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王者点评 OMG惨败SKT四大原因


最强王者点评 OMG惨败SKT四大原因

  英雄联盟巴黎全明星第二日,OMG与SKT1的焦点之战,两大夺冠热门之争,OMG惨败于对手,让广大中国粉丝失望不已。赛后,YZZ攻略组邀请了几位在LOL国服大神,评点本次比赛。

  今天,我们请到的是S3赛季艾欧尼亚最强王者nakk,他在仔细看过比赛以后,总结出了OMG惨败的四大原因。

BAN

 SKT1:辛德拉 卡萨丁 贾克斯 

 

  OMG:  螳螂   妖姬   锤石 

     

PICK

  SKT1:老鼠 盲僧  女坦  巨魔  发条

 

       OMG:  龙女 炸弹人 EVE 奥巴马 娜美

 

  OMG战败原因共分为四类:

 

  一、阵容选择不当,团战较为被动,开团能力不足。

 

  从阵容上看SKT1更能取得团战上的优势,不管是女坦先手大招,还是发条的反手控都能较好的限制OMG!相反OMG的阵容没有一个英雄能有强开团的能力,团战续航上和SKT1相比也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虽然娜美的大招能作为反手控,但是也只能把OMG从死刑变成死缓!

  BAN选人是奠定一场比赛的基调的关键阶段,毫不夸张的说,在双方实力没有太大差距的情况下,阵容的强弱即便不会决定胜负,至少也会影响局面的优势和劣势。我们中国战队在几次面对韩国战队的时候都暴露出一个问题,就是选人太保守,在实力本身就略逊一筹的情况下,保守是没什么意义的。OMG这局的阵容就很奇怪,如果说是POKE阵容的话,只有炸弹人有远程耗血能力,而要打团的话,又没有开团的英雄。

  反观SKT1这边,有女坦的远程开团,有发条的反手控,打起团来非常强势。

  所以在阵容确定之后,OMG这边就已经注定了局面的劣势,如果他们不能靠个人对线打出优势的话,想在团战中胜利的希望很渺茫。


  二、前期野区控制不足,小规模团战未能取得优势

 

  前期野区就是一局的核心,SKT1在野区上完全控制着OMG,同时在下路第一条小龙争夺中,OMG下路三人走位出现失误,SKT1抓住机会利用小规模的团战,以一换三另加一条小龙把优势扩大。

  在赛前我就分析过,其实对于SKT1来说,决定比赛胜负的并不是Faker或者Piglet这两个C位的发挥,反而是打野的Bengi。首先前段时间的OGN中,Bengi的表现如同梦游,完全找不到节奏,是SKT1止步八强的重要原因之一,其实一旦Bengi找回状态,前一段SKT1的整体低迷都会迎刃而解。其次在现在的比赛节奏中,正常对线的时间越来越短,各种换线速推比比皆是,所以线上英雄的影响力反而比较小,打野的战术选择,打野的发挥往往会成为影响比赛胜负的关键。

  而在本场比赛中,OMG选择寡妇打野,把盲僧留给Bengi就为后面野区被SKT全面控制埋下了伏笔。首先寡妇这个英雄最大的优势就是利用隐身的特性避开视野GANK,而在当前的比赛节奏中大多数时候从一开始就是抱团行动,想靠出其不意的GANK打开局面的机会很少,反而是盲僧这种中前期正面战斗力强悍的打野作用更大。而且一旦SKT的盲僧拿到了人头,发育领先寡妇的话,就意味着野区将会被盲僧完全控制,寡妇一个人打不过盲僧,而两个人去抓,又未必能抓死在野区机动性奇高的盲僧。

 

  三、前中期节奏把握不到位

 

  开局5分钟左右OMG想利用兵线配合寡妇对Impact的巨魔进行强杀,早已料到的瞎子及时支援拿到了FB。之后瞎子不断的与中路发条进行针对性的压制,对OMG的野区及中路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很好的限制了OMG炸弹人与寡妇的发育。

 

  由于前期的节奏基本掌握在BenJi的瞎子手中,在之后的小龙团战,及部分小规模的越塔强杀都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特别在20分钟左右SKT1取得了第一条大龙之后气势更加势不可挡,随着SKT1取得了第二条大龙,OMG的高地也正式告破。


  四、优势路被对手完全限制

 

  虽然在OMG的下路建立起不少的威胁,但是SKT1针对的中、上路效果相当显著,让发条与巨魔的发育实在是太好!OMG中路被限制,寡妇几次GANK都是无功而返。相反SKT1的瞎子更清晰看清了局势的发展,在细节上处理的相当谨慎,让OMG翻盘无望。

 

  总结: 

  从本场比赛看来OMG赛前功课做得不够充分,SKT1的打野BENGJI最近的状态其实一般只要把瞎子BAN掉,SKT1前中期估计不会有那么顺利。在技战术上未能尽显风采,阵容选取也是有一定的问题。 

  相反通过本场比赛BENGJI估计也能找回不少感觉,希望OMG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力挽狂澜,发挥越来越出色!同时也祝贺SKT1在本次全明星赛上取得三连胜。

[编辑:斯内克]
上一篇:国外玩家评价OMG 输掉比赛也是战术 下一篇:外国网友评价全明星 OMG最强阵容仍完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