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英雄联盟>游戏攻略>

LOL-小萌物潮汐海灵菲兹暴力AP流攻略

Lol 攻略 暴力 AP流

  作者:Rys Aberdeen

  翻译:SGamer.CoM|丶假如时光倒流

  【超级玩家独家翻译 转载请注明详细出处】

  技能使用介绍:

   淘气打击(Q):菲兹冲向目标,造成普通攻击附加10/40/70/100/130 (+0.7) 点魔法伤害。此攻击可触发武器特效。

  ■消耗:50/60/70/80/90 魔法

  ■冷却:10/9/8/7/6 秒

  ■射程:550

  说明:这是个突进也可以用来逃跑的技能,CD时间一般。由于可触发武器特效,所以配合耀光使用技能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对线的时候,使用Q时记得同时使用你的W技能,这样可以对敌方进行有效的压制和骚扰,尽量不断使用这个技能使敌方的血低于50%。虽然技能冷却时间不短,但是0.7的法伤加成意味着你可以用它来制造几次不错的暴击,而且考虑到独特的武器特效后,配合巫妖之祸还能造成更多的伤害。

  注意:普通攻击一个敌人然后使用这种技能会造成菲兹闪开之后再跑回来攻击敌人,因此撤退闪开时要取消自动攻击。

   海石三叉戟(W):被动: 菲兹的攻击撕裂敌人伤口,在3秒内造成30/40/50/60/70 附加目标缺失生命值的4/5/6/7/8%魔法伤害。 (对小兵最多造成300伤害) 主动:5秒内,菲兹每次攻击造成额外10/20/30/40/50 (+0.35) 点魔法伤害,持续期间降低目标生命回复和治疗效果50%。

  ■消耗:40 魔法

  ■冷却:10 秒

  ■射程:——

  说明:这是菲兹最强大的技能,所以你要点满此技能,或者至少优先升级,因为它配合Q技能和被动技能在前期可以进行非常有效的骚扰。每当你的敌手吃一瓶红你都可以使他减少50%的治疗量,这就是说如果你也吃红的话可以比任何人在线上都混的久。它还能增加AP造成的伤害和掉血的数量,所以我们可以出一些减CD或者攻击速度的装备。这样的话在前中期他可以给你提供非常强大的DPS。通过增加攻击速度,你可以在5秒内有效的提高效率,大幅增加这个技能每次激活时造成的伤害。要记住,当主动效果正在冷却时被动效果依然有效。不要太吝啬,每次激活技能后立刻去攻击,被动会带来附加的伤害,这个是很客观的!当他们受攻击三秒后才反应过来想走就已经太晚了。附加伤害无法被荆棘之甲反弹,因为它是必中的魔法伤害。

   古灵/精怪(E):菲兹腾空而起,使自己变得不可被瞄准0.5秒。落地造成70/120/170/220/270 (+0.75) 点范围魔法伤害,并减速敌人40/45/50/55/60%,持续2秒,如果激活技能将立刻落地只造成伤害,不触发减速。

  ■消耗:90/100/110/120/130 魔法

  ■冷却:16/14/12/10/8 秒

  ■射程:400

  说明:这个技能是玩好菲兹的关键。熟练掌握此技能的时间和在不同的情况使用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认为你有中娅来保命,他可以躲掉一些诸如皮城女警的大等技能,用的好是个非常犀利的技能。尽管他可以越过一些地形,但是不要太过于依赖这点,因为有些墙太厚,跳不过去的。他落地可以造成2秒的减速,用来配合其他技能来追杀或者逃跑,甚至反杀都可以。0.75的法伤加成也可以造成相当客观的AOE伤害了。如果越塔杀人的话,强杀掉敌人之后,用E跳起来等你失去塔的仇恨然后再跳走。但是由于这个技能的CD很长,所以打上减CD的符文是个不错的选择。

   巨鲨强袭(R):菲兹向区域投掷一条幽灵鱼,可以锁定附近的敌方英雄,锁定后造成50/6/7%减速。未锁定目标则停留在原地,附近敌方英雄经过时将会被锁定。1.5秒后召唤巨鲨,对范围内敌人造成200/325/450 (+1.0) 点魔法伤害,击飞目标英雄并减速附近其他敌人50/60/70% ,持续1.5秒。

  ■消耗:150 魔法

  ■冷却:100/85/75 秒

  ■射程:1275

  说明:首先这是个百分百法伤加成的技能,所以菲兹才非常凶猛。技能的范围相当远,因此用作Gank、团战先手和追杀都再合适不过了,而且是AOE伤害并附带减速效果,基本上落单的英雄被抓住了就得死。跟其他技能相比,这个技能的CD时间还比较低,如果把CD减到最低,那么冷却时间就是42秒,是个相当IMBA的大招了!中期团战可以打散敌方阵型,后期也可以直接秒掉血量低的敌人,团战的时候可以配合冥火之拥来干掉对方的Tank,或者前期6级的时候秒掉对手——当然他的血量要低于一半。

  伶俐斗士(被动):潮汐海灵的敏捷性使他可以无视单位体积(进行行走),并减少来自普通攻击的伤害4/6/8/10/12/14点。

  说明:无视体积碰撞无疑是你越塔强杀的利器,配合E技能的使用,也可以在抗塔杀人后全身而退。 早期你也可以使用W来骚扰对方,而大大减少来自小兵的伤害。有时候你往往会因为这个技能的原因,被人追杀到己方塔下而反杀掉对方。不过,记住你并不是无敌的,他只能减少少量的普通攻击的伤害。虽然这个伤害的减少可能微乎其微,1级的时候算上6个小兵,每次减少的伤害也不过才18点。但基本上你可以扛着伤害巧妙地做掉任何AD英雄。另外,这个被动技能可以让你成为一个出色的打野专家。

  技能加点顺序:

  E-Q-W-Q-W-R然后接着把Q点满了再点W最后点E有大点大。

  说明:在对线的时候,一级学E可以躲避一些伤害,或者可能的话向对方骚扰一下。然后学了Q和W之后就可以更轻易地骚扰压制对方了,消耗的魔法值也不会很多。到中期,使用E和Q可以制造爆发性的伤害、放风筝以及追杀。

  推荐召唤师技能:

  疾跑+ 点燃

 

  疾跑:很多时候你总觉得要是快点就好了,如果你带上疾跑,你又在想太快了伙计!开个不好笑的玩笑。闪现的话,我不觉得这个技能对于我的逃生有什么帮助,而且他总是在CD中。疾跑的CD比较短,而且打架的时候可以攻守自如。实际上,菲兹的E技能可以让他在一瞬间无敌,而且也可以越过一些比较小但是却很重要的地形,所以他用不着带闪现。

  点燃:对于一个高爆发的英雄来说,点燃比虚弱更有用。敌人甚至到快死了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由于菲兹技能的CD稍微有点长,所以在他首轮技能爆发完之后,丢上一个点燃可以帮你更轻易的杀死敌人。点燃和普通攻击的配合伤害,还有他的技能决定了他是一个优秀的刺客。

  其他可用召唤师技能:

  战意激增:通常5V5局我其他的选择是传送,但是给菲兹来说并有没什么用处。AS和AP双修的菲兹要堆攻击速度,样AP的也一样。我是老前辈了所以我不用,不过这个技能非常有潜力。

  惩戒:打野的话必须带上这个,战意激增代替不了惩戒。

  虚弱:我另外的个人偏好。在有些情况下需要点燃,有时候虚弱。5个里面带上3个虚弱是不错的选择,对于高爆发的伤害来说点燃更加有用。考虑到你的被动技能可以保证你击杀掉一个残废的英雄。虚弱可能在追杀和打斗中不太需要(因为你是个爆发型刺客)。选择召唤师技能时候,根据自己选择的英雄和对面的英雄,不过我一般都会带点燃。

  闪现:我个人比较更偏向于带闪现多于疾跑,我认为不管哪个技能给菲兹带上都是可以的,如果是我个人的话我肯定选闪现。带闪现比较容易逃生,追杀和先手。因此我觉得疾跑并不必要,因为你有技能。就追杀来说,菲兹不是一个DPS英雄,他是一个大爆发所以疾跑也就没那么有用了。闪现可以通过穿越地形来完成追杀和逃生,而疾跑却不能这样。此文作者说道,他还是带上了疾跑,对于现在版本的闪现来说,减小了他的闪现距离,It sucks!

  下图为新旧版本闪现范围对比:

 

 

旧版                                                                              新版

  推荐符文:

  高级洞察印记 x9

  高级法力回复符印 x9

  高级专注雕文 x9

  高级潜能精华 x3

  红色符文:印记方面你可以有两种选择:法术穿透和物理穿透。基于你的技能来说,法术穿透在整场游戏中更加实用一些,即使你使用普通攻击。记住,穿透是王道。

  黄色符文:耐久是胜利的关键。虽然这里你也可以选择法强的符印,但是你的魔法值续航能力很弱,在线上混不了多久。而且要避免被对手过量耗血骚扰的话,要使用E技能来躲掉一些伤害,但是这个技能比较耗费魔法值,所以法力恢复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同等装备的情况下,你法力恢复速度比对手快你可以多一些技能来压走对手,这样线上的经验和钱就都被你控制了。

  蓝色符文:菲兹技能的CD时间相当长。你也可以把这个符文换成0.99法强的符文,但是10秒减少10%的CD的话就直接减少了1秒的CD。从长远看,可以减少很多的CD时间,不过这个要看个人偏好。如果你全部走法强路线的话,那要爆发性更强的话,看来我还真要试试了。有的玩家觉得CDR足够了,那么OK打上法强符文吧。

  紫色符文:菲兹是个很强的爆发型英雄。即使他的普通攻击伤害是基于AP和对方损失的生命值来的,而不是护甲穿透或AD。纯AP会让你在游戏前期控制住局面,Gank也随心应手。这里也有几个可行性的选择:回蓝和CDR。如果是刚接触开始上手菲兹的玩家我比较建议使用回蓝精华,因为闪避一些伤害需要E技能,这样会耗蓝比较快,所以回蓝是个不错的选择。

  天赋加点推荐:

 

  天赋方面我选择了21 9 0的攻击型天赋。攻击天赋最后1点——死神对于菲兹这样的高爆发英雄来说是非常不错的,这样更容易杀死一个残血敌人。他可以堆加点燃和菲兹E技能的伤害,不管是在前期线上对抗还是后期团战中都足以使敌方英雄致死。我把所有增加AP伤害的天赋全点满了,因为AP是你伤害的基础。还有两点是攻击速度,CDR我也点满了,因为对于菲兹技能CD长的英雄来说CDR是值得的。防御的9点是考虑到菲兹前期非常脆弱,所以我点满了物抗和魔抗,是为了能把生命回复点出来,这样在线上可以混的更久,获得经验和金钱。通用方面,因为我选择的是疾跑而不是闪现,所以我觉得没必要去点通用树里面的,如果选择了闪现我会点1点通用给加强召唤师技能。

  推荐出装:

  出门装:+x3 ————>初期核心装:++

 

  中期核心装:+++或者或者(看大局形式如何和个人偏好)

  后期输出装:+++++

 

  攻略路线:

  1级:去单吧,中单或者上单都可以。不管你在中还是在上路,你要保住己方野区的蓝BUFF,或者去GANK对面的蓝BUFF也可以。如果有人CV了确定没事,就回线上牵制住他们。现在1级的话由于体积碰撞,还是不太容易骚扰到对手,但是你的被动技能给你创造了优势,利用这一点去骚扰压制对手吧。

  2-3级:这个等级用Q和W来压制骚扰对方,要尽快把对面压制住以便你可以安心补刀。由于你是个近战,Farm的时候很有可能被对手压制成残血。所以你要先手骚扰,用Q或者E去切近对方,使用W打击他,然后穿越兵线回来。

  4-5级:这个等级你要确保你能顺利Farm,最好能把对方赶出经验区。你要比对方更早到达6级,他们是不会想看到你放大招的。你在这打到的钱要用到你6级的第一次GANK的旅途上了。对手会补给生命值,不要担心,只要保持他们的血量在3分之2并且兵线在中间。你的魔法用的太快,也要保持在不低于一半,然后准备好鲸鱼让他们难受一下了。

  6级:你成功了!保持了上面所需要的血量、魔法值、兵线之后,直接趁其不备以最快速度用E或者疾跑切到敌人面前,丢出你的大招,让他们被减速,然后和点燃或者战意激增一起使用你剩下的技能,我保证他们无论如何都得死了。

  7-8级:如果你的对手死了你就好好FARM。否则,就杀掉他。控制好野区非常重要,你可以拿个BUFF然后开始游走GANK。只要你有大就去GANK,一旦GANK你们就会爆发团战,团赢了就可以拿掉小龙。控制、GANK完了然后你就要FARM,没有大的时候就FARM,要确保自己的等级和经济。

  8-14级:现在你的生命值和伤害应该足够高了,这样你就可以GANK完之后不用回家继续FARM了。在这个阶段要跟着团队一起走,在野区、草丛里插上眼,做好视野,任何人走位失误都足以致命甚至导致团灭。

  15-18级:一旦你把帽子和巫妖之祸出了,那么好戏就开始了。拿掉野区BUFF然后抱团走准备打团吧,等Tank先手,然后Q技能到离你最近的脆皮身上。基本上你的都要去秒掉对面的Carry,然后带领队伍团灭敌方直至胜利。

  团战中的定位:

  现在菲兹在团战中有几个选择:他可以做一个丢技能的法师或者一个切入型的DPS刺客。如果你发现一个敌人离他们的队伍脱离了,用E技能靠近他,然后使用大招来引发一波团战。只有这样才能不被敌方队伍集火致死。否则,让你们的Tank或APC来先手团战,把技能留给团战期间准备逃逸的敌人,来保证杀死他们,或者也可以把大丢给DPS,可以阻挠一下他们的输出时间。菲兹应该稍微肉一点,这样他可以用W攻击完敌方英雄后不会死掉,不过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放风筝。一旦团战开始,用Q技能切进战场,E技能要留着追杀或者逃跑用的,然后开始普通攻击他们,团战的时候用E和R尽量造成更多AOE伤害为你们队伍取得优势,点燃可以在他们逃跑的时候使用。菲兹强大的机动性,就是他的优势所在。你要找到敌方的脆皮英雄然后找准实际上去就秒掉他,你的爆发和攻击都足以使任何脆皮致命。如果你承受了很多伤害处于危险阶段,马上用E技能逃跑,记住,你可以先藏匿在附近,然后等技能CD好了再上去干掉其他敌人。

  团战TIPS:

  基本上你所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克制Carry的英雄,你可以轻易地进去输出大量的伤害,然后在皮城女警盯上你之前赶紧溜出来。因为作为一个法师,应该避免把自己卷入战斗中,除非你足够安全了再加入战斗。作为一个Offtank加入战斗之后在造成大量伤害的同事也要承受这么多的伤害,其实你只需要用大招咬住最近的脆皮,然后Q过去使用W,最后用E逃之夭夭,这样承受的伤害会比直接切入战场少的多。

  来源:Mobafire.yzz.cn

[编辑:海盗]
上一篇:美服高手TheOddOne 打野炼金术士第一视角 下一篇:流浪法师瑞兹超神攻略 撑血撑蓝减CD
分享到: