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专区推荐>

LOL玩家心情短文 换位思考享受游戏过程

LOL心情 享受游戏

  玩LOL也有半年之久了,第一次接触这个游戏是在我沉迷于CF的时候,那时是因为我朋友的一句随意的话:“这个游戏还不错,要不要来试试?”才进入了这个世界。没想到一玩就一发不可收拾,疯狂的爱上了这个游戏,CF也很少上了。
  
  然后,我就开始了“撸撸更健康”之旅。起初,我跟每个玩家刚开始接触这个游戏一样,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英雄,不知道什么叫DPS、APC、ADC、tank。不知道插眼的重要性,不清楚河道里有男爵和小龙的存在。那时候的新手匹配,是没有买眼和发工资或者打男爵这一说的,基本上都是A兵,拆塔,团战,团灭,拆家。后来,等级渐渐高了,在一次匹配局里,看到对手身上冒着光,打人带有减速,回蓝特别快,属性加成特别高,后来一问对方,才知道这是BUFF,并且遭到对方的嘲笑。然后,才开始对这些野怪重视起来。那个时候真的很不错,就算是因为操作差输了也不会被队友往死里骂,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玩家胜利场数的提升,心里渐渐的都有了一些傲气,认为,有自己在的团队,一定会赢。但结果往往不如人意,然后,玩家们互相指责,其中,也包括本人在内。这种风气一直持续到现在,所以,出现了”坑“这个字眼。许多人被人说坑都会不好受,我也一样,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导致我方的团灭,队友开始埋怨队友,你说我坑,我说你垃圾。
  
  最近,我跟我最初拉我LOL的那个朋友一起匹配,过程中我们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而输掉了这场比赛。比赛一结束,我对我朋友说了一句”你怎么这么坑啊“,他不回话,笑嘻嘻的。可能是受不了他的态度,我又说了他一句”下次再这样你就别跟我一起了“。这时,他的脸慢慢的回复了严肃,淡淡的对我说了一句”你变了,变的不一样了。以前的你不是这样的,这只是个游戏,何必计较于结果,重要的是过程,输赢不重要,再说了,你就没有失误么?“我顿时愣了。是啊,这只是个游戏,怎么能让一个游戏左右一个人的情绪呢?而且,不只是他的失误,本身我也有失误了,就这个而言我也没有资格评价他”坑“。
  
  其实,这就是我在这篇文章里想要说的,这只是一个游戏,我们享受的是游戏里那紧张刺激的战斗过程,玩家们不应该纠结于结果,不管输赢,都会有收获的。现在大多数玩家们可能会说我今天赢了多少把,但很少人会说我逰戏的过程吸取到了什么经验,而且,大多数的玩家们遭遇败局之后都会说谁谁谁坑了我,不然我们赢定了。一个团队的失败是每个人都有责任的。在遭遇失败之后,我们要做的不是一味的埋怨队友坑,不是一味的找借口推脱自己的责任,而是彻底的思考一下这次对战里你有没有学到一些对自己有用的经验。
  
  在那次我和我朋友匹配失败之后,我写下了这篇文章,目的是为了告诉大家,在你说队友坑之前,先想想,当初自己也不是这样一路走过来的么?骂他不是也等于变相的骂自己么?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小学班主任经常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换位思考。是啊,换位思考,谁都知道该怎么做,但往往都很少有人能够真正的做到。
  
  幸运女神是不会一直在你头顶上时刻的关照你的,而且,在说了,一直赢下去真的好么?那会变成什么样子?我告诉你,那会变成像独孤求败一样,变的输不起,变的骄傲,这样的人,没有人会跟他推心置腹,没有人会跟他做朋友。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我宁愿做一个有赢有输的小兵,而不愿做一个常胜将军。

  最后,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带来一种启发!!


[编辑:海盗]
上一篇:LOL符文详解 如何正确的理解和使用符文 下一篇:LOL玩家原创小说《英雄联盟之征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