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快节奏精彩博弈 水晶之痕必胜攻略

水晶之痕攻略 水晶之痕好玩吗 水晶之痕怎么玩

  四、战斗策略


  一、什么是gank

  在水晶之痕里,所谓的gank,比较窄化成指到下路去杀人这件事情,水晶相较召唤师峡谷欠缺对线的概念,上路强调野战与游走,唯一只有下路却时常处于彼此僵持的状态,基于种种的原因,我们会到下路去破坏这样的局面。

  二、为什么要gank,gank有什么好处?

  先前我们说到,在上塔会战打输的劣势方必须採取一些策略来突破僵局,gank是其中一种办法。对上路团队而言,在上塔四打四的团战中我方屈居劣势,难以在敌人处于塔的保护时消灭对手,然而如果把战场选择在下路二打一的情况下就能从痛苦循环中寻得突破口。

  下路手多半远离塔在战线的中央周旋,要抵达战线的中点,我们可以借助距离很近的速度神殿,加速冲入开招击杀敌方的下路手,争取到一个去摸掉敌方下塔的机会。

  三、从下路选手的角度考量

  1.从下路选手的角度来看,下路在水晶之痕中具有强烈对决性质,这条路除了考量下路手彼此的实力状况外,更涉及角色的克制与属性,虽然我们通常不愿意放被克的英雄在下路定生死,然而属性不同依然会影响在下路的兵线动态。

  如果置之不理的话,很可能其中一方光是凭着压线就会分出胜负,当我方的角色持续受到压制的时候,久而久之便有掉塔的风险。

  然而不论是怎么样的克制,gank都将是解决问题的一帖良药,设想在召唤师峡谷的上路,我方的狗头遇到提莫,看起来将会过着一个痛苦的人生,但倘若狗头方的打野抓了提莫三次,那么提莫还能够有自信压制狗头吗?

  同样的道理,如果你方下路配置是战士型的角色,这种角色尽管受到ap型角色压制,可是一旦成长超越ap角色,反而成为敌人深感棘手的梦魇,而这类角色刚好又适于配合队友进行强行击杀。

  为了要扳平、甚至赢得下路这条线,为了培养被放置在下路发育的队友,我们有强烈的动机去对下路发动攻击。

  2.总体而言,gank是属于高风险高报酬的策略。己方所分配的,是从原本已经劣势的上路团队抽出一人,去攻击敌方下路的一名玩家,这个策略的症结在于,假如被对手识破意图,或是击杀并没有成功,有经验的敌人将会迅速地进行压进中塔的动作,这时上路的队友由于缺一而难以抵抗,如此而丢掉中塔也不足意外。

  而对取得上塔的团队来说,也并不保证下路也会是优势的,为了协助下路舒缓压力,此时分派队友前往下路做gank的行动,这时也是从上塔的保卫兵力中抽调,在前期,当众人的装备落差还没有拉大出来的时候,这时的gank失败往往也伴随着赔掉上塔的掌握权。

  顺带一提,很多下路带重生就是为了因应这种状况,一旦被击杀,马上开重生,就能将局势带到上述所说等同于击杀失败的那种状况。

上一篇:全明星6杀投票结果 增加无限火力项目 下一篇:LOL新英雄巴姆大型专题 独家资料揭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