡牌用来对线和对全图的掌控力上非常优秀。最后UP并没有选择用艾克打中单,而是选择了当前版本唯一没有被砍的主流中单维克托维克托手长对线不会容易Gank团战的伤害也很高

Heart勾中卡牌
Heart勾中卡牌

  之后EDG没能从中路打开突破口也为他们这场比赛埋下隐患,EDG这把拿人是打算前期能够抓到突破点然后扩大优势,但是UP就是利用这一小小的套路打破了EDG的如意算盘。UP这套阵容只要前期没有被EDG抓到崩盘,稳稳发育到中期UP阵容团战能力是非常的强。

  从这场比赛也看到EDG团战和兵线运营上的处理已经到了极致,可是他们后面却不敢主动开团,因为UP的阵容团战能力要比他们高出太多。所以在BP上的博弈是破解EDG无敌团战的第一步,UP教练对EDG分析的非常到位,当然选手在比赛的发挥才是最为关键

  当然如果说第一局EDG在BP上失利再加上Koro1没上场倒也算是轻视懈怠对手,那第二局BP上EDG拿到上单人马、打野寡妇、中单艾克、ADC飞机和辅助牛头这套非常完美的阵容,相比UP这边的阵容算是勉强凑出一套能用的团战阵容。EDG这把在对线上其实是有优势,而且UP选出努努前期也没有控制到小龙没有发挥任何作为。

  第一波团战UP率先发动进攻,但是这波团战却让UP吃了个大亏,EDG打出一波二换四,艾克收到两个人头。不过UP在后面抓到一波机会拿回了三个人头,这对EDG来说也影响不大经济依旧是持平。主要这波让UP打出真正自信也找到自己的节奏,从这里开始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人马上路被抓死后EDG又被杀掉两人,EDG的节奏在这里就开始乱掉,人马和寡妇之后的好几次落单迷离被抓让EDG失去团战的阵型,在有着完美的视野控制和见到EDG弱点就疯狂的进攻,EDG的团战无敌神话就这样简单被破解。

  虽然UP在LPL算是新人,但是他们这支队伍却是已经经过了LSPL春季赛的洗礼,队伍之间已经有了一个很长的磨合期。在这场比赛可以看到他们的支援和团战的执行力完全不输EDG,更何况UP的下路组合完全可以比肩任何一支顶级战队,整场的视野控制和游走支援在他们的核心辅助Heart指领下做的非常出色。第二局厂长的寡妇被Heart的一双慧眼彻底识破,前期一级的干扰拖乱寡妇的节奏。上图真眼放置的位置非常精髓,让厂长的寡妇简直无处遁行

  UP第二局在BP上没有占到任何便宜,UP在第二局比赛眼位和对寡妇的动向侦查干扰,包括对koro1人马施加了巨大压力不得不说他们在这场比赛上打出了自己的运营策略,在破掉对方战术运营关键的两个点,EDG的无敌团战自然不攻自破

YZZ攻略组招募公告

 

[编辑:Yes]
上一篇:别盲目跟风 热门并不等于合适上分 下一篇:侏罗纪的逆袭 细数LOL中的恐龙元素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