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季军赛综述 IG斩落黑蛇勇夺季军

LPL2015春季赛 LPL比赛综述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小饼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导言

    万众瞩目的LPL春季赛季后赛的季军争夺战终于在今天正式开战。无独有偶,双方都在上一场三比零输给了对手,想必今天的交战,双方心中定然暗暗憋了一口气。作为LPL当中最擅长防御的snake碰上了LPL中最具侵略性的中野双子星IG,矛与盾之争,究竟谁能取得季军荣誉?下面叶子猪LOL为大家带来本场比赛综述!

  第一局 Kakao带动全场 IG先下一城

  1、BP分析

  作为第一场比赛,双方的BP显然都是按照往常比赛结果跟训练赛情况进行针对性的 个人ban选。因为snake队伍中单baka的英雄池关系,在IG选择ban掉了泽拉斯跟露露之后蛇队果断一抢拿下了沙皇,随后IG的选择则是酒桶加上 风女,两个具有打乱对方阵形的英雄,显然这一手依然是针对选。通过拿掉风女酒桶,来保证snake那套惯用的四保一阵容不被放出来。但从继续的BP来 看,snake显然是有备而来,二三手直接拿下了人马加上滑板鞋,瞬间Snake一套非常清晰的41带线阵容就出来了,并且人马在中前期对对方的AD几乎 有着毁灭性的打击。IG随后的选择更像是落入了后手,蛇女加上了龙女,一手防对方人马的强开,一手龙女可以对带线牵制。随后snake就非常舒服的拿到了 努努加上一个泰坦,依然是变相的四保一,但是不同的是这套sanke的阵容更具有侵略性,反打的能力非常的强。IG因为落入了自己的算计,最后一手被迫拿 到了金科斯。从整体的配合上来看个个点都没有很好的联系,从BP上来说,snake已经占到了不小的便宜。

  2、战局分析

  从开局来看IG就做的非常聪明,先是不去换线,照理来说金科斯加上龙女,完美的换线发育阵容,但是IG反其道而行之。金科斯上线就开始压线,假装一副自己打野要来跟你对拼的势头,蛇队下路出于安全考虑果断怂了这个时候Kakao则主动清掉了河道的河蟹,提供了一个关键视野,成功保护住了小孩在下路做到了前期的压制。不过beast的应对也十分老道,先是针对性的保护中单推了一波兵线,给IG制造一个自己可能回去偷小龙的猜想,但是实际上偷偷摸到了上路,配合到6 的人马成功击杀了龙女拿到了1血。从开局的双方打野博弈来说,kakao、beast不相上下,但是随着比赛的推进就看出了差距。Kakao的酒桶在节奏跟大局的把握上面会更加出色,复仇之矛这个ADC其实不是特别的适合现在的版本,因为他的打前排能力太差,再面对一个装备优秀的龙女面前只能做到自己不死,想要击杀要花费太多时间。所以IG在开局到中期都是选择压制对方的下路,利用酒桶前期的强势成功拿掉了两条小龙。

  转折点发生在IG第三条小龙的争夺战之中,小孩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面对蛇队两个突进临危不惧,反身打出爆炸输出,一波三杀0换4,snake从局面上已经翻盘无望。3条小龙加上大的经济领先,IG只要不出现致命的丢大龙这样的失误,snake场面上不存在翻盘的可能性。毕竟都是顶尖战队交锋,不会出现过于巨大的失误。

  纵观全场,snake在选人方面其实是非常舒服的,狠狠的算计了IG一手,不过留了一个致命隐患就是ADC的选择上面,最后一手给IG拿到了金科斯而不是自己选。IG的阵容看似不合理,实则按住了snake的命脉。从联赛到现在snake几乎成熟的阵容来说就那么几套,IG很好的克制了几个点。

  1、蛇队输出几乎依然下路一个人进行。我们可以看到圣枪哥的人马在做了红色打野刀之后连输出装备都不准备补,直接转肉装就是为了给后排拉扯输出空间。

  2、蛇队的团战细节处理不够老道,就像这一盘来说。虽然泰坦跟人马牵扯出了非常多的输出空间,但是滑板鞋还是没有输出的位置。一个饮血剑面对龙女酒桶只能是慌忙逃窜不能正面对抗。

  3、IG打野前期带节奏,对比SS打野发挥更好。蛇队的打野通常是一个草食性打野,进攻性不强但是视野做的非常到位,擅长反蹲。然而kakao这盘发挥就不再给beast机会,特别是在rush小龙跟第三条龙团战哪里,kakao的发挥就比beast出色的多,成功在前期带起了队伍的节奏,不给snake这套顺风滚雪球非常厉害的阵容发挥的余地。

上一篇:小虎现顶级中单风采 GT力压LD进次轮 下一篇:惊世一战 EDG成功卫冕LPL春季赛冠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