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赛事资讯>

S3总决赛四强分析:韩内战55开皇族或胜

配图
配图

  皇族 VS FNC:

  Fnatic是一支有底蕴的老牌强队,S1的总冠军,S2期间IPL5的亚军,S3以欧洲第一获得门票,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力战北美王者C9进入半决赛。实力势不可小视的,千千万万不可在半决赛阶段轻敌。可以说这是一支没有明显优势点的队伍,也就是没有明显劣势点、实力较为平均的队伍,更偏向团队的作风是一直以来他们崇尚的核心。

  辅助来自法国的YellowStar,分别代表3支不同俱乐部参与世界总决赛的老将。之前是一名知名的ADC选手后来转型为辅助。不得不提的是他的曙光女神,可以说是俱乐部体系中的关键一点,最好BAN掉。ADC来自爱沙尼亚的puszu,是一名新面孔。中单出名的选手,转ADC以来表现也算稳健。中单来自西班牙的xPeke,代表Fnatic参加了S1获得冠军,目前S3进入半决赛,是Fnatic的老将。代表性的英雄是卡萨丁和小鱼人,本届的表现极其出众。面对中国著名的卡萨丁和小鱼人玩家,White,一定会有精彩的对决。谁才是世界第一卡萨丁?谁才是世界第一小鱼人?也许很快我们就有了答案。打野来自芬兰的Cyanide,和xPeke一样,代表俱乐部参加了S1和S3的比赛。上单来自法国的sOAZ,在S1和YellowStar一起代表aAa参赛获得了亚军,目前S3进入半决赛。慎,扎克,蜘蛛,石头人,丽桑卓,都是他这个版本常用的选择。他也是全队中最坚实的根基。

  Fnatic的第六人,Rekkles,也许会成为他们最后一张王牌。被誉为欧洲最有潜力ADC,和UZI同一类型。但因为年龄过小被剥夺了参加正式比赛的资格。而本月20日刚过生日的Rekkles已经达到合理年龄,半决赛他会不会上场打乱战剧?至少拳头官方已经同意如果年龄合格是可以上场的。

  皇族,我们熟悉的中国之队的一员。曾经国服的排位赛一度被皇族垄断,可以看出这个俱乐部对英雄联盟这个项目的热情。起起落落之后,我们不得不提一下他们的经理,问天Jason。是问天全身心的投入陪伴队员,支撑俱乐部,皇族才在夏季赛最后阶段焕然一新,变成了一个团队。随后在预选赛,3比0横扫OMG晋级S3八强。

  在质疑声中,皇族八强面对同为中国之队的OMG。比赛中五名队员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是第二场UZI的暗影猎手的表演震撼了所有的人。拳头公司的全部分析师都给他顶级的评价,一战封神。业界内已经开始流传:中单只有Faker和其他两种,ADC只有UZI和其他两种。

  有些惋惜的是中国之队提前相遇。不过也不为是好事,国外的队伍用一年研究了WE和IG,结果S3亮相的OMG和皇族。之后他们又用两个星期研究了OMG,结果半决赛他们遇到的是皇族。而且战胜了小组7胜1负本届夺冠大热门的OMG之后,所有的队伍都对皇族心理上有些莫名的害怕。这也是皇族的有利因素之一。

  OMG和皇族都有战胜Fnatic的实力,而Fnatic的对手是皇族,希望皇族也带上OMG以及全国英雄联盟粉丝的力量一起,冷静迎战,晋级决赛。

  NJS VS SKT1:

  本期嘉宾:著名解说 疾风

  中韩上海全明星的阵容,到S3总决赛只剩下Najin Sword的ADC Pray。作为硕果仅存的明星选手,Pray和搭档Cain的组合在韩国可以进前三,他擅长使用女警、德莱文、薇恩、飞机,老鼠和EZ也有过使用记录但表现不够好。

  基本上Najin Sword的战术是围绕下路来构筑的,他们的上单Expession和中单SSong的表现相对其他OGN强队来说较为平庸,尤其上单为了团队战术会付出较多的牺牲。中单SSong和打野watch的配合不错,一般来说对下路的支援比较积极。

  整体来说,Najin Sword的战术稍显老套。在OGN夏季赛的时候,他们在关键的一轮小组赛中被擅长开发战术的永光化工技术大学(CTU)战成1:1平局,最终失去了入围八强的资格。但经过近两个月的调整,Najin Sword稳住了阵脚,在团队协作方面有了更好的表现。本次S3八进四淘汰赛,Najin Sword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追两盘淘汰GMB,依靠的就是更好的团队配合能力。

  相比之下,SKT1的胜负更依赖于Faker的发挥。从两队交手的历史来看,因为Faker的刺客型中单更能够针对Najin Sword的下路组合,所以SKT1的胜率更高。并且SKT1也拥有不输于Pray的ADC Piglet,所以整体来说更看好SKT1一些。

  由于都是OGN的老对手,两队很可能从BP开始就针锋相对。相比之下Najin Sword的压力要更大一些。由于下路水平相当,双方可能会考虑后选下路防止counter。但如果Najin Sword先选下中单,那么在面对Faker的时候又会压力山大,所以最终可能会在第一局先选择一些配合性较好的上单或者打野。

  考虑到半决赛是BO5的长赛,打到第三局之后就会进入针对BP。虽然说SKT1在OGN经常上演让1追3或者让2追3的长赛韧性,但是Najin Sword参加过S2总决赛和其他一些邀请赛,拥有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在环境适应性上比SKT1强一些。

  最重要的是,Najin Sword拥有一个比明星Pray更有名的存在,也就是他们的教练Reach。这位电竞元老是SC时代的著名神族选手,在战术构筑上有独到之处,曾经在SC的人族鼎盛时期连续击败了Boxer和Iloveoov两位人族天王,得到“英雄神族”的称号。事实上,Reach也是上海全明星韩国队的教练。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很可能会见识到Reach为Najin Sword量身定制对付SKT1的大招。只要针对SKT1的上路或者下路打出精彩的战术配合,那么Faker的表现再好也是无力回天的。

  应该说,这将是本次S3总决赛以来,我们将会欣赏到的水平较高、牵挂最少的一场比赛。

[编辑:烟小弟]
分享到:
相关资讯:
9月27日免费英雄更换公告 锤石迦娜免费
外服炫酷福利:良好游戏行为将获赠皮肤
S3中国之队领队日志:OMG队员欢享假期
美女解说MISS评中国德比:皇族势如破竹
上一篇:OMG的崛起之路:从默默无闻到世界瞩目 下一篇:史诗级翻盘!皇族3比1力克FNC挺进决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