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zi与kRYST4L 谁能代表国内第一ADC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虎子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在LPL第三周的首场比赛中,OMG大战Snake,最终两队以1:1平局收场,双方在LPL中已经3次交手,都没有分出胜负。这场比赛两队的ADC之间的战斗备受瞩目,Uzi的个人实力毋庸置疑,年少成名的国内天才ADC选手,并且早已在S3时期就已经向世界证明了自己;Snake在春季赛中异军突起成为最大的黑马,离不开kRYST4L的出色发挥,他们也是四保一战术的贯彻最好的战队。Uzi在皇族时期,将四保一战术发挥的淋漓尽致,kRYST4L在春季赛建立的德莱文联盟影响深远,Uzi与kRYST4L的这场对决,也是国内最强ADC之间的巅峰之战。

  第一局的Ban/Pick,Snake先Ban掉了滑板鞋,滑板鞋是夏季赛中Ban率最高的英雄,OMG则Ban掉了出场率最高的轮子妈,而kRYST4L在此前两场比赛中连续4次使用轮子妈。Uzi选择了飞机,kRYST4L则选择了小炮,这两个英雄在本赛季对两人来说使用频率都不高。两人的辅助则是“钩对钩”,锤石和泰坦两个钩子之间的较量。

  开局之后,Snake选择换线,小炮避开飞机的锋芒来到上路发展。仅第5分钟,在下路无人干扰的飞机独自拆掉外塔,这时候Snake小炮四人在上路给夕阳的树精布下陷阱,然而树精早已看穿了一切,走一步退两步,还扔出几个儿子去探探路,小炮等人只好拆掉外塔后撤退。

  随后,飞机与小炮在下路正常对线,泰坦在去三角草丛插眼的时候,被锤石和挖掘机抓到,飞机赶来收掉一血。然后酒桶前来支援小炮,双方4人在下路展开火拼,飞机强杀酒桶未果被打残,这时候送出一血复活的泰坦,穿着五速鞋火速赶来,一记铁锚把飞机击落。之后OMG的挖掘机和树精陆续参战,双方2换2收场,谁也没占到便宜。

  第10分钟,OMG拿到第二条小龙,Snake亚索传送下路强行开团,挖掘机大招即时赶来,双方形成3打3,飞机收掉亚索人头,挖掘机也被小炮打死。第14分钟,锤石神勾配合飞机在中路抓到U神的发条,挖掘机冒失突进反蓝被小炮和酒桶留住。双方人马赶到,形成4对4的团战,Uzi的飞机输出环境良好,混战中把小炮给点死了,OMG打出2换4,局面大优。

  此后,OMG频频针对U神的发条,Snake中路爆炸。第19分半,OMG强拆中路二塔,并且在团战中击杀亚索和酒桶。此时正好大龙刷新,OMG回头拿下大龙。回家补给之后,OMG从下路进攻高地,众人越塔强杀Snake两个C位,飞机拿下小炮和发条的两个人头之后,轻松拿下首局比赛。

  在第二局比赛中,OMG首先Ban掉滑板鞋,Uzi抢到轮子妈,kRYST4L则祭出了招牌英雄德莱文。德莱文也是观众们在比赛最期待的一个英雄,德莱文高爆发高伤害,而Uzi的轮子妈更倾向于对团队整体配合,有点遗憾的是Uzi没有使用他的最强的英雄薇恩来对抗kRYST4L的德莱文。在Uzi先选完英雄后,kRYST4L才亮出德莱文,如果Uzi是后选的话,说不定Uzi会秀出薇恩与德莱文一战。

  开局与第一局正好相反,OMG选择换线,轮子妈在上路发展,仅用5分钟就拆完上塔。下路德莱文压制对线的纳尔,轮子妈前来与德莱文对线,第8分钟,轮子妈被风女吹起,挨了德莱文3斧子,轮子妈只能回城。在第13分钟的时候,轮子妈拆完下路塔撤退的时候,被风女、德莱文和挖掘机抓到,德莱文拿到人头,积累的300多层的崇拜效果全部转化为760赏金,德莱文一次拿到1000多金,这一个人头大赚一笔。

  第18分钟第三条小龙刷新,双方纠结一阵小龙被OMG拿到,Snake回头连下中路2塔,撤退的时候挖掘机被泰坦抓到,轮子妈拿到挖掘机人头。随后双方在中路上演了你来我往的追击战,最终OMG0换4大获全胜,德莱文人头被轮子妈拿到。OMG虽然人头占优,但是因为德莱文被动打钱快以及防御塔的原因,经济却落后Snake。

  在第24分钟的时候,酒桶在河道插眼,被德莱文、风女和挖掘机抓到,酒桶慌忙逃命,德莱文一记大招冷血追命拿到酒桶人头。Snake继续勾引OMG剩余的4人开团,完美的控制打出0换3,OMG只有轮子妈逃掉,Snake拿下大龙之后,这一波之后Snake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在第33分的时候,德莱文在中路落单,泰坦用正义荣耀配合轮子妈大招,虽然给德莱文套上了大招,但是德莱文机智的闪现到墙后,避掉了泰坦接下来的Q技能,轮子妈自己追对了方向,却被德莱文两下点残,OMG损失惨重。仅过了3分钟,孤注一掷的OMG再度先手开团,又阵亡3人,被Snake一波推平。

  纵观两局比赛,OMG先赢后输,延续了夏季赛轻松赢下第一局,第二局却崩盘的节奏,而Snake凭借稳定的表现,已经将“黑马”的标签撕掉,贴上了LPL强队的标签。第一局中Uzi的飞机发挥稳定,在中前期团战中打出了应有的伤害,并且多次激进勇猛的拿到人头。第二局,kRYST4L祭出成名英雄德莱文,对线期间的强势让Uzi难以应对,旋转飞斧的爆发伤害让对手苦不堪言。两队再次收获一场平局,Uzi和kRYST4L之间的较量仍然没有结果,谁强谁弱还有待以后的继续对决。


  kRYST4L和UZI两人都代表着当今最高水平的ADC,两人每隔三两天都会有人拿出来对比,论坛、贴吧关于两人的对比铺天盖地,在当前游戏版本ADC并不能再好像S1那个时候拥有可以在后期一人扛起整支队伍的能力,当前ADC要想能够在比赛当中有好的表现,前期必须要有好的表现,kRYST4L能够在春季赛从一名默默无名的ADC蜕变成国内顶级ADC靠是他们有一套好的团战体系,好的团战体系前期是要有一名好的上单,看看EDG的koro与圣枪哥还有今年进步神速的夕阳,都是在团战非常给力的上单,上单给力才能给与ADC有好的输出环境。

  当然咯,个人技术也很重要,说到个人技术这个点,能够上得了职业的其实个人技术的差距其实并不大,UZI与kRYST4L都属于进攻型ADC,两位都偏爱在线上压制对手,但是随着比赛经验的累积,我们越来越少看到UZI的鲁莽,kRYST4L也少祭出他的杀器德莱文,现在ADC版本主流都是轮子妈这类带有团队buff功能的ADC,孰强孰弱或者对于选手自己来说都已经不在重要了,输掉团队成绩拿到第一ADC这个名誉,这样能又如何?这点已经从传统体育赛事可见一斑,谁更强可能只是网友们与各位媒体的一厢情愿或者赛后谈资罢了。

[编辑:AyuDo]
上一篇:数据帝实力分享 5.9版鲜为人知的小改动 下一篇:看数据涨知识 LPL战队ADC选择详解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