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英雄的逆袭 认真讨论星妈上单

斯内克出品 星妈上单

辅助英雄的逆袭 认真讨论星妈上单

【本攻略由叶子猪LOL斯内克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错!本期给大家带来的就是上单索拉卡的高端攻略!当然现在说到上单索拉卡大家也都有所了解了,不会觉得特别奇葩,因为索拉卡是完全可以打上单的,只是优点和缺点都非常明显,其实总体来说是一个特定情况下拿出来有奇效但是不够通用的上单英雄。但是相信这种辅助上单打爆对面的巨大成就感是任何人都无法抗拒的,来吧,让我们一起走进上单索拉卡的世界。

优点 缺点
+清兵能力很强 -没有位移技能
 +团战中克制刺客 -被点燃/重伤效果克制
+擅长持续战 -等级一旦落后很难打
 +基础属性优秀  
+全球大招  

  其实AP上单并非不可行,凯南上单、瑞兹上单、大头上单甚至提莫上单等等,都有一定的可行性,而星妈虽然是一个辅助英雄,但是出色的团战能力加上还不错的线上能力让她完全可以作为一个上单英雄来使用。其实看到有人用星妈上单不要先入为主的认为是不靠谱的行为,其实星妈不光在团战中作用突出,在对线期面对一些突进能力一般的近战甚至可以压爆。星妈其实最大的问题是容错性较低,一旦等级被压制,面对现在流行的强势上单基本没可能扭转劣势。另外一个问题是星妈打上单的话就意味着要么辅助选肉,要么打野选肉,如果都不配合的话就会出现没有前排的奇葩阵容。



  符文

  红色:法穿*9 法穿是对星妈最有用的属性了,配合她的被动效果更好。

  黄色:护甲*9 在符文改动没上线直线,黄色符文还是要带固定护甲,当然就算是符文改动正式上线之后,对于星妈来说黄色还是要选择固定护甲

  蓝色:减CD*6 魔抗*3 蓝色符文的选择是最灵活的,这里我选择的是3个魔抗加6个减CD的搭配,当然根据习惯和打法你也可以选择带法强或者护甲。

  精华:移动速度*3 同样是可以自由选择的一个位置,你也可以带法强,但是星妈的法强加成不算高,所以不太推荐。而作为一个没有位移技能的英雄,移动速度就很关键了,个人比较喜欢带移速。



  天赋

  

  这套天赋就是上单星妈最适合的天赋了,当然如果你要出大量的输出装的话也可以选择21/9/0,但是打上单这样风险太大。作为上单的星妈虽然不是团队的主坦,但是你要走到人堆里用Q的话光靠治疗是站不住的,所以天赋和出装都要考虑肉一些。

  重要天赋

  愈合/格挡/不屈/老兵伤痕

  这几个天赋我喜欢把它们叫做“多兰盾天赋”,基本上这些相当于一个小多兰盾,对线的各种情况都能很好的适应。

  复苏之风

  这个天赋毫无疑问是防御天赋中性价比最高的天赋,在低血量时给你带来的回复相当可观。

  坚韧

  上单星妈就不能像辅助星妈那样躲在后面了,你需要在人堆里使用你的Q技能,这个天赋能让你更肉。

  巫术

  这个天赋是攻击天赋中最重要的一个,因为配合上你的符文、大圣杯和大蓝药,正好可以达到40%的减CD。

  召唤师技能
  这是星妈上单最标准的召唤师技能组合,由于星妈在持久战中非常强大,所以带治疗避免被秒能让你更好的发挥这个优势。另外虽然不少上单喜欢带传送,但是一方面星妈很依赖闪现作为生存的保证,另外你有全屏大招,所以不需要带传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你可能会问为什么不带屏障,在新版本中,治疗有了两个额外效果,一个是能暂时提高你的移速,另外一个是可以移除身上的治疗削减效果,移速能让你更好的放风筝,而移除点燃或者鬼书等附加的治疗削减效果对于星妈来说非常关键。
  疾跑是可以替代闪现的一个选择,尤其是在你觉得对线压力不大的时候。一方面疾跑的冷却时间更短,另一方面,在你出了冰杖之后,疾跑能让你更好的放风筝。
  点燃是一个特定情况才使用的选择,首先你要确保线上能打出优势,而且最好你们的打野要比对面GANK能力更强,这样带点燃能让你扩大自己的优势。另外如果上单面对吸血鬼或者蒙多的话,点燃的性价比就更高了。


  加点

  主Q副W一级E有大点大。

  作为上单星妈,主Q肯定是没有悬念了,W作为星妈重要的生存技能要副加,而因为你走单人路,E技能就只剩一个沉默的作用了,一级足以。

  救赎(被动)
  实际效果非常强大的被动,在生命值很低的时候甚至可以提高50%的治疗效果。
  群星坠落(Q)

  对线的时候肯定是按Q按到手抽筋为止,尤其是有了小圣杯之后,不只是清兵能力,让对面一直中Q的话减魔抗也是非常可观的。

  小技巧:Q技能的强大之处是你不需要有目标的视野,也就是说无论对面是隐身、躲草丛还是躲阴影,你的Q都可以打得到,这个细节可以让你发现草丛或者隐身的敌人。

  星之祝福(W)

  一定要记得W技能可以在2秒内给目标增加50-110的护甲!对线AD型英雄时尤其要利用好这点,当然不是说让你在满血的时候就放这个技能,但是一定不要等到要死了才用W,最好的时机就是你已经掉了一部分血,而对面想一套技能秒掉你的时候,果断在技能丢过来之前用个W能减少大量的伤害。在团战时原则也是如此,尽量把W用在即将或者正在受到大量物理伤害的队友身上,其实W的额外护甲效果甚至比回血效果更加强大,所以一定要利用好这一点。另外如果对面没有来切后排的话,果断把W丢给前排突进吧。

  法力灌注(E)

  由于这个技能不耗蓝,所以原则上可以随意用来耗血,但是要注意两个细节,一个是尽量在Q技能之后再用E,因为Q技能有减魔抗的效果,这样可以让你的伤害最大化;另一个则是要注意在有的时候要留着E的沉默来保命,如果你判断对手要过来和你拼命,或者对面打野可能在蹲的时候,留着E技能用来沉默可能会救你一命。

  团战的时候你的E技能要沉默的目标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沉默对方有关键技能的英雄,比如阿木木、牛头或者打断持续性技能比如努努的草丛原子弹或者卡特的大招。另外一种就是对面的高爆发刺客。当然还有一些比较细节的用法,比如防止对手闪现过墙之类的,但是在团战中主要就是这两个用法。

  祈愿(R)

  这个技能是我喜欢星妈最重要的原因,如果你能用好这个技能,会让每条路上的对手都有额外的压力,一级150的回血虽然不算太高,但是在前期完全可以决定两个人互拼的胜负了。而且很多时候对手会上完点燃之后理所应当的认为你的队友会死,就不再继续追,这时你的一个大招很可能就能救人一命。

  在团战中使用大招的时机非常关键,如果只是锦上添花混几个助攻的话谁都会,而要利用大招决定一场团战的胜负就需要技巧了。关键就在于要在对面非常自信或者非常坚决的要秒人或者AOE输出的时候使用,一旦对手把所有技能都用完了而没杀掉人的话,剩下的就是星妈的舞台了。虽然有经验的对手会把星妈的大招和治疗计算在内,但是对面很难保证五个人都有这样清楚的计算能力,另外一旦局面僵持的话对面很可能会忍不住强开。



  出装

  出门装

  多兰戒是星妈最强的出门装,如果你有信心线上压制对手的话就这个没跑了。
  对线比较强的AD英雄出布甲是非常标准的应对,尤其是面对位移能力很强的英雄,或者对面的打野也是AD输出的时候。
  一般来说星妈有远距离无消耗的E技能和短CD的Q技能,耗血并不虚,但是如果你确实遇到会被对面耗的比较惨的情况,那么水晶瓶还是比较不错的。
  前期出装

  对线AD英雄

  对线AD英雄的话先出护臂是很有必要的,额外的护甲能让你生存能力更强,在出了护臂之后就要考虑出一件回魔的装备,女神之泪和小圣杯都是不错的选择,一般如果对面的AP输出较多的话出小圣杯的性价比是很高的,如果是纯AD阵容的话女神之泪就很不错。一般来说小圣杯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升级成大圣杯之后能给星妈减CD和魔抗,而女神之泪的话升级大天使对于星妈就不是很必要了。

  对线AP英雄

  对线AP英雄的话就小圣杯,既有魔抗又有回魔非常给力。

  核心

  
  上单星妈90%的时候都需要出大圣杯,它提供的回魔和减CD是星妈最需要的属性,而魔抗对于上单星妈来说也是提高团战存活能力的必要属性。
  虽然这是一件比较昂贵的装备,但是对于上单星妈来说却是核心装,有血量,有法强,当然更重要的是它能让你的Q成为一个AOE减速技能,而E技能更是可以有30%的减速,再配合本身的2.5秒沉默,能让你很容易放风筝或者追杀。
  作为上单星妈肯定要承受一定的伤害,而面对对面的AD输出,尤其是ADC,兰顿就是最好的物防装,如果你已经有了冰杖的话,那么冰杖+兰顿的双减速会让对方在团战时很难走位。
  局势

  虽然沙漏不是一件必须要出的装备,我还是很喜欢,因为对于任何短CD的英雄来说沙漏都是神器,而且如果你前期对线AD英雄出了护臂的话,升级成沙漏更是顺理成章。
  振奋对于任何有吸血或者补血能力的英雄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配合你的被动和天赋的话,你在血量很低的时候的回复能力会非常逆天。但是如果我只打算出一件魔抗装的话我肯定会出大圣杯,因为减CD更重要,而且面对强力的AP时女妖的效果会更好。
  对于任何AP英雄来说,帽子的诱惑都是很难抵抗的,而且虽然星妈的伤害加成不太多,但是如果你真的生存无忧的话,出个帽子会让你的伤害和补血都上一个档次。

[编辑:斯内克]
上一篇:全明星阵容即将揭晓 巴黎全明星前瞻 下一篇:OGN季后赛前瞻 Ozone和SKT迎王者对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