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游戏攻略>

APC篇:英雄联盟基础教学 对线注意事项

英雄联盟攻略 APC LOL教学 LOL基础教学

      中单APC篇、APC是法师输出。一般的战术中,走中路,中单APC。对于其他的位置来说。中单APC对于个人技术有要求。中路的距离较短。对抗比较激烈。并且法师的特点就是前期有高爆发。一但出现某次的走位失误。就可能被对手击杀。所以在中路的对线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1。当游戏开始,你作为一个单中APC首先要点TAB先看一下与你对线英雄的特点,以及召唤师技能。分析对线中要用的方式,根据不同的对线英雄,采用不同的出门装备。并且中单APC,除非某些英雄不要多兰出门,中路的对抗是非常激烈。如果在对抗中血量被压制住,没有续航回复能力,你很难去舒服的步兵,而且还有可能被对方APC击杀。分析完对方的英雄后,还需要看对方的打野英雄。是否对于你的对线能不能造成很大的威胁。也决定了你在对线中是否能适当的把对方压出经验区,或者考虑在兵线过河道的时候能否正常补兵或击杀对方英雄、

  2。出门装与对方阵容分析的时间不要用太久,因为作为一个中单APC,首要的任务就是保护打野英雄有一个良好的打野环境,观察是否地方阵营来抓野。以及在野怪刷出后,帮助打野英雄拉野,减少打野英雄的消耗。然后回到线上,当你回到线上,如果看到对方的对线英雄,从相应的BUFF区方向回到线上,应该对队友有所提示,如果对方打的蓝BUFF,也许是正常打野路线,如果对方打野英雄起手打红BUFF,就有可能直接去GANK,或者对线上英雄进行压制,所以要提醒队友对方可能起手的打野方向,来大体的猜出对方的意图,从而有一些准备。

  3。兵线刷出,开始对线期。对线期注意的几个问题是,如何骚扰,如何控兵线与压补刀,如何压经验。首先基础就是学会怎样骚扰,骚扰的意思就是对敌方英雄的血量进行耗损。从而达到当你可以用你的一套输出技能加引燃的程度时达到击杀对手的目的。进行耗损时,要注意对方英雄的技能,是否你在对他进行输出时,他能否对你进行更高的输出,对于对方哪些技能要着重的去躲避。其次是补兵,当补兵的时候要注意尽量只补最后一刀。中路如果把兵线压的过于靠前,离己方防御塔过远,容易被打野英雄GANK,或者被逼出闪现等召唤师技能,这样在之后的对线是十分不利的。相同道理,让对方英雄兵线压的过于靠前时,也可以呼叫打野英雄对敌方英雄进行GANK或压制。其次是压补刀。对线不止是要自己看好对方小兵的血量进行补刀,还要在对方英雄补刀的时候进行骚扰,减少他的补兵数,从而在经济上拉开差距,不同的英雄有不同压补刀的方式,对方进行补刀的时候,有的英雄可以在对方补兵时对其进行技能骚扰,或者耗损血量。如果对方血量较低,你有击杀的机会,你也可以考虑站在己方小兵的身位上,这样直接会影响对方英雄A兵,并前他如果来补兵,同理他能打到兵,你也能打到他。再就是最难得压经验区了。这是有前提的。当你对敌方英雄的血量耗损到一个你可以击杀他的程度,或者你可以对他造成大幅度的血量耗损时,可以适当的放一放兵线离己方塔距离较近的位置绕过兵线对其进行压制,这样一来对方英雄吃不到经验,从而达到等级上的压制,但是很多情况,这样对方的召唤师很可能呼叫打野英雄来GANK,所以要适当的位置,而不是过于靠前。达到就算来GANK,你也可以回到塔下。

  4。中路的APC如何击杀对方英雄。APC的主要输出还是靠技能,技能是消耗蓝的,在耗损期,要学会控蓝,不要在耗损期把自己的最高伤害打出来。这样对方的召唤师就会对你的输出有所了解,当你耗损到一定程度时,也许对方就会选择回城。保守的对线,这样虽然可以获得良好的补兵环境与拆塔的机会,但是因为打野英雄的存在,前期并不是一个把兵线推过去就拆塔的良好时机,但如果对方打野英雄出现在其他位置,或者死亡,可以考虑对塔进行耗损。当对方召唤师在血量较低没有回城的情况下,就可以考虑击杀对方英雄,在击杀前,要考虑好打野英雄是否在旁边,是否击杀的过程中对方有反杀的能力,以及会不会被对方防御塔音响换血,或者反杀。在准备好之后,就可以考虑用突进型技能或者闪现扔出输出技能加引燃收掉对手了。当成功击杀对手时,要看清局势,自己的血量。以及其他路是否有英雄消失,最好是迅速回到塔下,因为中路被击杀有可能会引来打野或者别的路线的英雄,来击杀你。在这时候切记分析对方英雄特点,如果对方有全球技能比如爱惜或者EZ,或者是有小丑,卡萨丁,斯巴达等有位移英雄,不要在外塔回城,因为这些英雄在你血量较低的时候可以越塔对你进行击杀。

  5。对线中呼叫打野英雄。在对线中当你呼叫打野英雄来时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来的目的是什么,是来逼出对方的召唤师技能,还是要击杀对方,或者让打野英雄来帮你守塔自己回城。如果是逼对方的召唤世技能,这时候你可以考虑上去进行压制,但不是交出自己的召唤师技能,这样一来如果你们同时交出召唤师技能,并且没有对其造成很大影响,那么这次GANK等于失败了。因为你们并没有拉开实质上的区别。当呼叫打野英雄来GANK的时候,你首先要衡量自己的血量,是否在你冲上去的时候对方可以在被打野英雄影响的情况下击杀你,不要为了一个人头就冲出去,如果对方把你换掉,对于你之后的对线仍然没有明显的优势。当呼叫打野英雄来守塔的时候也要看好打野英雄的血量,提醒他对方的输出,在你回城阶段避免打野英雄在中间被对方杀掉,并且送掉BUFF,这样对你对打野英雄都是十分大的损失。

  6。当你在想击杀对方英雄时出现打野英雄来GANK,这时候不要慌,看清对方打野英雄特点,以及敌方APC血量是否有走位失误,当出现失误时,可以考虑是否能击杀对方英雄,虽然这样打起来也许要求一些临时应变能力,但是在你血量有一定前提下,如果你反杀了对方的APC,单单一个打野英雄也许不足以将你击杀。反而这样会更安全。毕竟中路的英雄要比打野英雄高一级。并且打野英雄很多都是以先手控帮助己方APC击杀对手,而不是提供更多的输出伤害。

  7。作为一个中单APC,你得到的是最好的升级以及补兵环境,所以你的成长要比边路英雄要好。所以当你击杀掉对方英雄或兵线推过去,需要开始适当的去寻找帮助两边GANK的机会,GANK并不一定是必须要击杀,不是说看到哪路不能击杀敌方英雄就不去,你去GANK哪怕打残对方,或者逼出对方的召唤师技能,也是对队友不小的帮助,并且对敌方产生压力,不会那么拼命的压线拆塔。所以作为中单APC,也需要承担一些带节奏的责任。

  8。团战。当对线期结束进入团战游走的时间,你需要认清自己的生存能力,跟观察场上敌方英雄大体的位置,在没有眼位视野保护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单独的去打野推线。如果对方做好视野,或抱团逮单。很有可能在短期你会为敌方阵容增加不少资金。当进入团战,认清自己的定位,一般普通的法师在一轮技能后有一定的技能真空期,当处在这个时间的时候,你需要需找到在团队中一个安全的位置,以时刻准备好技能CD结束后进行第二轮输出。也有一些法师是属于持续输出型,这样的法师也应该通过走位,拉开对对方的战士的距离,保持不要被集火。并且在安全的输出环境下对敌方的主力DPS进行输出。在团战的开始时,APC要分析清楚对方的输出方式,以及是否有突进型英雄可以越前排击杀你,所以要选择适当的切入方式,比如在团战开始前在团队的最后或者侧面,尽量进入敌方视野的盲点区,当团战发起后切入战场进行输出。

  9。对于APC自己的生存力,如果你选择的APC是属于像莫干那,草人,死歌等需要在团战切入战场并很容易被集火的英雄时,出装上最好选择出中亚沙漏,等防具。这样集火时可以暂时无敌以等待队友的支援,如果对方有马尔扎哈等有压制技能,或者有强控的英雄时,可以选择出女妖面纱或水银饰带。但相比女妖,我更喜欢出水银饰带。因为可以选择性的解开对方的控制技能,对于操作上更主观。

  总结,也许对于APC需要了解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这些只是在刚接触APC或者想转型玩APC英雄需要注意的一些东西,英雄联盟中有将近百个英雄,也许有一些对待方式上对某些英雄不适用。所以,想玩好一个英雄,需要对很多英雄要有了解。还有需要记住的一点,作为一个DPS,永远不要觉得杀人多就可以去埋怨辅助,肉。是他们给你良好的输出环境,以及视野。你作为DPS,任务就是输出,就算杀的超神,也是5个人超神。不是一个人。赢是5个人赢,不要有个人英雄主义,冷静,善于思考全局,是作为APC的基本要求。

  这篇也是教学部分中APC篇,以后将会把每个位置的基础教学发布上来。如果有好的提议或者交流。

[编辑:海盗]
上一篇:lol最早的ADC 寒冰射手艾希进阶攻略 下一篇:TSM王牌中单 Reginald死歌卡尔萨斯攻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