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游戏攻略>

30秒让你看懂LOL 基本上手绝对要快速

   30秒让你看懂LOL位置上手:角色篇(上)

  上课啰!《英雄联盟》30秒小教室这次要上的是角色篇。什么?你说想了解英雄直接点官网看英雄就好了呀...不对、不对!这边的角色指的是选手在团队中所负责的工作。《英雄联盟》和《SF online》一样是五人团队竞赛,所以就像《SF online》有分箭头、后排等位置一样,《英雄联盟》裡面的五个人也是各司其职喔。

  <团队合作正是《英雄联盟》赛事好看之处。>

  在看过这几週的挑战赛后,相信即使是刚接触《英雄联盟》的观众对此赛事都有初步的概念了。除了一些特殊战术外,团队组成大致分成TOP、JUNGLE、 AP、AD、SUP五个工作,选手们在比赛中也都是按照自己担任的位置依序入座,在上篇首先要介绍的就是TOP和JUNGLE。  

 

  <同学们,要开始上课啰!>

  30秒让你看懂LOL位置上手:角色篇(下)

  TOP(上单):

  TOP,顾名思义,TOP就是在游戏裡负责上路的角色,通常在上路的选手都得隻身奋战,这个位置上所选择的英雄大多是以可攻也可防的角色为主。在AP和 AD担任主要输出的同时,负责在前线担任「坦克」工作(负责吸引敌人攻击,血多皮厚的角色),或是衝入敌阵干扰、刺杀对手后排的主要火力;TPA的 Stanley正是知名的上路选手,甚至有「上路帝王」之称。  

  <盖伦正是很经典的上路角色之一。>

  像解说门热爱的「草丛伦」盖伦是常见的上路角色外,在这几週的比赛当中表现令人印象最深刻的选手,莫过于2月24日热身赛2裡使用雷尼克顿上场的潜舰 Beat,甚至有观众留言表示看完比赛后,也想练练看这头「鳄鱼」!另外,在kimik使用下,漂亮地以「标枪投掷」抢走大龙的奈德丽也是很常见的上路角色(只是常常被禁用)。    

  <雷尼克顿在上路可是相当强势,因此近来常在比赛中出现。>  

  <奈德丽能给予对线敌人很大的压力,因此常被针对性的禁用。>

  JUNGLE(打野):

  JUNGLE不同于其他人在兵线上藉由小兵的经验值来提升等级,而是以循环攻击地图上的野生怪物来练等。若有心想练习JUNGLE的观众,请记得带上召唤师技能「重击」,并且记下野怪的重生时间。要成为好的JUNGLE必须经过大量的练习与学习,像是侦查(插眼)、袭击(gank)、补位以及对全地图的掌握度等技巧都是需要耐心磨练的。  

  而出名的JUNGLE选手就是「李星」的最佳代言人:Lantyr!Lantyr操作李星之细腻,被许多喜爱李星的玩家努力仿效。另外像是擅用夜曲的潜舰王牌选手Naz,也是非常优秀的JUNGLE选手。观看每週《英雄联盟》挑战赛时,不妨多多留意几位出色的JUNGLE选手的操作吧!  

  <夜曲本身就是爆发力十足的英雄,在Naz的操作下更加恐怖!>

  <好的Jungler可是能帮助团队轻鬆打出顺风局。>

上一篇:LOL新手基础教学:补刀技巧各种全解析 下一篇:钻石组宝石骑士攻略:打野的存在很强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