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技压群雄 踏平IG再度登顶德杯

LOL比赛综述 LOL德玛西亚杯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小饼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导言

    2015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春季赛总决赛的战鼓于3月27日在重庆渝北体育馆正式打响,经过了连续三日的激烈争夺,终于在29日落下了帷幕。 卫冕冠军EDG技压群雄,击败IG登顶山城之巅,它也成为了德杯史上首支两度夺魁的顶级职业战队。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这场冠军诞生之战!

 

  第一局:Pawn迷之金身奠定胜局 EDG取开门红

  1、BP分析

  双方从Ban人开始就不停引爆现场情绪,先是5个中单英雄被Ban,双方究竟会拿出什么中单成为了一个未知数。其次在双方打野英雄选择来说,Kakao是否会再次拿出昨日表现的非常好的盲僧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点,赛前放出豪言的姿态究竟会拿出什么英雄来打爆上路也让人非常期待。双方最终敲定了阵容之后,EDG上单大树,打野盲僧,中单卡牌,下路飞机加上安妮。一套非常常规的阵容,中路因为英雄被ban,EDG选择了一个较为保守的卡牌,配合盲僧中期会有一个很强的爆发。反观IG,上单人马,打野挖掘机,中单劫,下路大嘴加上风女。一个中期爆发同样非常高的阵容,人马加上劫,几乎有没可以一战之敌。通过人马跟劫中期的牵制来给大嘴过渡到后期的机会。本场胜负的关键就是双方打野在前期能否帮自己的团队建立起优势了。

  2、战局分析

  EDG开局显然有备而来,5人1级团上路抓住了守点的姿态。扣肉闪现W捆住人马,厂长果断闪现Q技能拿下一血。随后IG主动选择换线,但是EDG早早有准备还是对到了线。不过5分20秒Kakao开始有所动作,直接闪现W顶起正在清兵的卡牌,无奈小胖关键闪现多开了致命技能。不过中单卡牌对线劫来说,卡牌处于绝对劣势,一旦劫到了6级卡牌在线上补刀都会变得非常困难。7分钟卡牌开大gank上路,但是风女果断交出闪现,卡牌只能无功而返。随后双方都互有摩擦,打的非常谨慎,除了中路英雄克制领先了20个补刀,其余线上都是难舍难分没有拉开特别大差距。14分钟中路小胖左扭右晃,kakao一声怒吼闪现直接W顶起,Rookie心领神会点燃大招一齐交上!万分危机之时小胖不慌不忙,先是闪现将劫拖入塔内,随后一个秒抽黄牌加上金身。支援而来的厂长一脚回旋踢踢起二人!IG瞬间爆炸,一波被杀三人。17分钟双方再次中路爆发激烈团战,姿态极好位置的传送莫名取消,小胖丢出黄牌之后原地金身重置技能CD!不过Kakao在关键时候一个极限的大招逃生才堪堪离去。

  双方火气十足,根本没有侧面带线牵制的意思,20分钟再次野区爆发5V5团战,虽然姿态先手将安妮打成残血,但是DEFT这波爆炸输出,IG根本没有招架的能力,只有劫凭借大招的灵活堪堪逃走。20分钟IG已经落后了7000经济,野区视野全面被压制。但是IG依然士气高昂!再次野区开战,虽然小胖开团不错,但是姿态人马一个大招大中四人,直接一个前踢秒掉小胖,但是无奈EDG装备领先太多。再次一波1换4,EDG无伤拿下大龙,此时经济领先已经达到了1W,IG几乎失去了翻盘希望。最后一波团战,EDG5人越塔IG根本没有还手之力,只能看着对方三进三出一波1换4,IG只能选择了投降。

  3、总结

  纵观全场,IG在前期的处理上几乎没有什么失误,双方稳健发育到了15分钟。但是小胖中路一波团逆天的金身是IG全场崩盘的开始,就是因为那一波没有秒掉卡牌反而被杀二人,IG整体开始被EDG所压制。可能是IG在阵容上选择有点不太合理,风女跟安妮在前期的作用不可同言而语,试想如果那一波团战辅助换成日女或者锤石,结果可能会大不相同。期待双方下场能有精彩表现!

上一篇:世界第一盲僧秀 IG碾压QG晋级决赛 下一篇:LPL季后赛第十周赛评 EP猪妹怒爆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