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中的韧性和控制减免的历史探究

韧性 LOL史记
LOL史记

  韧性是一个非常给力的属性,有了它,你往往能险象环生。然而这样一个优秀的属性最初却并没有出现在英雄联盟之中。而虽然韧性姗姗来迟,却还是成为许多英雄最为青睐的属性之一。最初只有水银之靴这一件装备能提供韧性,但是那个时候这个减少控制时间的属性还不叫韧性。直到拳头公司已经无法忽视水银之靴的大行其道之时,他们决定围绕着水银之靴的被动效果创造一个新的属性。由此,韧性诞生了。

韧性图标

  首先我们先简单看下韧性的定义:“韧性会按它的数值相对应的百分比来减少控制效果的时间。这个缩减效果可以和其它减少控制时间效果按乘法叠加。

  然后再简单了解下英雄联盟中的控制效果:眩晕、魅惑、恐惧、嘲讽、沉默等。这里列出的只是一部分,要全面的说明控制效果需要很长的篇幅,所以如果你想全面了解各种不同的控制效果和如何移除,请参考这篇文章

  物品中的韧性


  正如我前面提到的,随着水银之靴的大受欢迎,拳头公司意识到韧性的重要性,他们随后添加了三个有关韧性的新物品。

斗篷与短刀 月华咒刃 伊莉莎的奇迹    斗篷与短刀、伊莉莎的奇迹和月华咒刃在2011年5月11日加入英雄联盟(美服)。同时加入英雄联盟的还有“韧性”这个新属性。在这三件装备加入之前,能减少控制效果的装备就只有水银之靴这一件。那时水银之靴的出场率简直是高的令人发指,为了避免水银之靴成为一件“不可或缺”的装备,拳头公司在S3的季前赛中加入了三件新的韧性装备。有趣的是,在S1的天赋树中,防御系的终极天赋名字就叫做“韧性”,但是效果是减少4%的所有伤害。

 

  新装备的加入让玩家在韧性装备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但是这只是拳头针对韧性的第一次修改而已。没过多久,拳头公司就发现除了水银之靴,其它三件韧性装备几乎无人问津,所以在2012年12月4日,斗篷与短刀和月华咒刃彻底告别英雄联盟,而伊莉莎的奇迹则被重做,不再提供韧性加成。而这些修改是为了迎来另外两件新的韧性装备:远古魔像之精魄和灵风。而水银靴、远古魔像之精魄和灵风也是当前版本召唤师峡谷地图中仅存的三件韧性装备。月华咒刃在被删除后不久又经过重做,添加到了水晶之痕和扭曲森林地图中,但是却无缘回归召唤师峡谷。   灵风

 

水银饰带  

  韧性并不是唯一能对抗控制技能的属性,还有三件装备能够更加直接的立即解除控制效果。第一件就是水银系带,水银系带在S1就加入了英雄联盟,随后又在S3中更改为可以升级到水银弯刀。这两件物品的主动效果都可以解除控制。

  S3中另外一件装备则可以解除队友身上的控制效果——米凯尔的坩埚。米凯尔的坩埚除了解除控制之外还能为目标回复150+10%生命最大值的血量。

  点击这里来看一段美服大神DoubleLift的薇恩1v4视频,看看他是怎么利用水银系带和净化对抗对面的控制的。

下一篇:S4打野英雄排名 美服打野帝精彩盘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