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游戏攻略>

特色栏目分歧终结者:ADC与暴击符文的选择

LOL攻略 ADC LOL心得 分歧终结者 暴击符文

  大家好,我是Gustaf,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ADC的红色符文。之前ADC的主流符文是红色+精华带护甲穿透,但是之后有人发现都带攻击力的话前期会更为强势,对于前期最重要的对线阶段提升最大。所以目前攻击力符文足以有理由代替护甲穿透,但是对于中后期来说哪种符文提升最大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属性可以提升ADC的伤害:

  攻击力:提高你的普通攻击以及有AD加成的技能伤害

  暴击几率:普通攻击有一定几率造成额外伤害,但是技能无法触发

  暴击伤害:提高你暴击的伤害加成

  攻击速度:加快你普通攻击的频率

  护甲穿透:可以忽略目标的一部分护甲

  你的最终输出能力大概是这样的:

DPS=AD×(1+暴击几率×(1+额外暴击伤害))×攻速×100/(100+敌人的护甲-护甲穿透)

  巧合的是红色符文正好有这五种属性,但是目前ADC只带护甲穿透或者攻击力,为什么呢?当前的主流观点是带攻击力在补刀和对拼的时候优势更大,带护甲穿透的话后期伤害更高。那么换成其它符文呢?

  为了说明我的观点,我准备采取排除法挨个计算每种符文的收益。

  暴击伤害:在对线阶段基本没用,因为在你有之前基本打不出暴击。其次暴击伤害收益高的前提是由较高的暴击率,所以暴击伤害是一个前置条件很高的属性。暴击伤害的收益如下:

(1+暴击几率×(1+额外暴击伤害))

  暴击几率和暴击伤害的换算如下:

be26b.jpg (302×179)

  红色暴击伤害是2.23,红色暴击几率是0.93,考虑符文限制的话转换公式如下:

f5408.png (281×69)

  从表里我们可以得出什么结论?在暴击伤害获得收益之前,你至少需要41.7%的暴击几率。按照这个比例的话,1%的暴击伤害等于0.417%的暴击几率,加上天赋的暴击伤害和的暴击伤害,你至少需要66.7%的暴击几率。+有55%的暴击几率,红色暴击几率符文有8.4%,总共是63.4%,所以我们可以得出这个结论,红色暴击几率符文收益永远大于红色暴击伤害。

  那么首先暴击伤害符文被我们排除了,还剩下4个属性。下面我将通过6个时间点对比攻击力、暴击几率和攻击速度的收益。

  第一个时间点:游戏开始,学习了一个技能

  第二个时间点:前期对线阶段,英雄达到6级,有*2

  第三个时间点:对线阶段结束,英雄达到11级,有 *2

  第四个时间点:中期阶段,英雄达到16级,有 ,假设卖掉了一把

  第五个时间点:后期阶段,英雄达到18级,有  ,假设两把都卖掉了

  第六个时间点:神装阶段,有了以及一件防御装备

  那么我们开始考虑一些特殊情况:

  1、有AD加成的技能:男枪的Q、希维尔的Q、所以攻击速度和暴击对于他们来说收益会低一些

  2、普通攻击附加特效:克格莫的W、所以攻击速度对于他收益会高一些

  3、暴击和攻速在后期收益更大:因为ADC的出装肯定主堆攻击力,所以在你攻击力较高的时候暴击和攻速收益会提升

  4、技能加攻击力的,暴击攻速收益更高,技能加暴击攻速的,攻击力收益更高

  从我们的常识来说,攻击速度前期效果最差,因为对线阶段ADC很少有机会站桩输出,而暴击几率不受此限制。

上一篇:解读皎月女神:打野快 缺乏Gank能力 下一篇:LOL辅助心得 众星之子索拉卡不只是奶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