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辅助教科书 教你用辅助Carry队友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薇薇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低端局有一种情况相信大家都有遇见过,五个人中没一个愿意真心打辅助的,要么辅助一身攻击装,人头大于ADC,要么没人选辅助让ADC下单,更有甚者下路和ADC枪补刀,然后ADC挂机各种骂。

  为什么都不愿意打辅助?原因很简单,大家都觉得辅助无法带起节奏,人头又少,没有打输出型英雄给力。今天小编就让大家改变这种想法,其实辅助也是可以拯救世界的。

  从攻击属性上看,辅助分为消耗类辅助,爆发类辅助以及消耗和爆发兼备类的辅助;从防御属性上看,分为脆皮类和坦克类两类辅助。

  一般情况下消耗类辅助的防御属性都不高,而防御属性高的辅助消耗能力却又不行,所以在选择英雄时就要选择能与己方阵容或ADC相匹配的英雄辅助。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个代表性辅助。

  

  消耗类辅助—娑娜:36E是LOL中公认的光环大师,不管在哪个赛季在辅助这条线上都是在T1的位置上面。

  Q技能加天赋高伤害;W技能的主动回复和护盾能让队友在线上有更高的续航能力,彼削此长之下很快就会让对手处于一个回城与不回城的两难处境;E技能能让队友快速的加入战场或脱离战斗;6级后优秀的大招不管是先手团还是后手保护队友都是非常给力的。需要注意的是36E的Q技能范围和普攻范围差不多,可以用Q加A的方式消耗对方。

  爆发类辅助—婕拉:婕拉有着优秀的消耗和控制能力。

  我这里推荐大家主升E技能,增加前期的控制时间,不要先放种子再用技能激活,这样会让敌人发现你的意图并规避,婕拉所有的主动伤害技能都有延迟,这看似是个缺点,实际上这都是给她的W技能准备的,玩婕拉完全可以在先放攻击技能后利用施法延迟的时间放种子,这样敌人就无法判断你的意图了。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操作用QW或EW二连,就先用E将敌人禁锢之后再放种子用Q技能激活婕拉的。E技能是穿透性技能,在线上根本不怕小兵的阻挡,6级后只要E中敌人再接R敌人基本上是躲不开的,后期E加R更是有着长达3.25S的团体控制时间。并且植物的存在在消耗方面也是一流,出了冰杖和面具后植物的攻击力可谓恐怖。

  坦克类辅助—蕾欧娜:女坦可谓LOL中最牛逼的坦克类辅助,没有之一。

  三个强控制技能,加上天赋的附加伤害,以及W技能的优秀防御能力,开团瞅准对面一个输出无脑控制,简单粗暴。在面对那种突脸性辅助的时候最好走在ADC身后靠近的位置,让ADC时刻处在你的普攻攻击范围之中,这样对面只要突过来你就能秒晕他,然后反手打他一套。

  6级后R技能的短CD以及强力控制,只要R中对面ADC基本上就可以说结束了。W技能的护甲加成让她在后期完全可以承担主坦的位置,在我方阵容骗脆时蕾欧娜绝对是最佳选择。

  坦克消耗类辅助—锤石:锤石自从出来就成为了辅助界的一哥,到今天位置他的一哥位置还没人能夺走。

  优秀的控制技能,强大的成长性天赋,以及协助队友走位的W技能,优秀的综合实力造就了一个强大的辅助。Q技能Q中敌人之后不要马上Q过去,看清形势,如果对方人事较多,可以调整走位配对目标把目标用E技能带回来。

  在前期对线被压到塔下时可以不时往野区丢一个灯笼然后大步向前走,敌人看见这阵势绝对会被吓回去,中间再结合几次真的GK,正所谓兵不厌诈,这样虚实结合对方一定会无力招架的。

  

  最后给大家说几点辅助必须要注意的。

  1、五个人中辅助的实际操作时间是最少的,所以更多的注意力应该放在小地图上随时观察小地图上的敌人走位,如果一条线上敌人消失马上判断出他回去干吗,然后给队友提醒,这样往往能在无形中帮助队友逃离GK。

  2、身为一个辅助就要有做辅助的责任心,视野一定要做好,不能为了别的装备就不买眼石,不管什么辅助,眼石都是前期的核心装备,应该是你第一件成品装备,视野决定成败,这句话不只是说说这么简单。

  3、装备要肉,不管什么辅助,只要是劣势,只要己方缺肉,那就需要出肉装,哪怕你是个奶妈也要学会用兰顿去顶伤害。一个辅助你玩的不好,技能丢不准,还一身输出装队友不说你XX才怪,反之如果你玩一个辅助不会玩,但只要你出肉装,只要你做好视野,队友绝对没有骂你的理由。

LOL赛事八卦资讯LOL美女COS图LOL赛事视频

[编辑:Yes]
上一篇:六一我要秀翻天 盘点LOL最强爆发英雄 下一篇:新生力量的碰撞 夏季赛TBG对战2144D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