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IG战胜OMG原因 勇者相逢智者胜

  叶子猪电竞攻略组    作者:Nick


  2014IPL季后赛首轮战罢,排名第四的IG爆冷2:1击败常规赛冠军OMG,然而如果细心观看比赛,我们就会发现这样的结果并非偶然。

  LOL赛事到当前阶段,比赛的走向已经由两部分决定,战略制定以及战术执行,前者主要体现在BP方面,后者体现在队伍于比赛中的选择和表现,那么就让我们从BP开始解析比赛吧。

  一 BP评析

BP截图
BP截图

  ——IG战队

  IG的阵容选明后,强调线上强势,上下两路都可以压制对手建立线上优势,而中后期通过潘森和卡萨丁强GANK和强开团能力,扩大优势,转为胜势。天使既补足了团队需要的AOE和持续性伤害,同时他的大招保证了潘森和卡萨丁的安全开团。

  而IG的三个BAN位,暗黑元首是OMG夕阳最擅长的英雄,同时他超远的伤害和控制距离会非常影响天使和卢锡安的发挥,线上还有一定的压制能力,因此首BAN。

  炸弹人的超远射程同样会让天使和卢锡安难以发挥,因此次BAN。而BAN掉上单瑞慈是因为,首先他会让天使难以打出对线优势,瞬发W的控制效果又会对卡萨丁产生致命影响,最后瑞兹强大的后期能力会给IG的阵容带来不小的麻烦因此放在了最后一个BAN位。

  ——OMG

  OMG的阵容 ,坦白说,其实是缺乏整体性的。这个阵容唯一能看出的一个配合就是 螳螂E加隐身 尽可能让发条放出控制3人左右的大招。但是整体上而言,从前期来看,这个阵容上下两路线上天然弱势,从后期看,也没有相对IG的明显强势。OMG唯有莫甘娜的选择是非常明智的,面对对面的强开团能力,莫甘娜的确是辅助中最好的选择。

  而OMG的三个BAN位,常年1线打野的盲僧,OMG作为先BAN先选的一方其实是不该将第一个BAN位给他的,然而柚子的魔力瞎并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影子的盲僧 却有比较优异的表现,因此他们不得不非常无奈的一BAN盲僧。

  而JAX和妖姬身为版本热门英雄,OMG作为先选方只能选到其一,而他们队伍PICK最高优先级的英雄却是小伞的老鼠,为了不让对面一次拿到这两个英雄,只得BAN掉。

上一篇:LPL首日战况综述 IG携手EDG晋级决赛 下一篇:友情与爱情 小炮与提莫不得不说的故事
分享到:

BOOM动态

  • 1
  • 2
  • 3

撸友焦点

大神求超越

  • 1
  • 2
  • 3

一周榜单

热门 胜率 装备登场率 BAN率

我要分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