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游戏攻略>

裸红叉的渣 什么英雄适合先出幻影之舞

LOL攻略 红叉 LOL心得 幻影之舞

物品

  幻影之舞

 

  做为LOL中最著名的神器,无需多言。

  造价平滑,深受新手老手喜爱,提供的海量攻速爆击更是能大幅度提升DPS,而机动性更是操作党的最爱。

  从属性上来看,堪称完美。但是在实战中,却往往不尽人意,至于这件装备的定位,更是众说纷纭。

  本文将从出装、攻速、爆击、移速四个方面,挖掘出幻影之舞潜在的价值,最后为幻影之舞的定位做一个结论。

  为我大红叉神教正名

出装

  LOL中,出装是一个很讲究技巧的东西。如何将微弱的前期优势转化为装备,将雪球越滚越大,是胜利的必要条件。

  那么,幻影之舞这件装备,到底能不能起到滚雪球的作用呢?

  所谓滚雪球,就是用最少的钱,将最需要的属性,以最高的性价比堆出来,从而达到压制对手的目的。我们来看一下幻影之舞的配件。

  短剑:+15%攻击速度

  格斗手套:+8%爆击几率

  灵巧披风:+18%爆击几率

  狂热:+20%攻击速度、+10%暴击几率、+8%移动速度

  移动速度仅由卷轴提供,而合成幻影之舞的散件,除了看脸的爆击,就是不疼不痒的攻击速度,与同时期的多兰之刃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所以,除非大顺风,否则强烈建议在双多兰之后再合成后续大件。

攻击速度

  这是幻影之舞最吸引人的属性了。高达55%的攻击速度,相当于提升了55%的DPS。不过,这理由真的靠谱么?

  我们先抛开技能加成,单纯从抽象的模型角度去分析攻速的收益问题。

  模型A:攻击力100,每1秒攻击一次

  模型B:攻击力50,每0.5秒攻击一次

  其他属性均相同。

  我们用三种场景来对比这两种模型的优劣。

场景一;站桩输出

  显然,此时A和B的输出相同

场景二:追杀

  追杀时的攻击间隔,就不仅仅取决于自身的攻击速度了,还同时取决于双方的速度差。

  假设模型A和B都需要用0.8秒追上目标,那么模型B就有0.3秒的输出时间被浪费掉了。

  也就是说,只要你追上目标的时间大于你的每一次攻击所需的时间,你额外堆出的攻击速度就完全没有起到作用。

  但是,模型A只要在1秒内追上目标就足够了,多余的0.2秒可以用来走位,规避接下来可能有的危险。

  模型A在追杀战中完全不受影响,输出与站桩输出等同。

场景三:逃跑

  如果你转身逃跑,说明你处于劣势。

  你顶着所剩无几的血条,背后有一群虎视眈眈,手里握着各式各样的大杀器的家伙们在气势汹汹的追赶你。

  你要做的就是不停逃跑,同时伺机反杀。如果是放风筝输出的话,与追杀相同,输出效果取决于两者的速度差;

  如果追击者的速度大于你,你无法跑掉,就只有拼死一搏了。

  这种情况下,明显是攻击高的模型A有优势:高攻击下的技能加成更高,而模型B完全没有发挥攻速的机会。

  可见,在刨除技能因素的情况下,攻击力明显优于攻击速度。其实玩过网游的都知道,急速只是次级属性,攻强/法强才是硬件属性。那么,如果加上技能,又会如何?

例一:暗夜猎手

  模型A:攻击力100,每1秒攻击一次。此时,Q伤害加成50,CD2秒;E造成185+50点伤害,CD12秒;

  每攻击2次,第三次造成最大生命值8%的伤害。

  模型B:攻击力50,每0.5秒攻击一次。此时,Q伤害加成25,CD2秒;E造成185+25点伤害,CD12秒;

  每攻击2次,第三次造成最大生命值8%的伤害。

  让两个模型同时站桩输出5秒(第一次攻击从0秒起),那么:

  模型A:100*6+50*3+235+2*8%=985+16%最大生命值伤害

  模型B:50*12+25*3+210+4*8%=885+32%最大生命值伤害

  可见,技能的加成是巨大的。VN对于攻速的收益的确很高。不过,攻速收益高,也就意味着英雄DPS受攻速影响巨大。如果把场景换为上文的追杀场景,模型B的输出就会锐减到50*7+25*3+210+2*8%=635+16%的最大生命值,而模型A完全不受影响。

例二:深渊巨口

  模型A:攻击力100,每1秒攻击一次,每次攻击附加6%最大生命值的伤害。

  模型B:攻击力50,每0.5秒攻击一次,每次攻击附加6%最大生命值的伤害。

  大嘴的模型简单易懂,普通攻击DPS相同情况下,站桩输出肯定是攻速快的伤害高。所以我们直接算追杀场景下的5秒内伤害;

  模型A:100*6+6*6%=600+36%最大生命值伤害

  模型B:50*7+7*6%=350+42%生命值伤害

  可见,如果模型B的伤害要高过A,必须要目标的生命值大于250/0.06=4166点血才行......

  可见,即使是攻速收益高如大嘴VN,也只是在站桩输出的情况下有亮眼的表现。实战中,因为各方各面的原因,能站住3秒已经很不错了,根本不能达到模型中的5秒理想状况。

  综上,攻速对于DPS的提升虽然立竿见影,但是不够稳定,需要的客观条件太多了。

上一篇:S2赛季排位赛爬坑心得 全方位爬出天坑 下一篇:从菜鸟到大师 LOL新手史诗级进阶心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