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英雄资料>

恶魔小丑三部曲中:谋杀的艺术 中期进阶篇

  中期进阶篇

  终于到了本攻略的重点部分,从第二个BUFF刷新也就是7分钟开始游戏就开始进入前中期,第一条龙被打掉后开始正式进入中期团战拿塔打龙的节奏,顺风优秀的玩家线上不需要人头纯赖线打钱能够在15分钟的时候打出自己的第一件核心装备如科技枪,无尽或者三相。而后就是而即便一般的玩家或者略微逆风的玩家也能在20分钟左右打出自己的第一件核心装备。在30分钟之后游戏就进入后期,大部分的玩家都能有三件核心装备。前期打野发育部分几乎所有的打野英雄都一样。而中期才能体现Shaco这个打野英雄的特殊之处。一个Shaco打的好和坏主要就看中期,中期的发育直接影响到是否能成功进入后期,如果进入后期Shaco起了无尽红叉重生甲那绝对是非常强力的。关键是Shaco中期到底能做什么?

 

一、Shaco擅长做的事情:

  控制视野

  这是非常显而易见的,Shaco的盒子就是一个16秒CD的700视野的免费眼,持续时间90秒。而Shaco强大的逃生和反GANK能力带先知药水排眼也是非常安全的。

  快速清野

  如果用我的符文的话,5速鞋+灯笼+22%的攻速只需要30秒的时间不用放任何盒子或者使用惩戒就能轻松清掉任何一片野区的所有野怪包括BUFF怪。Shaco的Q的存在让Shaco异常灵活。

  控BUFF

  这个是所有打野英雄的必修课,控BUFF的关键在于精确计算出什么时候对面的BUFF会刷而不是看到小地图上对面的BUFF刷了之后再赶过去。这点对于Shaco尤其重要!你在对面的BUFF刷出来之前事先埋好盒子不但可以埋伏对面前来打BUFF的英雄,而且即使没有埋伏成功,盒子的数量足够的话你也可以在几秒钟之内打BUFF迅速打掉!

  控BUFF没有什么好说的,时间感是第一重要的,熟能生巧。把握不好的话可以去下Jungle Timer野怪刷新计时器。

  截兵

  Shaco由于是个打野英雄,不怎么会上线推线打钱的,所以Shaco控线的做的最多的就是截兵。截兵一般在对手1、2塔之间,在15秒或者45秒的时候第一个小兵刚好进入两个塔之间的十字路口。Shaco的清兵速度并不是很快,Shaco截兵却是非常安全的,Shaco非常不容易被GANK。

  偷塔

  偷塔尤其是偷2塔之前,你得有一定的装备。最好的偷塔装是灯笼+攻速鞋+圣剑+锁子甲。灯笼是Shaco必出的,攻速鞋换成5速鞋问题也不大,关键是圣剑和锁子甲。圣剑是全游戏最强的攻速装,而且每4次攻击就能造成额外的100魔法伤害,这个效果对塔是有效的而且镜像可以继承这个效果。灯笼+5速鞋+圣剑+锁子甲的Shaco能够在15秒的时间内BD掉一个二塔!

  具体的操作方式如下:

  首先在18或48秒左右等小兵过去了,先在塔的攻击范围边缘开大,然后拉镜像吸引塔仇恨自己Q切到塔下打塔,在塔的第一下普攻打出的瞬间放下盒子,就能让盒子启动打塔,一个圣剑锁子甲的小丑只需要15秒就能BD掉一个2塔,全程无小兵干扰。如果时间不好的话要强拿塔就自己Q塔下开大强打,等小兵来了拉镜像去挡兵,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你的盒子,盒子打塔的输出远比你那个已经被削了的镜像打塔的输出高。

  圈地

  其实Shaco和Dota中的一个英雄非常像,那个英雄就是育母蜘蛛,同样都有攻击被动减速、隐身、高移动速度和强大的单挑推塔能力。Dota中育母蜘蛛的打法都是上单打钱,用网的永久视野,移动速度和破树效果霸占对手野区和控线,有育母蜘蛛在上路线永远不可能过河道,中路线也经常被骚扰,野怪根本见不着影子。对手只要想推进,上路就会出现海量的小蜘蛛推塔,高地很快就会被拆掉。1个英雄去抓育母蜘蛛绝对被单杀,2个英雄去抓不一定抓的死,而3个英雄各种撒粉插眼即使看见了也经常追不上育母蜘蛛,一来二去浪费的时间和金钱折腾几波就耗不过了。曾经育母蜘蛛场场首BAN,一削再削依旧觉得IMBA。最后把网的视野小蜘蛛拆塔速度和经验金钱提上去之后才慢慢走下BANLIST。

  LOL和DOTA毕竟是不同的游戏,Shaco和育母蜘蛛也有很多的不同之处。Shaco的黏人追杀能力不如育母蜘蛛强,而且缺乏像BKB这种道具能让Shaco团战变得强力的道具。但圈地的思想绝对是可以借鉴的。

  圈地最核心的内容首先是控制一大片地区的视野。有了视野这就是我的地盘,有什么英雄从什么地方进来了我都能做出最佳的判断。其次核心的部分在于单杀,如果任何胆敢进入自己控制的地盘的英雄都能单杀的话,那个地方就成为了对手的禁区,就能起到极大的牵制效果。

  Shaco和育母蜘蛛比盒子虽然视野控制能力不如育母蜘蛛的永久网厉害,但盒子OP的恐惧效果不仅能让Shaco变得无解还能让Shaco的队友变得无解。LOL中圈地的范围不仅仅局限于野区,龙点,甚至是线上都可以成为圈地的范围,唯独的缺点在于,需要1分钟的时间就来完成圈地。Reginald已经多次展示了自己Shaco利用在龙的周围布满盒子强行打龙打团战的做法。在一片拥有4-5个盒子的区域和对手打团战绝对是愚蠢的行为。

  控龙和男爵

  Shaco控龙和男爵的能力绝对是LOL第一,而且远超出第二。没有任何英雄敢说自己的控龙能力能和Shaco比。

  Shaco控龙和男爵的本钱在于Shaco打的非常快,不但有一个强力输出能吸收伤害的大招,还有一个被动20%的加伤对龙和男爵都是有效的。如果有人T龙和男爵的话2个Shaco都触发背刺打的速度更快;另非常重要的一点是Shaco控制视野能力非常强,盒子能充当眼的作用还能提供控场效果。即使对面带着真视宝石来拆,也得拆一会,而且不想Teemo的蘑菇什么人都能拆,盒子只有远程能拆,近战走太近会被恐惧1.5秒拆的速度会慢的要死。更最恐怖的事情在于拆盒子时候你永远暴露在Shaco的视野之下,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从草丛中跳出一个Shaco或者几个英雄。

  偷龙只需要一个灯笼Shaco就能单偷。而偷龙的操作是先让自己抗几下,然后开大拉镜像一前一后地打龙。自己血掉的差不多了用Q把仇恨转移到镜像身上,中间喝一个血瓶可以保证全程无伤,如果没有灯笼只有红爪的话喝血瓶也能保证自己强打龙不至于死,当然这比较冒险。

  偷男爵需要一件攻速装一件输出装和一个锁子甲。男爵600的攻击还带暴击没有高甲打起来太伤。如果有绿爪的话偷男爵速度是极快的,但绿爪这件装备性价比低而且太贵,而Shaco不出灯笼没眼睛和吸血恢复非常不划算,所以除非下定决心偷男爵了,否则一般不出首件出绿爪。

分享到:
相关资讯:
【小丑】恶魔小丑三部曲上:谋杀的艺术 打野基本篇
【小丑】新版天赋野区:小丑打野GANK出装打法
上一篇:恶魔小丑三部曲上:谋杀的艺术 打野篇 下一篇:恶魔小丑三部曲下:谋杀的艺术 实战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