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游戏攻略>

打野位不完全手册:打野基础GANK篇详解

LOL攻略 LOL心得 打野 LOL打野 GANK

  开篇介绍,本人国服小坑一枚,美服的最高rank也不过1700左右,主打的位置是野。目前混迹国服,鉴于种种现状,决定写一篇文章,算是对打野位置的一个诠释,也许其中介绍的内容对于大神来说根本就是废话,就权当作开卷有益了。另外,初涉足打野位置的新人看了之后能或多或少受到些启发或者改变一些不良的习惯,那么本文的目的便达到了。

  首先废话一句,所谓打野,就是指不占用兵线资源,从野区的野怪上获取经验,金钱的一个位置。打野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最基本的就是清野获得等级和金钱,通过gank线路上的敌人帮助建立优势,在前期辅助位难于游走的时候建立视野,反击对方的打野英雄等。但是说来简单,实际上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

  最基本的清野比较简单,目前的野区,清完一圈(红,蓝,3狼,4鬼,2石)后等级是3级半多,如果再清一个4鬼可以达到4级。清野的速度,由于英雄的个体差异,有快有慢,但是通常来说,一个合格的打野选手在不gank线路的情况下,清完第一圈野的时间应该保证在3分半之前,如果你超过了这个时限,那么请反思自己的符文,天赋,技能使用等是否有不妥当的地方。目前来讲,100%的主流打野英雄都可以在这个时限前打完一圈。

  打野英雄的第二个作用就是通过gank线路上的敌人帮队友建立优势。好的gank可以击杀敌人,或者强迫敌人回家等,造成线路上经济,等级,技能的优势,提高士气。但gank绝对不是简单的走过去,随便丢丢技能就能拿到人头的。首先,每场游戏中你有3个路可以发动gank,分别是上路,中路,下路。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首先说下路。目前的主流阵容,下路一般都是双人线,并且是辅助+ADC的组合。所以,下路通常拥有最良好的视野,并且双人线中的辅助英雄大多都有控制或者恢复类技能,对于通常情况下的传统打野来说,gank下路的难度是最高的!只有少数拥有位移技能的英雄,如卡牌,梦魇可以在6级之后,在抓住机会的情况下,才可能成功的gank下路。但是相对的,下路因为他的特殊性,也很难被打崩。总之,下路是以补兵发展为重的一个路线,在你对敌人的下路束手无策的时候,敌人的野对你们的下路通常也不会抱有太大想法。所以,下路一般来说是非常平静的,除非战术上的需求,否则不要轻易去下路尝试gank。顺便说一句,如果自己方的下路2人组被对面野抓,那么首先请反思自己,而不是无脑喷自己的野不来。在战术上需要gank下路的时候,身为下路的的队友应该保持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好的兵线,并且要提示敌人的眼位,有条件必须排掉眼,否则gank下路无异于浪费时间。

  中路:中路拥有3路中最短的兵线,并且目前的主流阵容中,大多都是APC单中,APC的特点为高爆发,所以在gank之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状态,残血gank中路很容易被一套技能+点燃带走,就算成功击杀了对方AP,白白送人家一个人头也是不好的,而且还耽误了自己的发展。另外,由于中路的线很短,第一次gank的意义主要在于逼技能,当逼出对方闪现后既可撤退!因为中路一个闪现,基本就能回到塔的范围,如果继续追,那么很可能在法师的爆发和防御塔的共同攻击下送了人头。在gank之前,和自己方的AP多交流是很好的选择!线上的AP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除了先手之外,还有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通过一些范围技能和走位,将对方的AP逼向你埋伏的位置。这对gank的成功简直是至关重要的。不过中路的敌人警觉性大多要比下路的高,因此你应该提示线上的队友不要有太激进的举动,否则很容易让对面察觉到自己的危险。

上一篇:策士统领斯维因攻略 崛起的半肉法师 下一篇:排位爬坑指南:用自己的双手 成就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