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游戏攻略>

专业辅助三十年 细数辅助30条心得体会

LOL攻略 LOL辅助 LOL心得

  想到哪写到哪,有点乱,根据自己的理解写的,如果有不赞同的地方,请各位指点一二。

  1.不点出探索者天赋(1分钟假眼)的辅助不是好辅助,它能在1级的时候为你节约75块。此眼你可用在任意团队需要的位置,如给打野爸爸安全的拿到第一个buff提供视野。

  2.不会看右上角时间、右下角小地图的辅助不是好辅助。右上角时间能让你了解对面的眼多少时间消失,右下角小地图能让你了解对面打野爸爸或线上的人是否前来gank,从而提醒adc迅速撤退。

  3.出门不带眼的辅助不是好辅助。此条不做什么解释。

  4.在安全的情况下,不关注上中两线的辅助不是好辅助。上单中单插在河道的眼侦测到对面打野爸爸的动向,需要及时提醒对线的队友,很多时候队友因为补兵很可能没发现自己身陷危险之中。而如果线上在对拼,若能支援的话(如星妈的大),请不要犹豫,并告之adc自己已使用了。

  5.若对面有全屏或大范围移动大招的英雄(卡牌,梦魇,斯巴达等等),在对方6级的时候,请打字告诉你的队友。(上单中单也需要养成这个意识)

  6.眼石>工资装,即使是现在眼石贵了很多的情况下;丢塔<丢人,如果对方兵线靠塔,己方adc不在,请即使撤离,否则可能人塔全丢。

  7.如果有可能,第一次回家最好带一个真眼放河道草丛

  8.关注对面和己方召唤师技能和技能的使用情况,及时告知adc和打野爸爸。(如自己的虚弱还xx秒好,对面adc闪现交了)。同理,自己大招技能情况最好也报告下。(虽然瞟一眼屏幕左边的事,但让adc心里有个底)

  9.有机会要骚扰对方adc的补兵,但随时关注自己的蓝条是否够一套技能,方便打野爸爸来gank或线上对拼。(不要无脑的用技能骚扰对方)

  10.adc需要拿人头,若自己不小心收了,请道歉——即使顺风adc不在意。(有的辅助朋友可能会有抵触情绪,这个看自己吧,我每次收了人头是铁定道歉的)

  11.需要22对拼的时候,除非己方adc血量很低,请将虚弱交给对面adc,并集火adc攻击的目标(有时能带走对面的辅助会先拼他)。

  12.和第2条一样,若打野爸爸有来下路gank的意图,请告诉他河道或三角草丛有没对方的眼。

  13.你应该了解部分地图的插眼位置:http://lol.yzz.cn/gl/2013,577249.shtml

  14.在任何时候,身上没眼且周围又没视野的情况下,adc要推线,请用自己的身体当眼。

  15.出门要习惯性的点对面的英雄,看下他们的攻击力,护甲,魔抗,告诉自己的adc。

  16.辅助可以超鬼,adc必须要肥。

  17.一套拼下来,己方adc血量相当危险后撤的时候,小范围S型游走在对面最靠前一人的身前阻挡对面平A(因为此时技能都差不多交完了)。若自己明显跑不掉,请向相反的方向走,并发让adc离开的提示V。

  18.请记住辅助永远只有5个物品栏,第6个是用来备用带眼的——即使你身上有红眼石。

  19.逆风更要把眼做到位,抓一个走位失误的高富帅,己方不仅仅获得300块。

  20.如果小逆风,可能的话,请和打野爸爸商量叫他带400。

  21.对面有潜行隐身状态的英雄(如寡妇小丑阿卡利等),请保证在关键位置做好真眼,并随时保证身上有1个以上的真眼。

  22.战中,随时呆在adc身边,将一切debuff技能交给切adc的人。adc活,对面才能死,你才能活。

  23.分情况将增益技能交给不同的队友。如前期队友攻击相差不大,在快速推塔的时候,赵信蓝已见底,女枪蓝充足且开启了W,努努可将W给赵信而不是给女枪,实现伤害最大化。

  24.除非对面下路被送回泉水,否则无视野,不打小龙。

  25.20分钟左右,至少保证男爵有一个假眼。

  26.小团战胜利后,根据情况判断拿塔还是及时召唤打野爸爸打龙。

  27.adc脆,辅助更脆,在遇到大提莫在对面的时候,中后期请头顶400,若经济实在差,至少要哄队友带上一个。

  28.只玩辅助的朋友,请试着去玩个几十场adc,了解adc在什么时候需要什么,能给adc带来什么。

  29.在游戏胜利后的聊天窗口,你可以用尽脑汁找出最恶毒的词语问候队伍中拖后腿犯各种低级失误N次或拿N多人头开始浪且不听劝告以为自己 1V5能秒杀对面的渣渣但是因为他差点被对面翻盘的2b并诅咒他被女友融符文,但在游戏进行的时候,如果队伍中其他人有针对他很不友好的言行,请及时充当和事佬。想下你惹老婆生气了怎么哄她的,想下你怎么哄男朋友给你半夜出去买宵夜的,哪怕你有想砸鼠标的冲动,哪怕你比队友更气愤,请在此时忍住,等赢了以后,哼哼哼,慢慢发挥俺的中文艺术~~~~

  30.我的口头禅:1L辅助,不给位置就送。哪怕你双排要包下路,这么多的事情交给你,我着实不放心。

  不好意思,数学不好,再补充一条

  31.在对线期间,不要去A兵。每个adc都对自己英雄的攻击很熟悉,胡乱A兵会打乱adc的补兵节奏。当兵线进己方防御塔的射程了,可以适当的A下没被防御塔攻击的兵让adc快速的清掉。近战兵塔A两下adc能杀死,远程兵塔A一下adc能杀死,当发现adc刚好差一点才能收掉小兵的时候,可以在防御塔A一下之后,自己补一刀。

  你只知道责怪辅助没开视野,

  你却不了解我为你当子弹的义无反顾。

  你只知道讨论XXX已经超神,

  你却不了解ADC5杀时我心里的成就。

  你只看到13分钟你已经出暴风,

  你却看不到TAB里我的0 1 2小兵0。

  你只抱怨对面快出饮血自己还在憋大剑,

  却不知道我连草鞋都舍不得买为你开视野。

  你只看到越塔强杀double kill到手,

  却不知道我抗塔一丝血被小兵殴死。

  你只感慨你补兵需要集中精神防止骚扰,

  却不知道我观察整个战场的局势的辛酸。

  …… ……

  祝所有辅助早日上2000.

[编辑:烟小弟]
上一篇:英雄联盟ADC要如何带动游戏节奏轮盘 下一篇:不为人知的插眼技巧:将75块应用到极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