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教练讲解 OMG对阵EDG的前期博弈

LPL春季赛 LCS战队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儿玉亘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各位好,这里是北美LCS战队Team Liquid的教练Peter,许多观众向我提问到关于换线2v1处理上的一些问题,在今天的LOL职业讲堂,我就为大家分析2015LPL春季赛在第六周2月27日OMG vs EDG第一场的双方在比赛前期的决策博弈。

  一、开局配线:

  首先,EDG肯定会避免换线,因为兰博抗压能力弱于呐尔,在面对2v1的时候非常难过;如果被OMG成功2v1对上兰博了,那条线的外塔会非常快地被推掉,同时EDG中路的豹女守塔能力也很弱,此时OMG只要再将双人组调往中路,EDG的两座外塔就瞬间被轻松瓦解,这样一来,EDG在前期就陷入巨大的劣势中了。

  另一边,OMG也会避免换线,因为如果没有限制辅助小法的Roam,让他配合打野皇子去Gank,会给OMG中路的卡牌在对线期造成巨大压力;同时OMG的呐尔对线兰博有优势,男枪莫甘娜对线飞机小法也有优势,因此OMG一定会选择正常对线来压制小法的Roam。

  介于上述理由,这场比赛双方都选择了正常对线。

  二、EDG打野起手:

  皇子选择红Buff起手,在升二级同时他最有可能Gank的就是下路,能够逼出召唤师技能或是削低对方血量,这里要特别注意的是,皇子这次Gank只需要确保EQ二连的命中,或者近身打出两三下平A,他的任务就完成了,因为EDG下路就能因此取得血量上的优势,从而挽回他们对线的天然劣势。

  但是,在前期想要Gank男枪+莫甘娜是很难的,而如果EDG团队配合出现失误,让这次Gank失败,那么皇子会白白浪费掉大量的时间。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小法失手Miss了他的E技,没有晕到人,皇子马上就掉头回野区,避免浪费更多的时间。

上一篇:LPL第八周赛评 双雄之争EDG大战LGD 下一篇:世界第一盲僧秀 IG碾压QG晋级决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