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专区推荐>

lol开局决定胜负 胜利从选择英雄开始

英雄克制 英雄联盟英雄克制 lol英雄克制

  声明:1、本人并非大神,讲的也不一定是正确的,请珍惜他人劳动成果。

     2、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3、文章只是提供一个思路,凡事无绝对,需要强加练习才能进步。

     4、如有雷同,实属不幸。

  说到英雄如何互相克制,也许太片面,也不太客观。但是对于LOL的英雄来说,各有各的特点和优势,相对的也有很多短板,选择正确的英雄对抗或者许会让你觉得对线期不那么困难,团战也自然游刃有余点,这一点在中低端局不太受重视,或者很多童靴压根就没有在意这方面的问题。

  在这里,我主要是讲上单英雄和打野英雄的对抗,我们来看上单英雄:

  上单英雄的优势在于,(1)单人线路,经济和经验相对于下路和打野英雄来讲可以快速成长和发育;(2)中期团战不可或缺的队友,可以带动全团的团战节奏;(3)后期承受伤害的MT或者半肉。

  同样,在上英雄的劣势也很明显:(1)上单线路过长,容易被GANK;(2)线路的草丛过多,需要补的眼位也较多;(3)对线期一旦处于下风或者被压制发育,容易形成滚血球效应,一蹶不振;(4)游走GANK容易丢塔。

  其实,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对线期不能处于下风或者被压制,这也是本文的初衷,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上单英雄的相互压制。一旦上单强势会给全队带来一剂强心针,对所有队友的振奋作用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相反,如果上单被对方单杀两次以上,那么你的队友不是喷你就是对比赛失去信心,这样很容易输掉比赛。

  现在流行的上单出装有以下几种:(1)鞋子+3红+1蓝或者4红;(2)短剑+2红;(3)大红+小红;(4)多兰盾(戒)+1红;(5)多兰剑,当然还有回蓝+眼+红的出装,和蓝水晶+2红,不同的出装对前期的影响是巨大的,比如:不要觉得带多兰盾的王子就好欺负,因为他多半是9-21-0天赋,你的普通攻击对于他来说可能就是挠痒痒。同时,前期一旦建立优势之后,就会像滚血球一般的累积优势。

  我们来看看现在流行的上单:猴子、瑞文、炼金、盖伦、皇子、赵信、蛮王、阿卡丽、诺手、大虫子、剑姬、盖伦、刀锋意志、刀锋之影、高富帅杰斯、螳螂、鳄鱼、凯男、劫、掘墓者、盲僧、武器大师、石头人、铁男、狗头、奥拉夫、豹女、潘森、兰博、慎、提莫、蔚、加里奥、吸血鬼、乌迪尔、、亚托克斯、狼人等等等等等等,说这么等的意思是其它的英雄也可以上单,只是他在上单的作用没有其它位置大,或者说笔者一时愚钝,没有提及。

  那么我们来分类:(1)物理近战型英雄,如:盖伦、皇子、赵信、蛮王等;(2)远程消耗型英雄,如:螳螂、杰斯、凯男、掘墓者、豹女等;(3)线上发育型,如:蛮王、炼金、狼人、刀锋之影、狗头等等;(4)6级一波带走型和持续霸线型,就不一一赘述了。

  排位赛和匹配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你知道你的对手是什么英雄,你可以更换你的符文和天赋,以及出门装更具针对性。

  下面举例说明压制和反制,只是英雄的特性,飘乎走位和打野GANK不在讨论范围,因为不是绝对的,能够左右的因素还有很多,需要大家举一反三,这里慢慢讲解:

  (1)猴子:猴子的优势有隐身、不错的爆发、团控、隐身,他是他也有克制的英雄,比如:盖伦、瑞雯、盲僧等等,猴子前期需要用EQ连击来磨血,然后W隐身后撤,前期带大红+3红,居然伤害高,但是持续作战能力差,盖伦带多兰盾出门+1红,见猴子E就上去贴脸Q,然后大风车转,猴子会被反磨血。瑞雯和E可以晕住猴子,然后一顿Q+A暴打,所以,猴子对上述英雄并没有优势。

  (2)杰斯、凯男:这两个英雄其实并不多,都可以远程消耗阻止发育,但是也不是无敌的,比如:掘墓、大虫子、猴子、皇子。掘墓和大虫子都有不错的回复能力,尤其是掘墓的回复能力和骚扰能力都是很强的,而猴子和皇子两个切入、突进,对于近身战并没有优势的杰斯、凯男来说也是很郁闷的,2级EQ一波,对方的血量绝对比你低。

  (3)盖伦、赵信、蛮王、剑姬、皇子等等:他们的优势在于近战伤害高,有高爆发、沉默、击飞、减速、秒杀等等,能够克制他们的英雄如:提莫、掘墓、武器大师等等,目的就是让他们的物理伤害打不出来,虽然“比赛可以输,但是提莫必须死”,但是提莫对抗近战型英雄还是很有优势的,Q的伤害+致盲不容小视,而武器大师的E反击风暴是对付近战英雄的神技,所以武器大师也是近战英雄的克星。

  (4)阿卡丽:爆发、突进、隐身,曾经最强力的杀手之一,科技枪+自身被砍后,上场率下降不少,但是实力不容小觑,追杀残血是她绝对的强项,克制她的英雄有:真眼、盲僧、金属大师铁男、莫甘娜、皎月等等,对会阿卡丽最有效的还是真眼,因为阿卡丽是能量型英雄,她需要W来隐身+回复能量,这是她最大的劣势。她不会在盲僧面前丢W,否则略等于自杀,同样,她丢W,铁男可以开着W,对着隐身区域丢E,而莫甘娜则对着隐身区域丢E和R......

  (5)兰博、炼金、掘墓等等消耗型半肉英雄,他们的优势在于在线持续消耗、赖线等等,对于这种英雄则需要位移和爆发型英雄,比如:鳄鱼、阿卡丽、豹女、吸血鬼等等,前者是有爆发和位移的英雄,后者是反消耗和回复型远程英雄。

  (6)诺克萨斯之手:优点在于高爆发、减速、残血秒杀,缺点腿短,对于这种英雄那么远程消耗型英雄就很有优势,比如:提莫、掘墓、凯男、杰斯等等,这些英雄可以远处一停地消耗诺手。

  (7)潘森:中低端局最常见的上单英雄之一,优点在于消耗、眩晕、格挡,飞天等等,对于这种英雄克制首选:掘墓者,WE消耗能力绝对比潘森强,而且技能距离远,另外大虫子科加斯、奥拉夫也可以打,前期是击飞、沉默、回复,后者是减速、回复、真实伤害、免疾控制。带盾的兰博也可以打,手速快的开盾+Q,通过实战发现消耗能力比潘森要强些。

  (8)船长:优点在于解除控制,回复,大招减速+伤害,缺点在于持续输出能力不强,换句话说是爆发不强,在塔下跟船长火拼是不明智的,在线上船长除了用Q磨血之外,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对于船长这个英雄,使用消耗型英雄,如:掘墓者、科加斯等等,不停地消耗,如果船长用W解除减速控制,那么他的蓝绝对不够用。

  (9)提莫:优点在于Q致盲,W加速,R伤害+减速,缺点皮薄、血少,提莫对于近战英雄来说简直就是个恶梦般的存在,追不上,打不到,反被无限耗血,塔下追下全是蘑菇等等,对于提莫这种英雄需要有位移,有爆发的英雄,比如:潘森、阿卡丽、泰隆等等,同时也可以用消耗型英雄,比如:掘墓者等等。

  (10):优点在于Q磨血+回血,W开盾,E位移+嘲讽,R全球支援,缺点爆发不强,多兰盾+主W的慎,虽然伤害不高,但是像主W的乌迪尔一样让人恶心,他们想的不是单杀你,而是跟打野爸爸一起干掉你。对于这种英雄,就可以用远程消耗或者爆发型英雄,比如:提莫、凯男、奥拉夫、诺手,前面两个不停的磨血消耗,后面的奥拉夫真实伤害打谁谁痛,诺手爆发很强。

  (11)鳄鱼:优点在于爆发、眩晕、位移,低端局一般很少人用这种高端上单,主W的鳄鱼有很强的追杀和反杀能力,千万别低估了鳄鱼的爆发,打鳄鱼可以用同样不用蓝的盖伦、凯男、奥拉夫、武器大师等等,虽然盖伦不是完胜鳄鱼,但是有的一拼,鳄鱼位移就Q再E魔血,开W(头上有道绿光)的时候开W,鳄鱼遇到凯男算是比较杯具,都有位置技能,凯男可以不停地消耗鳄鱼让他很难补兵,奥拉夫的真实伤害和免控,武器大师的近战克星反击风暴等等。

  (12)盲僧:一般盲僧在野区,但是也有上单的,他的优点在于飘移的走位、灵活的位移,Q是百分比伤害,W盾+位移+回复,E减速,R踢飞,对于盲僧可以用奥拉夫、掘墓、盖伦,奥拉夫的减速、回复、免控和真实伤害,掘墓的远程消耗、盖伦的QE无脑转,对于盲僧来说都是比较难对付的英雄。

  (13)螳螂卡兹克:他的优点在于跳跃(位移)、隐身、远程消耗(W),螳螂的爆发很强,对于脆皮英雄来说被螳螂近身不是什么好事,但是他前期对线却没什么优势,并且他也很脆皮,跟他对线你可以使用的英雄有:远程消耗型英雄掘墓者、反隐身+减速后持续输出型英雄盲僧、减速爆发秒人型诺克萨斯之手,沉默+无脑大风车型盖伦。

  (14)武器大师:虽然贾克斯对于近战物理英雄来说是个神一般的男人,但是自己也有短板,就是手短,虽然有两个位移技能,但是前期也比较弱,持续输出能力不强,只有靠反击风暴晕住对手后来反复磨血。所以躲好武器大师的E,然后不停地耗血,这样他也相当地难受。对于武器大师,你可以选择的英雄有:奥拉夫、盖伦、炼金、掘墓、凯男等等,前期就压制武器大师,中期就很难有所作为。当然后期武器大师一个挑俩的能力还是相当地强悍,要非常小心。奥拉夫的真实伤害在前期是相当痛的,武器大师的E前期有17秒+的CD,如果奥拉夫一直追着武器大师Q+E,武器大师耗也是耗不过的。来上单线霸掘墓对于近战英雄也算是恶心致极的,凯男的E可以很好的躲过武器大师的E,然后不停地耗血。炼金,就不用说了,谁追谁知道。

  (15)凯男:强力的远程骚扰英雄,同时有眩晕、位移,伤害也不低,缺点很脆,对于凯男来说,他的前期爆发并不最强的,但是骚扰能力跟掘墓一样恶心,好消息是他即将削弱,以后只能在中单见到他了。现阶段相对克制他的英雄:皇子、潘森、吸血鬼,皇子的EQ连击可以把开着E跑的凯男击飞,同时皇子的W可以顶伤害,潘森的盾击+EQ,磨血能力也很强。这里只是说的相对克制,因为高端的凯男不会那么容易被晕到或者击飞,当然高端的皇子可以做到次次击飞,而潘森的Q比起凯男的Q来说要疼很多。吸血鬼的回复能力和中期爆发都不错,而且E是目标无法选择,凯男开大对拼的时候可以很好的躲过他的大。

  还有一些常见英雄,在各大论坛上的攻略贴上多多少少也有提及,这里就不在赘诉。权当给大家只是一点启发,或者对于新人和低端局想冲分的朋友来说可以作为一种参考。

上一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电竞圈如何正面抗压 下一篇:IEM上海站首日:IG淘汰皇族 WE获得先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