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改动详解 符文和阵容匹配系统

斯内克出品 阵容匹配系统 符文改动

全文导航
符文改动 召唤师技能和附魔 阵容匹配系统

  召唤师技能改动


  

  治疗

  目标数量:5-->2

    现在只会治疗你和距离指针最近的目标(700范围)

    如果在指针附近找不到可以治疗的单位,则会治疗附近生命值最低的友军英雄

  冷却时间:300-->240

  治疗数值:90-345-->90-495(随等级非线性提高,等级越高提高的越多)

  额外效果:在治疗目标后,移除目标身上的任何治疗削减效果

  额外效果:目标在2秒内获得30%的移动速度加成

  希望“目标”会被限定为英雄,不然治疗到小兵就要抓狂了(估计这就是他们把点燃改为不能对小兵释放的原因)。

  治疗的改动是一个很大的削弱,现在你会损失潜在的60%治疗效果,而治疗效果和冷却时间并没有很大的加强。

  额外效果不错,现在治疗可以移除治疗削减效果(比如点燃),而且还有不错的移动速度加成,总体来看,这些方面的加强无法弥补治疗数量的削弱,我们还是没有动力去带治疗。

  问题1:在单排中,你很难依赖别人,即便是做辅助。这也是为什么辅助往往会选择点燃或者虚弱,因为这样可以削弱敌人的力量,让自己可以有更高的控制力,而不是完全依赖ADC。

  问题2:很多辅助已经有了回复技能,有的甚至要强过召唤师技能的治疗(宝石、星妈),治疗这个召唤师技能和一个普通技能的效果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而冷却时间却要高10倍。

  问题3:如果整条下路或者ADC已经落后于对手了,治疗的作用还不如点燃/虚弱或者别的召唤师技能。需要用到治疗往往意味着你们已经劣势了,因为优势的情况往往不是很需要治疗,但是虚弱/点燃却是无论优势劣势都很有用的技能,无论是确保优势还是挽回劣势。

  很多打野在GANK哪一路的选择中就能体会到这一点,去GANK一条劣势的路意味着你要么打成均势,要么无所作为,要么被有优势的对手击杀(尤其是对面打野反蹲的时候,人数均等的情况下很可能就会输)。大多数情况下,打野不会选择GANK劣势路,把自己的节奏也赔进去,而是会帮助优势路滚雪球。

  上面这个看似无关的例子其实可以这样解读:为什么要带治疗去试图挽救本来就劣势的ADC,可能即便有治疗他们还是会挂,而虚弱或者点燃无论是保护本方ADC还是击杀对面效果显然更好。

  

上一篇:OGN季后赛前瞻 Ozone和SKT迎王者对决 下一篇:新版符文数据解读 生命护甲如何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