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赛场的上单新宠 瑞兹上单分析

斯内克出品 瑞兹上单

  瑞兹以前一直是后期法师的代名词,一旦他拥有了一定的装备,他就会成为团战中的怪物。他能输出成吨的高爆发伤害的同时,还相当肉,甚至还有很强的AOE。如果比赛打到后期,他完全可以一个人Carry全场。

  但是直到上周之前,他都没有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出过场(指LCS,译者注),随着4.3版本的改动增加了他的基础生命值和施法距离,突然他的出场率提高了,尤其是在上路。

  比赛节奏的选择


  这个赛季的大多数时候,上单位置都只有两种选择:肉盾英雄,或者能够克制肉盾的英雄:鳄鱼对抗巨魔、蒙多面对龙女。这些对抗被形容为“没看头的战斗”,最后结果一定是两个人各自发育,谁也杀不掉谁。

  如果你仔细观察这个赛季那些泛滥的超级肉盾,你会发现他们都是近战英雄。正常来说,远程英雄在前期能够很好的限制近战英雄,因为他们可以在安全的距离骚扰对手。

  然而,随着现在的上路追求回复和生存能力,像炸弹人这样的英雄在对抗鳄鱼或者龙女这样的英雄时很难完成自己的职责。当你只是想清兵的时候,想躲开他们的贴身肉搏并不容易。

  然而瑞兹,很乐于平稳发育,事实上,对于瑞兹,这几乎是必要的。他也许前期比较弱,但是由于有W技能的禁锢,他可以很容易的避免被近战英雄近身。同时,他的主要输出技能Q距离的提升,让他可以在更安全的距离骚扰对手,惩罚那些距离过近的敌人。近战英雄往往还没能近身就已经被瑞兹打了一整套技能,这强迫近战对手要打的猥琐,否则就要承受瑞兹的愤怒。

  也许对于瑞兹来说,如果队友不来GANK,前期很难拿到人头——尤其是当对手懂得保持安全距离时——但是他并不需要前期的人头。他只需要有足够的钱出女神之泪就可以了。

上一篇:S4打野六大秘诀 高玩教你纵横野区 下一篇:LPL战队观察第一期 大起大落的LGD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