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游戏攻略>

新手上单女刀攻略 出装 符文 对线技巧

攻略 符文 上单 出装 女刀 对线技巧

  一、开宗明义

刀妹
刀妹

  这是一篇关于刀锋意志的心得体会帖,而非严格意义上的攻略贴。这篇帖子中同时也会夹杂很多我对S3版本装备改动的理解以及对线的一些体会,当然这之中少不了网络上各位大神以及很多解说的的无私奉献,是他们开拓了我的视野,并且提供了很多思路,因为想到哪写到哪,所以可能文章的内容略显缺乏条理,请见谅。笔者并非高手,所以有所言不当之处请各位大神见谅,如果您一定要喷,那就请轻一点,意思意思就行了,实在受不了就点右上红叉,不强求看完,当然如果提些宝贵的意见那我一定会虚心接受。本人一直很喜欢刀锋意志这个英雄,在看了很多女刀的攻略和视频后,有些话不吐不快,所以就诞生了这篇帖子。

  从S2的强大到不断被削弱至今天这个版本,对于一个喜爱刀锋意志的玩家来说,真的是感触良多。以前玩刀锋可以“就是干!”“战个痛!”,她是上单代表英雄之一,只要是走上路的,一定要会玩刀锋,至少要会和刀锋对线;而现在呢,比赛场上出现的越来越少了,目前的刀锋给我的感触就是两个词,“隐忍”和“果断”,能忍常人所不能忍,方能成就大器,该出手时就出手,绝不拖泥带水给敌方喘息之机,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一举定乾坤,这就是现在的刀锋。不论女刀被怎么削弱,只要其W技能伤害机制不改变,被动不重做,那么永远是一个非常恐怖的切入型上单英雄,注意好细节玩的好的刀锋意志还是很强的。

  二、首先是出装。

  这里分为两个部分来介绍,出门装和核心装。关于S3刀锋的出装,这里列举几种思路,究竟怎么出,并没有一个定论,我觉得这几种出装均有其可取之处,同时出装这个东西会根据对线英雄不同、个人对线风格不同以及每个人对英雄理解不同而产生差异,并没有哪种一定好哪种一定差的说法,因此把他们都放在这里并列出其优缺点,由大家来自我取舍,并且起到抛砖引玉、集思广益之效(因为版本更新所以我发出这篇帖子后可能出装已经有了新的变化,请以最新版本为准,这里主要提供一些出装思路,装备是死的,人是活的,思想指导行动,不要被所谓的套路局限自己的思想。

  出门:

  1、水晶瓶+眼+血

  水晶瓶和血药带来了良好的续航能力、消耗能力,眼对于3分钟左右打野英雄的第一波gank有良好的防范作用,同时水晶瓶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你在补给品上的经济投入,和工资装有异曲同工之效。缺点是,在对抗S3上单非常流行的大红药出门时一定要小心对面2级~3级之间的一波爆发,这套出门装不会给你带来大红药出门的强大的爆发,优点同样明显,这样出装很稳,你只要走位猥琐,专注补刀并强迫对方和你一样和平补刀,那么他能让你平稳的度过5级前的发育期(为什么是5级后面会说到),另一方面可以让对方在出了大红药后无所作为,变相的拖慢了敌人的出装速度。

  2、大红药+血+眼

  只要是常玩上单位的玩家相信对当前版本大红药的作用也心知肚明,不过这里依然要啰嗦两句。坚韧药剂,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红药,这个东西带个你的属性提升很多玩家没有一个直观的印象,我这样打比方,除了被动特效,它的效果几乎和净蚀也就是小冰锤相当,他带给你的只比小冰锤少了5点攻击力和25%几率的被动减速效果,而小冰锤在S3涨价之后的价格是1465,大红药是350。S3版本上单常用的套路是在吃掉三狼或F4后来到线上,依靠这一点经验领先对方到达2级然后吃掉大红药,依靠等级优势、技能优势和大红药带来的在前期非常致命的15点攻击力及100+的血量(大红药是增加120—235最大生命值,增加的生命值多少基于英雄等级,我没有详细测试过,不过在英雄2级的时候加的血量应该不会超过150)再加上点燃的伤害一波带走对面英雄,在前期确立优势(当然刀锋意志前期先到2级对于击杀来说其实没什么太大的作用,但我们还是要吃三狼或F4,至于为什么,后面对线会详细讲到)。另外如果在自己到2而对方立即猥琐没有好的机会的情况下,留大红药在手在对方打野gank上路时很多情况可以保命,尤其是刀锋这种最擅长塔下反杀的英雄之一,至少能够换掉对方抗塔的英雄,当然前提是他们肯越塔干你。这样出门的缺点是如果你没有凭借大红药在线上打出优势,比如拿到人头、逼出对方召唤师技能或是迫使对面回家,那么这350块的投资你是亏损的,毕竟大红药是一次消耗性装备,尤其是在上个版本大红涨价后,这样的出装更加偏向于高风险高收益的赌博式出装,前期的350块还是比较重要的,这会影响到你在装备上的资金投入。

  以上两种属于我目前使用刀锋较为常用的两种出装,他们的后续出装的也大同小异,后面会说到,下面说几种相对来说我用的比较少的出门装。

  3、治疗宝珠+眼+血

  这种出门装对应一是刀妹首出贪欲九头蛇的出装套路(后面会详细解释),第二如果不出九头蛇那么治疗宝珠也可以合成狂徒。特点和第一种出门类似,不同的是带的补给品少了,需要对血量、伤害的精确控制和计算,因为两个治疗宝珠带给你的是每5秒10点血量的回复,而红药和水晶瓶的回复是每1秒10点血量,两者不可同日而语。另外相信不需要我多说,喜欢刀妹的玩家看到这样的出门装就明白了前期你的任务就是猥琐补刀,保证发育,等待机会的到来。

  4、一鞋三血(或4血)

      这种S2赛季非常流行的出门装在经过了版本的改动后已经变的不合时宜起来,续航拼不过第1、2两种出装,同时没有眼的保护让你在上路的发育变的非常危险,一般对面打野看到你这个出装,一定会让他们上路队友控线然后来gank你。在S3后,S2版本鞋子提升的移动速度有一半被加到了英雄的基础移动速度中,因此移动速度不再成为出门时最急需的属性。我只有中单卡特有时还会这样出装。

  5、长剑+血

  出门会带来一定的属性优势,但缺点更加明显,论攻击比不上大红药,论续航比不上水晶瓶,要命的是这样出门同样没有了眼位的保护,上单对线也会非常危险。不过值得称道的就是长剑出门是一种有后续合成装备的出装方式,不管你要做三项还是破败王者之刃都会用到它(可惜的是现在合成灵风已经不用长剑了),不过我依然不太喜欢这样出装,因为相比它的优势来说这样出门的缺点更加致命。

  6、布甲+血

  有时我会把一瓶血换成蓝,我有时也会这么出。这套S2抗压能力极强的出装在S3依然有他的适用性,大量的补给品以及布甲在前期带来的10点护甲使得刀锋在前期有了非常强的对线消耗能力,这套出门在对付强大的物理爆发型上单如劫、诺克萨斯之手、鳄鱼等英雄时有奇效。同样的,缺点就是没有眼的视野保护使得刀妹对gank的防范少了很多,不过与前面几种不带眼的出门装相比,这样出装的潜台词就是你已经决定了保证发育为第一要务,那么在对线时控制好兵线,打野想来gank也没有多少机会,足够安全能让你撑到第一次回家了。

  7、多兰剑

  出门。个人非常不推荐的出门,虽然S3版本的多兰对于ADC来说是一件非常不错的前期过渡装,但那是建立在下路的正常节奏一般来说都是和平补刀发育的基础上的,毕竟ADC还是中后期发力的定位,前期就各种拼的实在不多。而在拼杀激烈、换血频繁、往往人脑子都打成了狗脑子的上路,多兰带来的那点回血实在不够看。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裸出多兰剑会有血量的提升和10点攻击力的提升,在前期的对拼会给你带来一定的优势,但如果你没有依靠前期这点优势把别人一波带走或是打回家,那么你要面临的基本上就是被压制的局面了,只要对面是会玩的相信都不会让你那么好过。另外在面对对面大红药出门时这点优势也荡然无存,因此对于上单喜欢出多兰剑的,我只能说“呵呵”了,嗯,当然,娱乐局和虐菜局以及打电脑的话你就当我没说……

  出门装暂时就想起这几种,如果大家有不同的方案请留言在下边,我会补充进去的。另外提一下,水晶瓶是一个很不错的线上续航装,同时能为你省下大量的补给品,如果你觉得这局是场持久战,那么也可以第一次回家补出水晶瓶。

上一篇:永不磨灭的意志 S3刀锋意志刀妹攻略 下一篇:正视错误离成功不远 高中低端会犯的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