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游戏攻略>

LOL目前版本主流AP的克制办法与特点

LOL攻略 LOL心得 AP英雄

LOL目前版本主流AP的克制办法与特点

爆发型:

      安妮、火人、妖姬这类英雄都是技能3、4连带人走的。克制办法:无脑推线、前期就让你塔下补兵。

  虽然安妮、火人有个AOE清兵能力,但一个技能带走一波兵是需要一定的AP基础,把你留在塔下既不能游走又不能很好的打钱,限制前期的爆发能力。而且他们腿短,游走会拉下不少兵,AP可是靠等级吃饭的。

支援型:

      最典型的算是卡牌了,推线也能起到不错的作用。但是人家落下一波兵去其他路收人头助攻还是很赚的。所以就要选能在线上轻松压制甚至击杀的英雄克制,而且卡牌的清兵能力不弱。什么英雄能克制他呢?

  卡撒丁、狐狸、小鱼人刺客型都不错。因为卡牌的精华在于选牌,这是要时间的,秒选真心不靠谱。这三类英雄飞你脸上给你技能,反打一波都很困难,血少直接带走了。

刺客型:

      卡萨丁、小鱼人、阿卡利、卡特琳娜神马的就算了。这类英雄不错的切入和逃生能力,支援推线能力不弱,但也不强。毕竟是少有的近战AP。因为是刺客,秒不了人叫刺客?所以大多是憋输出装,血自然偏低,他们就怕有硬控的AP,一般都是瞬间释放不需要像安妮攒晕、卡牌选牌的情况。例如莫甘娜Q流浪W冰鸟Q如果给定在原地,靠技能不A的话他们是很难杀死人的因为手短嘛所以在前期多点几下是几下。

发育型:

      流浪死歌他们一般很赖线也不会跟你拼命,等到打出神装或属性团战肯定比你有用推线依旧可行。但他们无论是推线塔下补兵不弱那你就得选择和他们比爆发了,爆发上面就有不少那么就要在线上激进点。


推线型:

      莫甘娜、蚂蚱、铁男不解释了,推线怕什么?怕GANK呗。莫甘娜还好,有2个控有个法免盾。蚂蚱、铁男基本不交闪现就跑不掉了。所以推线的基本要保持视野。这里打野的选择最好像梦魇小丑乌龟等越眼位GANK的英雄比较好。

站桩输出:

      棺材板、炸弹人特点强力AOE技能,超远施法距离,自保技能不太给力,就怕切入刺客型的英雄。

  要说的话棺材板的W可以抵消阿狸的魅惑效果,炸弹人能把自己炸穿墙神马的。

各个AP应对方法:

      因为AP们各有特点,这么大致划分会有重复而且不详细,所以举例说下我熟知的主流AP们的克星或应对方法。

       卡撒丁和他对线6级前你压制他,6级后他恶心死你,要算莫甘娜不怕他了,全联盟前几的推线能力。你飞过来直接Q,就算W被沉默点两下也不亏。我玩莫甘娜碰见卡撒丁3级W后是主Q的,Q的AP加成还是很高的手快,上盾更让卡撒丁觉得飞过来是找打。

       莫甘娜是我最喜欢的AP了,不是6300真可惜。克制他有几个不同的方面,比如蚂蚱推线比你更厉害,老实补塔兵。冰鸟有蓝推线不输你,Q技能可以越兵线,爆发也不输你,更重要的是人家有被动的蛋,单杀基本不靠谱。有人说发条也克莫甘娜,我倒觉得顶多是五五开, 因为发条施法距离和普攻很远,莫甘娜虽然是远程普攻,但手还是太短。发条A人其实很疼的不过玩的好的发条冰鸟还是太少,而且水印完解大招。

       狐狸、蛇女这俩放一起实在是相似之处很多,除了大招出装主流以远古冰杖为主,打的不是爆发是风筝,有控制有减速还很难抓死。主Q的话推线输出都有,但操作可就不简单,单杀能力强,很全能的AP。

  要说天生克制不是没有,只是不能完克。比如无脑推线卡撒丁的沉默,另外比赛很虎的加里奥似乎不输任何AP,因为AP们除了自己有控制但也怕强控,脆皮是不争的事实。


       吸血鬼也算是另类的AP了,玩他就是要浪。可以打爆发也可以打法T,有血池的加速和不可锁定是逃跑越塔的神技,更是个赖线的线霸。不过前期是个AP都能欺负,他前期实在太弱,但等级上来了就不好压了。不过还是怕卡撒丁小鱼人飞脸上的切入,前期甚至发条靠A都能压他。顺便提一下在血池开启前受到的技能在血池阶段还是能受到效果,比如先开大的莫甘娜和梦魇的E,血池照样晕或者恐惧。

       凯南全能英雄的存在。个人觉得还是AP给力,没蓝条的伤不起,沙漏就是为他和莫甘娜量身定做的。被动给他的耗线能力,三点印记的控制还是不错的,逃生能力优秀。就是前期推线能力算是中下,同样没什么完克的英雄,和以上的英雄都能平分秋色。

       乌鸦跟吸血鬼差不多的团战搅屎棍,被单杀很难,不过也容易被点火针对。不错的控制和赖线,但逆风就很难有作为。感觉很鸡肋,不知道为什么Hostgg怎么这么喜欢用。

       死歌貌似多数AP单挑还是不怕他的,死歌就在于不断的刷钱,有机会就刷人头。团战AOE和持续输出无人能敌,如果和他对线 你不压制他你就对不起你的团队了。

   小法师不会秒人的小法不是好小法。没错,哪个AP和小法对线都有被秒的可能,同样有水印就忽视小法。别告诉我你能让他活到第二个E的CD。像狐狸、卡撒丁的R是可以穿越E的,只有长CD的不稳定控制没逃生技能注定不是你秒人家就是人家秒你。

   塞恩强力单体控制,QW的高AP伤害。配上5速鞋,支援刷兵俩不误。跟他对线你一般看不见他人在哪,克不克制除非你能瞬间爆发打掉他的盾,他就没辙了,后期乏力。

   铁男也是个刷线男,没逃生技能是个硬伤,所以才体现了MAN的特点。感觉类似菊花信,冲进人堆,战斗到最后一刻。不过是少有的具有1V5潜质的AP。

   酒桶好吧,考验走位的时候到了,这就不是英雄的问题了。

  冰鸟很强力的AP,但会玩的不多。克制方法感觉最好的不是选其他AP针对,因为能单杀冰鸟加蛋的还真不多。而是和打野一起控制他的蓝BUFF,没蓝的凤凰就是个远程兵,耗蓝实在太大,不过好像以后会有减少耗蓝改动。

   发条同样会玩的不多,前期平A和QW的耗血实在是防不胜防。有一定的单杀能力,但综合能力还是不如其他主流AP,注意他的球在哪就好了(说了也白说 毕竟施法距离不是一般的远)。

  当然联盟里还有很多其他AP,但我能想到的都差不多了,难得打这么多字,呵呵。

[编辑:海盗]
上一篇:法术流AP提莫剧毒无比 提莫出装及打法 下一篇:LOL辅助心得分享 不是只看着ADC补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