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游戏攻略>

Curse战队分享小龙和男爵的控制战术

LOL心得 Curse LOL战术 LOL小龙 LOL男爵

翻译:丶假如时光倒流

简介

      欢迎来到LOLPro的进阶攻略之控制男爵和小龙。在这篇攻略中,我们会详细地说明对大小龙防守和争夺的战术,只要做好视野就可以把握好最佳时机去拿龙。控制好小龙和男爵可以保证你们全队人的经济和经验,为你们建立起一定的优势,慢慢累积优势的话取得胜利那将是毫无疑问的。熟练掌握到龙和BUFF的刷新时间会让你的胜利来的更加容易。

综述

      小龙是位于中路到下路河道中间的一个中立野怪。它拥有3030+220*(等级最高的英雄)的生命值,190点攻击力,21点护甲,30点魔法抗性,0.658的攻击速度和330的移动速度。另外,它属于远程攻击附带减少目标的攻击速度和持续受伤DEBUFF效果。小龙被击杀可以为队伍提供经验值和每人190块钱,击杀掉的那个人额外获得25块。它将于2:30秒刷新出来,被击杀后每6分钟复活一次。

我为什么要守小龙?

      小龙是备受关注的目标因为它给击杀的队伍提供了大量金钱(190*5=950)。所得金钱相当于大约40个小兵(或者3个人头)。随着游戏的进行击杀小兵补刀获得的金钱逐渐增加了,而打掉小龙获得金钱的价值就减小了。这些钱可以用来买一些更强的装备。

我什么时候该去打小龙?

      尝试着打小龙一般都是整队人马都在,不过只要有打野英雄出了红爪或者灯笼之后,打龙将会变得非常快。当然有很多英雄都是比较擅长于击杀小龙的,这些我们在后面会讲到。理想的英雄就是可以造成生命值百分比伤害的,高爆发,或者高DPS/高回复能力的。

      做任何事情的最佳时机就是当你知道地方的动向的时候。如果敌方的人被团灭了,或者他们出现在离中路较远的地方,你们就可以安全地拿小龙了。否则,你们需要做好充足的视野,在敌人可以过来的每条必经之路上。

蓝色方的进攻点

      蓝方很难在不被侦察到的情况下进入小龙区域,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只有两条路径。而且这两条路都是要经过河道的,都是很容易被对方队伍防守住的。对方也可以通过放好眼睛来控制这两条通道。蓝色方由于缺乏直接进入小龙区域的通道,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对于小龙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非常难。

紫色方的进攻点

      紫色方拥有更加优利的位置来争夺小龙。他们可以轻易地随意进出小龙巢穴,而且比蓝色方拥有更好的路线到达这个区域。蓝色方必须把眼放的非常到位才能阻止紫色方拿小龙。

防守战术(偷龙/防守)

      有3个理想的结果:你们队伍通过最后一击来偷掉小龙,杀掉敌方一两个人,或者将他们赶走来拖延团战。

      如果你们拥有小龙的视野,5人抱团去小龙区域,如果敌方队伍血量情况不佳或者正在打龙的话那么就立刻向他们发起战斗。如果他们把技能甚至大招用在小龙身上了,不要犹豫直接开战。你们的目标就是抓准敌方残血的英雄——如果他们的ADC、APC或者是辅助的站位很烂的话,直接秒掉他,然后5V4打压对面。

      如果你们少人,用你的意识去判断。在一半情况下那第五个人都可以从地图别的地方来支援你们(卡牌、潘森、索拉卡、艾希等等),所以4打5也是可以的。有时候你们4个人野可以比他们5个人更强——自己去判断。

进攻战术(击杀/避开对手)

      有2个理想的结果:你们队伍拿到了小龙,或者杀掉了敌方几个人。

      打龙打到一半然后跑掉了是非常不理想的——你们队伍将会变得很弱,而且对方很有可能会尝试着去拿掉小龙,或者更糟糕的是:拿男爵或者推一路。打龙的人数取决于游戏的时间进度——如果你们想在8分钟之前打龙,你们至少需要4个人。如果你们想在8-16分钟的时候打龙,你们应该是3个人以上。如果你们是在16分钟之后拿龙,在有眼的情况下建议2个人以上。如果你的对手想在你们打龙的时候跟你们打团,队友需要及时来支援。

      如果你们在敌方到小龙区域的路线上有眼位,激进一些。尽快在最短时间内杀掉小龙:尽可能地把技能都用在小龙身上来降低小龙的血量。如果你看见敌方正在接近,留一个可以抢到龙的技能来保住小龙。

      如果你知道你可以打完的话你应该主动承担此大任。你在游戏里的一举一动都必须是有原因的,如果你们把龙打到一半走掉了,你们的士气会下降许多,并且很可能就此输掉游戏。

      当队伍在打小龙的时候就处于一个劣势的环境中,特别是在游戏前期。除非你有统治性的控制力(视野&团战能力),不然不要尝试去打它。

上一篇:从菜鸟到大师 LOL新手史诗级进阶心得 下一篇:论拯救世界 上单综述篇 滚雪球单机30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