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队季后赛出局主因 频繁换人酿苦果

Snake:板凳三杰今何在 水晶哥坐穿板凳

Snake与LGD进行的冒泡赛中,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LGD连胜三局,总比分1:3遗憾出局。Snake以第四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在争夺季后赛名次的时候,Snake本有希望争夺第二名,最后一场却输给IG,名次跌落到第四,失去了理想的季后赛名次。本赛季Snake最大的新闻是“板凳三杰”,板凳三杰分别是:Beast、kryst4l和Baka。由于更出色的中单U神的加入,让Baka失去了主力位置是可以理解的。在常规赛中期战绩不佳,水晶哥kryst4l和韩国打野Beast一起沦为替补,然而阵容的更迭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水晶哥被新人Martin取代,从德玛西亚杯后就没有了出场机会,季后赛对阵LGD这场,新人Martin在与顶级外援Imp的对位中高下立判,即使第二局Martin的大嘴拿到超神,仍然被Imp的老鼠射穿。Beast的位置被Zzr取代,虽然在季后赛中Beast迎来了出场机会,但是久疏战阵的他表现一般。Snake在打野和ADC位置上的换人,打破了春季赛带来的稳定局面和团队默契,水晶哥作为春季赛中最耀眼的ADC,夏季赛却坐穿板凳,如果对LGD的比赛中水晶哥的德莱文在的话,哪能让Imp的耗子如此放肆。

VG:Dandy上单扬短避长 新人缺乏经验

VG是夏季赛中变脸最大的队伍,除了队长辅助Mata之外,其他四个位置上全部换人。Dandy由打野改成上单,打野启用新人World6,ADC位置上宣告坐了一个赛季的板凳,在夏季赛开始是Endless最后又变成Xuan,中单Hetong大半个赛季的主力最后却被Peng取代。由于原上单Carry生病,上单换人是无奈之举,但是让韩国野王Dandy转行去打上单,则是对Dandy打野天赋的浪费,虽然Dandy在上单位置上表现可以,但是少了他和Mata的双游走,让这块好钢没有用在刀刃上。

到了季后赛的时候,就是Dandy和Mata两个外援带三个新人,所以他们最大的问题是缺少经验。在与IG的比赛中,先胜两局拿到赛点,却被IG连扳三局。小鲜肉World6虽然有望争夺本赛季最佳新人,但是在与IG“地包天将军”Kakao相比,就显得非常稚嫩。此外,IG双子星姿态和小孩,都是征战三年的老兵了,拥有非常丰富的大赛经验。VG输给IG并不是实力不足,而是输在了经验上,算是为新人的成长交了学费。

OMG:天团阵容尾大不掉 老男孩遗憾落幕

OMG虽然不是LPL实力最强的战队,但是他们却有着最多的粉丝,以及数不尽的花边新闻。在季后赛第一场中,OMG3:0横扫M3,随后在第二场中,被VG3:1淘汰,为这个闹剧般的失败赛季画上了句号。夏季赛开始阶段,大哥和灵药沦为替补,夕阳转型上单、打野新人JueJue、辅助也是新人Amazing,当时那支OMG给人以朝气和希望。随着灵药重回首发位置之后,OMG似乎又回到了春季赛动荡的老路,就连狂小狗Uzi也成了替补。辅助Amazing表现很迷,罗和诺夏却一点机会也没有,最后实在忍无可忍,老队长小伞出现在辅助位置上。

这时候大哥也千呼万唤始出来,再加上临危救场的小狗,组成了这支新的OMG。上单位置上夕阳打了几乎整个赛季,夕阳虽然是不能Carry的上单,但是非常稳定的表现已经适应了新角色,而大哥已经3个月没有和队伍合练了,久疏战阵的大哥比赛状态也不可预期,大哥的复出对精神方面的士气提升和队伍的团结起到正面作用。小伞改打辅助,一亮相虽然惊艳,毕竟是半路出家的辅助,在对阵VG的比赛中与Mata相比,无论是在视野上和大局观小伞都略逊一筹。总之,这支大哥、灵药、无状态、小狗和小伞组成的这支老男孩OMG,虽然是最理想的组合,但是在常规赛中缺乏比赛锻炼,有种临时凑数的感觉,最终导致提前告别季后赛。

M3:求胜欲望缺失 迷之表现出局正常

M3的季后赛出局并不意外,他们的迷之表现是LPL十二支队伍中最不稳定的一支,在夏季赛前半赛季M3一度进入积分榜三甲,下半赛季的11场比赛他们只赢了一场,最终以第八名的身份惊险进入季后赛。

连续的不胜导致M3信心崩溃,在对阵EDG的最后一场常规赛,M3更是祭出一套奇葩阵容,基本上宣布自己都放弃了。在常规赛最后几场,M3更换辅助,Rou替换LoveCD,但是到了季后赛中LoveCD又成了主力。M3的心态也有很大问题,对阵OMG第一局中被对手奇迹般的逆转之后,M3心态崩溃,所以OMG横扫这支低迷的M3不是意外。

Snake、VG、OMG和M3等队伍出局,频繁换人没有确立一套稳定的阵容成为主要原因。Snake在春季赛中夺得常规赛亚军,就是一套阵容从始到终,即使EDG在更换上单和中单的时候,战绩也急转直下,随着童无敌和小胖回归之后,EDG才变得无往不胜。进入四强的队伍,QG本赛季的先发五虎从未更换过,IG也非常稳定,在小孩状态低迷的时候仍然给他机会去找回自己,只有在小孩去办签证的时候让小时光登过场,而LGD在赛季初期平野绫缺阵的时候,成绩也非常差,LGD上单的轮换是属于战术轮换,两个上单并没有主力替补之分。所以阵容稳定了,成绩才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