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游戏攻略>

各大赛事最火上单 S5兰博打法剖析

LOL攻略 LOL兰博

  YZZ攻略组出品                      作者:时光是过了沧桑的海     未注明作者和出处谢绝转载,谢谢。


  兰博,一提到这两个字,不由自主的就会想起这个小约德尔人在各大赛事上的精彩表现:不俗的AOE技能,极短的技能CD,奠定团战胜局的大招,以及集伤害,防御,控制与一身的小技能,可以说,S5版本的上单版主,必定有兰博的一席之地,那么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兰博这个英雄吧。

  

  作为一名AP上单,兰博最需要的就是两个法强与法穿,因此一定的法术穿透与法术强度都是不错的选择,在这里我给大家提供两个选择(作为上分的选择,一般的玩家很难攒钱去买一个符文页,因此这两套符文分别提供给一般玩家和高端玩家)。

  这套符文就是非常常规的传统AP符文,适用于一般玩家,也就是说只是将兰博作为上分英雄而不是最擅长的英雄,且无力支付额外符文页的费用,这套符文也适用于常规的中单AP英雄。

  这套符文就是兰博的符文了,一定的法术穿透配合一定的法术强度能在前中期打出不俗的伤害,当然也有对兰博有更好理解的玩家,他们可能会出一些减CD,生命值的符文甚至将精华都换成法术穿透,这也未尝不可。

  这样一套天赋对于兰博来说,将兰博的进攻与防御属性最大化,在线上也能打出一定的优势

  

  机械重组(被动):兰博在释放技能时都会使自己的热量升高,当热量超过50时,他的技能会获得额外效果,但若他的热量达到100,则他不能释放技能,但他的普通攻击会造成额外的魔法伤害

  解析:兰博的关键所在,一个会不会控温的兰博,决定了这个兰博能否carry全场,最尴尬的就是某些兰博新手在打团时不停的放技能,不注意自己的温度,温度达到100时团战时放不出大招,导致团战的失败。

  技巧:兰博想要打出足够的输出,温度就必须维持在50以上,但太过频繁的释放技能会导致兰博过热沉默,会玩的上单总会抓住兰博过热的机会对着兰博一顿暴打,而你又无法还手,兰博的每个技能(除大招)都会提升20的的温度,因此控温是兰博的重要一环

  1、 对线时,当温度在60乃至于60以上时,就可以停止释放技能,当温度维持在30-45左右时,就可以释放技能,此时任何一个技能都会让兰博的温度达到危险温度,也就是说任何一个技能都会有额外效果,当你需要消耗敌人时,将温度维持在30-45左右,开启W技能,获得额外加速,并且在加速的过程中开启Q技能,此时你的温度会在70-80左右,但不会过热,在Q烫完敌人后,你就要暂时停止一段时间释放技能,补补兵,做做眼,都是不错的选择

  2、 当温度在80甚至以上时,此时最好不要释放技能!(除非你能保证你的技能能击杀敌方),因为任何一个技能都会让你陷入沉默状态,无法释放技能,导致被击杀或者是无法击杀敌人,因此当温度在70甚至70以上时,不要释放技能,等温度降到40-60之间时再释放技能

  3、 团战千万不要过分释放技能!兰博的沉默是对所有技能生效的,也就是说,最恐怖的地方在于兰博的沉默让他的大招无法释放!因此,团战时也要自己注意自己的温度,以免无法释放大招,背了全队的锅。

  Q(纵火盛宴):兰博向前喷火,造成一定的魔法伤害,在危险温度时会造成额外伤害

  解析:兰博的主要输出技能,Q技能的优点在于配合危险温度,兰博可以打出足够的AOE伤害,但Q技能的缺点也十分明显:兰博只能对他面前的英雄造成伤害,当他向后跑,背对敌人时将不会造成任何伤害,但是规避这个缺点有一个非常妙的办法。

  我们都知道,一个ADC必须学会走A,将自己远程攻击的优势最大化,而兰博也有自己的“走A”,即在逃跑时,敌人对你穷追不舍,你如果没有把握和他刚正面,不妨在移动的同时,开着Q间歇性的回头,在Q技能烫到敌方英雄时马上转身继续跑,循环几次,本来在逃跑时Q技能不能打出任何伤害的缺点也得到了解决。

  兰博式“走Q”并不是兰博唯一一个技巧,兰博还有一个精妙绝伦的技巧:金身喷火,即在你开启Q技能时按下金身,Q技能依旧能够打出伤害,这是完成极限反杀的精妙技巧!

  W(破碎护盾):兰博获得一个护盾并且短暂性的加速,在危险温度时,兰博会获得额外的护盾值与加速

  解析:兰博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对线与团战技能,在对线期,兰博可以通过WQ的技能配合来消耗敌方,这里也有一个小技巧:在WQ结束时你需要往回走,但此时敌人会借着这个机会消耗你,此时不妨扔出几个鱼叉,用减速让敌人丧失追击你的念头

  E(电子鱼叉):兰博拥有释放两次鱼叉的机会,两次鱼叉都会造成伤害与减速效果,在危险温度时,兰博的鱼叉会增加伤害与减速

  解析:这是兰博一个非常重要的消耗,保命,追击技能,鱼叉释放的准,你将完成无数次击杀与逃生,兰博的E的弹道速度非常快,一定的预判可以让你更加精准的命中敌人。

  R(恒温灼烧):兰博向目标区域发射火箭,形成一堵火焰之墙,对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伤害并减速

  解析:兰博的大招不能智能施法,只能手动施法,释放时有点像一个圆规,选择一个中心点,然后选择一个方向就可以释放大招,团战兰博需要极其会找机会释放大招,而兰博的大招在某些地形中可以发挥出巨大的伤害:

  同样的地形在我方蓝BUFF也可以找得到对应的地方。

  

  1、打出足够的伤害,配合队友完成收割;

  2、起到分割战场的作用,让对面的C位因为不想承受你大招的伤害而被迫后撤,给队友提供足够的输出环境;

  3、大招的减速效果在团战局势不利时帮助队友逃生;

  4、在敌方GANK时封锁敌方GANK英雄的走位;

  5、在残血敌人回城时给予出其不意的一击。

  

  如果对线的是较为强势的英雄,出门建议+,如果对线的是较为弱势或55开的英雄,则建议出门+

  在第一次回城之后,最后能够合成小面具,如果钱不够的话,将合成的两个小件:做出来;

  在第二次回城后就做出,或者放弃合成兰德里的折磨,出个,这样兰博前期的装备基本成形,中期只要将做出来,团战就能够打出足够的伤害;

  后期如果害怕伤害不足,就再补一件,最后一件最好选择防装,是不错的选择

  兰博的攻略就到这,希望大家能用兰博轻松上分吧!

YZZ攻略组招募公告

[编辑:细乐]
上一篇:你没有逃命的机会 艾克打野套路详解 下一篇:地狱的典狱长:Madlife锤石进阶攻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