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野技巧深入解析 逆风局如何反败为胜

打野 翻译

  为一个打野选手,你最不想看到的事就是在你还没来得及帮忙的时候,线上的队友就挂了,因为往往这种情况会让你已经没办法扭转局面了——不过事实往往并非如此。

 

  预判的艺术


  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打野选手,理解与队友的配合是关键。如果你不知道线上的队友需要你做什么,更加重要的是什么时候需要你,你就不能指望能给队友多大的支持。如果你能很好的理解对线的局势,你就能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事情。有些英雄(菲欧娜、瑞雯和蛮王是我马上能想到的)的登场往往意味着一血会发生的很早。就算我自己没怎么用过这些英雄,我也能总结出,当这些英雄出现的时候往往意味着在一级的时候很有可能会产生人头。虽然还不能确定谁会在中后期取得优势,但是至少在刚开始的前5分钟他们往往不会落下风,甚至会有很大优势。当然这就意味着我可能会在红开或者蓝开中做出与以往不同的选择。

  很早去线上支援就要冒着经济和经验落后于对方打野的风险,有可能会浪费BUFF的时间,甚至(取决于对方的打野英雄)被对面偷掉BUFF。这种选择要倍加谨慎,如果很有可能被对面偷BUFF(比如对面的打野是龙女,而且在她拿完自己的BUFF之后又正好可以顺路来拿你的BUFF),那么你的最佳选择就是提醒下线上的队友注意安全然后先去拿你的BUFF。当然,如果在BUFF旁边的线上的队友愿意在BUFF处放眼并且能在对面来偷的时候去抓的话,那么你就可以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了,当然前提是和队友做好沟通。

  要防止对面来反野,你就要主动的去预判对面打野的行动。而预判对面行动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从判断他是哪种类型的英雄开始。这能让你对敌方打野的行动有个基本的判断(比如对面是发育型的打野那么很有可能会一直在他自己的野区发育),在这个基础上再判断对面的节奏就比较容易了。当然,每个人打野的习惯都各不相同,而且在出现机会的时候他们也会有不同的选择。比如剑圣一般是发育型的打野,但是如果他正要拿蓝,但是看到线上有两个残血的敌人,他可能就会选择去拿人头。应对的策略就是如果你知道这个时间对面打野要打蓝,这样如果线上打起来了你就要提醒他们打野很可能会来,让他们小心。你可能会觉得判断对面打野的位置很难,但是如果你把他的清野速度和你最后一次看到他的位置结合起来,你就能做出比较准确的判断(前提是他没有消失在视野里太久)。


S4辅助排名 S4打野排名

上一篇:S4新防御天赋深度解析 耐久天赋强到逆天 下一篇:设计师与玩家FAQ 剧透S4未来重要改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